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黑格尔小逻辑解说(第1卷)(精)/人民日报学术文库

  • 定价: ¥78
  • ISBN:978751154559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日报
  • 页数:390页
  • 作者:卿文光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黑格尔《小逻辑》(或《逻辑学》)是西方形而上学的巅峰之作,是西方哲学乃至整个西方文明一最坚硬的内核。《黑格尔小逻辑解说(第1卷)》将是第一部由中国学者完成的逐词逐句解读《小逻辑》全部正文的专著,作者卿文光对西方古典哲学尤其是黑格尔哲学二十余年的深厚学养保证了本书的高质量。本书第一卷除解读《小逻辑》的导言和存在论部分外,还针对当代学者读《逻辑学》的特别困难撰写了一长篇导论,这对人们进入黑格尔哲学尤其是《逻辑学》会有不小帮助。

作者简介

    卿文光,1963年出生于安徽蚌埠。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获武汉大学外国哲学博士学位(导师为杨祖陶、邓晓芒先生);现为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希腊哲学、德国古典哲学、中西哲学与文化比较。著有《论黑格尔的中国文化观》(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5年),在《哲学研究》《德国哲学》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目录

导论——黑格尔《逻辑学》的起源、奥秘与意义
原著导言(§1~§18)
第一部分  存在论(Die Lehre vom Sein)(§83~§111)
  第一章  质(Die Qualitat)(§86~§98)
    第一节  存在(§86~§88)
    第二节  定在(§89~§95)
    第三节  自为存在(§96~§98)
  第二章  量(Die Quantitat)(§99~§106)
    第一节  纯量(§99~§100)
    第二节  定量(§101~§102)
    第三节  程度(§103~§106)
  第三章  尺度(Das MaB)(§107~§111)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