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史学理论

人类简史(从远古到二十一世纪)

  • 定价: ¥58
  • ISBN:97872011161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560页
  • 作者:(美)海斯//穆恩//...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斯和穆恩、韦兰著、王敬波译的《人类简史(从远古到二十一世纪)》是影响世界的人类历史经典读本!此次出版,经历了严谨的修订,从远古到二十一世纪,让你更全面了解人类历史。英文原版翻译修订,完美呈现原汁原味的大师力作。
    本书内容生动、全面、严谨,是美国大中学校的学生指定阅读的世界史著作!自传入中国以来,受到了吴文藻、费孝通、翦伯赞等历史大家的强烈推荐。倘若您想阅读一部充满吸引力的人类史的著作,那么,这本书无疑就是您要找的那一部!

内容提要

  

    王敬波译的《人类简史(从远古到二十一世纪)》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家海斯和穆恩、韦兰等三位历史学家共同完成的世界历史的扛鼎之作,自问世以来,赞誉如潮,被译成多种语言流传于世,可谓影响全球的传世经典。
    此次出版,经历了严谨的修订,从远古到二十一世纪,是读者全面了解人类史更好看、更系统的著作。畅销80年历久弥新,英文原版翻译修订,完美呈现原汁原味的大师力作。

目录

第一部分  人类文明的曙光
  第1章  渔猎时期
  第2章  农业时代
  第3章  近东诸国的艺术
  第4章  远东与远西
第二部分  文明的起源与发展
  第5章  希腊诸城邦的兴起
  第6章  波斯战争和雅典胜利
  第7章  希腊扩张与亚历山大
  第8章  罗马城邦的兴起
  第9章  罗马共和国的得与失
  第10章  罗马帝国与希腊罗马文明
  第11章  印度和印度圣人
  第12章  中国的智者
  第13章  历史文明的回顾
  第14章  北方的蛮夷部族
第三部分  中世纪欧洲的文明与扩张
  第15章  中世纪的生活
  第16章  中世纪的政府
  第17章  中世纪文化
  第18章  古代文艺的复兴
  第19章  新的发明
  第20章  远方探险与贸易
  第21章  专制政体的复活
  第22章  新教起义
  第23章  荷兰、英国对专制政体的攻击
  第24章  大陆上专制政体的盛行
第四部分  西方与东方的变革
  第25章  美国革命
  第26章  思想革命
  第27章  法国革命
  第28章  拉丁美洲革命
  第29章  工业革命
  第30章  动荡中的欧洲
  第31章  英国的改革
  第32章  英帝国的改革
  第33章  美国的扩张和统一
  第34章  意大利的解放和统一
  第35章  德意志的统一
  第36章  法兰西第三共和国
  第37章  东欧
  第38章  东方与西方
  第39章  非洲的征服
第五部分  考验中的近代文明
  第40章  国际无政府状态
  第41章  第一次世界大战
  第42章  新地图与新法律
  第43章  战后问题,远东与近东
  第44章  国际联盟与国际法庭
  第45章  和平的岁月
  第46章  危机的年头
  第47章  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48章  第二次工业革命:全球性影响

前言

  

    在古老而遥远的时代旅程中,历史浮现出来,迎面朝我们走过来,与我们亲切地见面。最开始的时候,它如同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脚步缓慢而又跌跌撞撞。然而,随着年代越来越近,它的步履变得沉稳起来,它的语言也更加清晰明确,它的故事也更加完整。
    历史的价值历史对于整个人类而言,如同记忆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一样重要。历史可以表明,我们如今正在做什么,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做,我们过去又是怎样做的。如果我们问美国的国旗为什么有48颗星,中国文字为什么不是字母,大不列颠为什么有国王,我们就必须在历史中寻求答案。历史是展现人类生活的完整故事,这就是我们目前给它下的定义。历史清楚地指出人类的过失,同时也展现人类的成就,讲述人类的法律,揭露人类的战争。历史试图揭示人类宗教的起源,也试着追溯人类艺术的起源;历史关注人类的希望与恐惧,也注重人类的创造与发现。
    历史用过去的光芒照亮了现在的道路,它让我们与世界上其他民族相遇相识,从而使我们更了解自己。它为我们提供阅读的书籍,让我们看到远古过往的都市,让我们听到各样的音乐,并且赋予它们丰富的意蕴,因而使我们如今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也更加饶有趣味。
    历史的一致性我们千万不要以为,历史上的那些日期能把历史分割成零星的碎片。与之相反,那些日期能把历史长链上的许多环节一一连接起来。任何时代的任何一件事,跟它之前发生的某件事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正如探讨美国的法庭陪审制度,可以一直追溯至中世纪时期的英国。当我们研究人类的工具和机器,研究科学发明,研究音乐种类,研究一周有多少天,或是研究我们文字中的字母,没有一样不使我们去追溯一段有趣的过去。正因如此,我们也逐渐开始熟悉过去的世界,熟悉那些曾经存在过的令人神往的人物和地方。
    每个人童年时代的经历,通常能解释他成年后的生活。同样的道理,人类童年发生的遭遇,也可以说明解释现在。我们继承的遗产财富包含了流传至今的许多发明创造、文学艺术、宗教信仰、政治制度和哲学思想等,其中有些东西在混沌初开的时期就已经存在,它随着历史一直流传下来。
    每一个时代又具有它额外附加的赠物,有好的东西,也有坏的东西。可以说人类的前进就像一条奔腾的大河。在这条河里,有远处山涧潺潺流淌而出的小溪,也有很多平原上宽阔的支流,它们一起汇入大河,最终形成一条随着时间流淌的至宽、至广、至深、至远的大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