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地球

  • 定价: ¥138
  • ISBN:9787210088035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192页
  • 作者:(英)尼古拉斯·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飞向宇宙,人类关于时间的观念会发生改变。那么,当我们放下注视天空的目光、回望地球,这颗孕育了亿万生命的星球又会通过怎样的时间切片,向我们诉说她历经沧海桑田的壮阔历史?而视地球为家园的人类,又何曾完整见证过其变动不居的万千面相?
    从逐渐隐没于丛林的吴哥窟到繁华不眠的拉斯维加斯,从横扫太平洋的厄尔尼诺现象到跨越大西洋的撒哈拉沙暴,从沐浴在晨辉中的珠穆朗玛峰到剧烈板块运动造就的东非大裂谷,从汇集巨大水量奔流入海的亚马孙河到养育着全球十二分之一人口的恒河,尼古拉斯·奇塔姆编著的《地球》通过清晰简明的科学解读,既带领读者获知这颗星球惊心动魄的过去,又辅助人类审思自己家园的未来。
    高精技术拍摄、海量数据转化、技术融合艺术,继《宇宙》《行星》之后,《地球》为读者们呈现又一部极具收藏价值的视觉盛宴,多样化展露这颗星球不为人知的异域之美。

内容提要

  

    踏上云端,俯瞰地球:这颗点缀着朵朵白云的蓝色星球,在无尽的夜空中独自运转。跟随本书的脚步,读者可以在卫星搭载的全视眼视角下,在各个大陆、半球之间快速切换:既可以在层层叠叠的沉积层中阅读地球的编年史,又可以围绕水圈进行环球旅行;既可以追踪沙尘在大风鼓动下跨海越洋的迁移,又可以历览人类繁衍、扩张留下的痕迹。本书融合了自然的宏观巨变与人类文明足迹的细微延伸,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从视觉出发,引导读者重新思考人类与自然的相处之道。
    本书由近160张精美绝伦的图像构成,全部图像经由近地轨道上的探测器、国际空间站、地球资源卫星和气象卫星等拍摄,由其上搭载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多角度成像光谱仪与辐射能量系统测量仪等众多仪器传回海量数据,经计算机软件筛选、细化,最终生成无数道信息时代独有的瑰丽风景。尼古拉斯·奇塔姆编著的《地球》一书通过生动、专业、简明的语言解读了图像中蕴含的丰富信息,带领读者认识各路山脉、河流、湖泊、大洋、城市、气象等生息脉动。本书是帮助你重新欣赏地球奇景的绝佳导览。

目录

从这儿开始看

  山脉,峡谷,构造,板块,岩石,裂谷,荒漠,侵蚀,地震

  大洋,海,河流,湿地,湖泊,水库,冰川,冰原,冰山,流

  大气层,云,气象,飓风,沙丘,沙暴,极光,臭氧层空洞

  火山,陨星坑,野火,人为环境污染,城市,农业,矿物
术语表
索引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