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李燕杰谈演讲艺术

  • 定价: ¥39.8
  • ISBN:978722010069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214页
  • 作者:成杰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燕杰教授生于书香世家,父亲李慎言先生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研究生,母亲在当时也属于一名追求进步的女性。出生于这样的家庭让李燕杰教授从小接触中国古典文学,为自己打下了深厚的文学基础。李燕杰教授是中国第一批走上演讲讲台的人,迄今为止走过880多个城市,演讲6000多场。李燕杰教授对待演讲的态度始终如一,他热爱演讲,他的每一场演讲主题都不一样,他希望通过演讲能够帮助更过需要帮助的人,给人以精神上的鼓励。李燕杰教授不仅精通演讲还对书法、诗词有独到的见解。90岁的臧克家看了李燕杰的诗以后,彻夜不眠,说道:“我从来没有用蝇头小楷给人写过序言,今天破例,用蝇头小楷给李燕杰写序言。他讲了3000多场报告,还写了3000多首诗,不可思议!”细读成杰著的《李燕杰谈演讲艺术》,你会深深体会到李艳杰教授的演讲魅力。

内容提要

  

    如果说与他人沟通是一门学问,那么演讲便是一门艺术。当今社会,演讲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都需要沟通,所以适当的表达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演讲展现的是个人魅力,演讲需要口才,更需要智慧。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演讲家不仅需要丰富的实战经验,还需要对演讲有一个全面且系统地了解。真正热爱演讲的人是对演讲有执着追求的人,他们愿意为演讲事业付诸他们的毕生心血。成杰著的《李燕杰谈演讲艺术》记叙了共和国演讲家李燕杰教授的演讲经验,通过李燕杰教授的经验,你会体会到演讲真正的意义,演讲传播的是正能量,演讲弘扬的是真善美,演讲能使你对未来充满信心……

作者简介

    成杰,上海巨海集团董事长。
    上海统帅装饰集团战略顾问。
    上海巨海成杰慈善公益基金会创始人。
    全国青年川商联席会执行会长。
    企业家、演说家、思想家、慈善家、畅销书作家。
    他先后在125个城市巡回演讲3800多场,听众超过百万人次。
    他主讲的“一语定乾坤”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260期,帮助15万位企业家提升领导魅力、公众演讲能力,倍增领袖能量。
    他立志用毕生的时间和精力捐建101所希望小学。
    他独创的“生命智慧的十大法门”影响了上千万人,他立志影响并改变5亿人的生活和生命!
    著有畅销书:
    《一语定乾坤》《80后演说少帅成杰》
    《大智慧:生命智慧的十大法门》
    主讲课程:
    《一语定乾坤》《演说智慧》
    《为爱成交》《领袖经营智慧》

目录

第一章  语言和气场胜过百万雄师:李燕杰谈演讲价值
  人类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语言开路
  每个伟大的领袖都是一流的演讲家
  演讲传播智慧,传递信心,教化人心
  演讲解决的是企业经营中的问题
  演讲的意义在于团结人干大事
第二章  演讲和天赋没有任何关系:李燕杰谈演讲心态
  人人都有可能成为演讲家
  演讲和天赋没太大的关系
  怯场和自卑心都是可以突破的
  没被起哄过,不是优秀的演讲家
  好的演讲源自对演讲无限的热爱
第三章  做足前戏才能赢来高潮:李燕杰谈演讲准备
  临时“抱佛脚”不如平时做准备
  好的道具会让演讲生动起来
  备人、备课、备方法
  演讲自评五项基本原则
  读点演讲学著作就能成演讲大师?
第四章  不开口便引来膜拜:李燕杰谈演讲仪态
  让聋哑人看得懂的演讲才是好演讲
  你是否知道,观众喜欢有台缘的人
  无论如何,都要像青松一样挺立
  动比静更容易使人感同身受
  演讲三情:真情、热情、激情
第五章  为什么你说话人人愿意听:李燕杰谈演讲技巧
  情理结合,激发共鸣、共识与共振
  走进心灵去沟通,大实话最动人
  恰如其分的语言可以柔克刚
  有意识地说出别人无意识的话
  幽默是演讲的“润滑剂”
第六章  绝对不做“白开水”式的演讲:李燕杰谈演讲艺术
  演讲与诗歌
  演讲与小说
  演讲与戏剧
  演讲与书法
  演讲与历史
  演讲与电影
  演讲与国学
第七章  演讲家的五大精神支柱:李燕杰谈演讲修为
  德行:决定你能不能成为大家
  自信:决定你能不能脱颖而出
  才能:决定你能不能说服听众
  学问:决定你能不能大受欢迎
  卓识:决定你有没有胸怀格局
第八章  藏在口中的财富:李燕杰谈演讲启示
  演讲是美和智慧的盛宴
  演讲是艺术不是技术
  演讲能改变命运
  唤起听众的爱国之情
  弘扬真善美,抨击假丑恶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前言

  

    大学时,我第一次听到燕杰恩师的演讲,殊胜大缘。当时我坐在阶梯教室,一位老师播放了恩师的演讲视频,通过录像我感受到恩师纵横捭阖、激情跌宕的演讲。于我内心冲击之大,波澜壮阔。我第一次感受到,一个人可以那么潇洒、那么从容、那么博爱、那么绽放!
    我记得恩师在一段演讲中说:一个美国女大学生恳请老师把中国的“爱”字写在她的胸前,因为她被老师所说的中国大爱深深地感动和折服。老师说,“爱”不能写在胸前,但可以写在背后。于是老师在她背后用笔写了一个大大的“爱”字,扬我华夏千年仁爱之文明。这个妙趣横生、跃然纸上的场景,我是闻所未闻,这让我见识到老师的真性情和大风范!
    在思师的影响下,我报名参加了学院的演讲比赛。正是那一次的演讲比赛,让我在若干年后走上了演讲的道路,从此改变了我人生的格局。
    工作几年之后,在南京江苏饭店的大礼堂,再次听到恩师的演讲。这一次老师写了很多条幅,文采飞扬,他说:“人生就是一动一静、一文一武、一呼一吸。”恩师的思辨、博学、深邃更加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感悟千年璀璨之文明,尽在霎那之演讲。
    多年之后,我有幸能拜入恩师门下,成为恩师嫡传的第18位弟子。在拜师的那一天,我说:“老师,我一定会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人生的目标。”恩师慈祥地看着我说:“我这一生就是为这句话而活,也希望你能够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做一番无悔于人生的惊天动地的教育事业。”
    那一瞬间,我的心被彻底地融化了,泪流满面!我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每当我有懈怠之心的时候,就要想起叩拜在恩师面前所许下的心愿,不敢有丝毫之懈怠。
    恩师已经是86岁的高龄了,却还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奔走演讲,祈福恩师健康长寿!
    生命如此短暂,人生如此美好。感恩在冥冥之中与恩师结缘,让我能传承恩师的大爱、大智、大愿,点亮世界。
    刘育良
    巨海教育集团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