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特别敢又特别美

  • 定价: ¥39.8
  • ISBN:97875399986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86页
  • 作者:艾明雅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畅销书《嘿,三十岁》作者艾明雅,自媒体平台【江湖人称艾掌门】,粉丝50万,《特别敢又特别美》是其2017全新力作。
    致敬所有心里有小野兽的女人。
    何为小野兽?就是一个女人,无论身份如何变动,都笃定亘古的自我。
    心里有小野兽的,是那些在黑夜里也记得把脸洗干净,静静唱着歌的人。
    是那些允许自己哭,哭完了却依然前行的人。
    让人成长的也许不是时间,而是你经历的每一件事。
    这一路无论遭遇什么,愿你都能从头再来;愿你一辈子保持好奇、热情,愿你永远有少女心,投入地去爱,只求痛快。
    永远有权利,往前再走一步,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希望下一个身份的你,也是活得更精彩的女人。
    你,永远生猛,永远期待。
    你,特别敢,又特别美。
    你,此生放胆爱。

内容提要

  

    《特别敢又特别美》是一本女性励志随笔散文集,是艾明雅最新文章的合集,主要写的是作者在面对事业和家庭的不同姿态。让读者明白女性可以很柔软地面对生活,也能很刚硬地去面对工作,告诉读者应该怎样去切换角色,从而帮助读者女性建立良好的心态和生活方式,从而成为更优秀的独立女性。

作者简介

    艾明雅,艾明雅文化创意工作室CEO,鸡汤界傲娇派掌门人。专业解决各种拧巴人、怂妹子,360度紧致提拉你的人生姿态。
    关注现代女性夹缝生存状态,戳穿,陪伴,掌灯,壮胆,提气,解恨。力求打破女性世俗思维局限,助力万千女性勇于倾听内心呼唤,迈步未知,创造新我。公众号:江湖人称艾掌门

目录

序  别怕你和她们都不一样,致敬心中有小野兽的女人
第一章  特别敢,又特别美
  经济独立只能让你活着,人格独立才能让你快乐
  我要好好工作,不然除了美貌一无所有
  独立女性:我们辛苦,命不苦
  愿你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去与更美更有能力的女人做朋友吧
  我那么辛苦地变漂亮,可千万不能丑回去
  努力干活不黏人,才是小妖精
  很快,就不会再有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了
  你都这么强大了,还要男人干吗?
  你快乐吗?
  看你朋友圈,觉得追你好贵
  你追求稳定,也许最后只能稳定地穷着
  有些高级美,需要时间来沉淀
  现在的女人太“淡”了
第二章  困住一个女人的,从不是年龄和身份
  困住一个女人的,从不是年龄和身份
  不会聊天,再美貌也就五分钟的事儿
  来啊!刺激我!互相伤害啊!
  不会花钱的人没前途
  看你朋友圈,觉得你好厉害
  不要让她此生沦陷在家务里
  如果朋友影响了你的生活品质,换掉他
  同事不爱打扮,不妨碍你美啊
  这玩意儿有什么用?没用,但我喜欢
  勇气在,初心在
  有些事情,我是真的只喜欢一个人去做啊
  看你朋友圈,觉得你好成熟
  请更体面地糟蹋自己
  你不是岁月静好,你就是懒
  姑娘,你好看的人生不是依靠LV
  别拿“陪伴魔咒”来绑架职场妈妈
  为什么全职妈妈/ 事业女性也有鄙视链
第三章  女人爱美是优点,不用改
  你瘦了
  女人爱美,这是优点不用改
  胸大你就傲,没有你就娇
  我在化妆,等我一下
  你就是个限量版呀
  女孩的脸都是会呼吸的人民币
  你摸起来不一样
  对不起,你等着打折的衣服已经断码
  我买的不是包,是鸡血
  换季难穿衣?难换的不是衣服而是观念啊
  比比比,逼逼逼,你真的不用飞得太高
  单身路上偷的懒,迟早用孤独去偿还
  真金白银换来的减肥经验啊
第四章  心自由了,做什么都容易满足
  一看你就没有亲自结过婚
  身体都不喜欢,心还凑合个屁咧
  请尽情套路我
  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
  你念什么旧
  三观不合:中国大妈们永远听不懂的拒婚理由
  我不喜欢那些永远一张好人脸的女人
  不会玩的人没前途
  这几年奋斗呢,顺便生了个孩子
  我只是习惯一个人了
  下一世,你会选择怎样的人陪伴

前言

  

    别怕你和她们都不一样,致敬心中有小野兽的女人
    1.
    在这本书即将出版的前几天夜里,我收到一个读者的来信。
    她说,目前现世安稳,岁月静好,夫君在侧,孩子酣睡,房车兼备,衣食无忧,生活也算得上90分了吧。可总在想着自己曾经那个梦想还没有完成——要不要从90分,爬到99分的生活去?
    已经不是小女孩。人人都知道,想要过得更好,必然要付出更多代价。这个时代给了女人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机会,却也终究由我们自己决定,要不要去承担那份挑战,那是你自己的选择,并无人可以替代。
    而且你还要知道,也许一旦打破现状起航,你还有可能从90分生活,先跌落到70分,再走向95分。
    你要奔波劳碌,风尘仆仆,一边当妈妈,一边当老板。
    你要呕心沥血,披星戴月,一边闯职场,一边做妻子。
    又或者,单身的你,你坚持等一份不将就的爱,没有人送伞,多少次,默默淋雨回家。
    很多时候你觉得孤军奋战。没错,我也一样。但我知道,这不是谁造成的,因为这些身份融合起来,都叫:自己。爱自己,为了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注定要经历那条漫长而孤单的道路,像非洲草原旱季里长途跋涉的象,像森林里月光下朝着水源进发的那条孤狼。
    要么庸俗,要么孤勇。
    这就是我们作为一个现代女人的命运。
    你是决定接受命运,还是臣服命运?
    如果你接受,我便管你叫:心中有小野兽的女人。
    2.
    你的小野兽还在吗?只因,这个时代真奇怪。一边,我们有了香港女特首;另外一边,却仍有30岁的女人觉得自己没结婚就是败犬;一边,有女孩用尽全力要留在北京这样的城市也不肯回小乡村去数满天星斗;却也有女人,被脸上几颗痘印,就耽误了前行的勇气。
    最后:
    有的女人活成了蚂蚁,可以举起超过自身体重数十倍的生活;
    有的女人,却活成了被圈养的大象,明明前途光明,却被一根细小的锁链,就套牢了自己的一生。
    很多女人怨怪:我没有条件改变自己。
    我想问:你们觉得是先有勇气创造条件,还是用没有条件遮掩自己没有勇气?
    很多人都在探讨,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个女人们截然不同的勇气和结局——是原生家庭吗?是受教育程度吗?那根细小的锁链,究竟是什么?
    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直到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赖声川的创意学》。作者赖声川是中国台湾著名的舞台剧、电视、电影导演。在这本书里,他用专业的精神,和对佛法的精湛领悟,重新对一个虚无缥缈却又人人向往的词“创意”进行了解读。
    读完后,我对女人的那根“锁链”顿悟了。
    我们从传统农业社会转型还不久,我们的血液里,集体意识依然浓重而鲜明。每个女人一出生,都依然是格式化的。看得见的求学之路,看得见的人生轨迹,略有偏差,旁人还没有先开口,我们自己就被自己吓傻了。因为没有创造,所以不是受困那条锁链,而是依赖那条锁链。这就是为什么,25岁研究生毕业的女人还觉得只有公务员才是好工作,离了婚的女人觉得整个世界垮塌。因为从小到大,我们自动或者主动地,在迎合着这个世界关于“快乐、幸福”的标准答案。一旦这个答案不对,我们就害怕自己再也没有幸福的机会了。
    所以我很遗憾,看到我太多读者还困顿在一个具体的问题,然后找我要一个答案。可是你想过没有,也许问题本身就错了呢?也许你一直在试图回答一个错误的问题呢?你从来没有转身,试着去增长智慧,提出新的问题呢?想过没有,当你和婆婆争吵,你和老公冷战,你心急如焚地给孩子辅导作业,你迫切想找一个正确答案却从来不知道——也许一开始,你对自己提的问题就错了。也许你的问题从来只是:你是谁,你要成为谁,才能解决的你的问题。
    就像很多蓬头垢面在夜里喂奶的女读者悲痛问我:人生究竟有什么意义。我答:人生的意义,就是你自己去提出一个问题,然后去回答它,去创造它。
    我的一个读者,从小父母离婚,她花了二十八年的时间,面对出逃的母亲,酗酒的父亲去要一个答案,为什么我是这样?凭什么我就要出生在这样的家庭,谈了恋爱之后,也总是在和父亲的争吵和哭泣中度过,一次又一次恋情失败。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发现自己已经28岁了。不再是那个8岁的,躲在楼梯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小女孩了。她转身,背对过去的世界,毅然南下,决定放下自己的心结,认真做自己的事业。现在的她,有自己的天地,有了新的恋情,那个男人让她明白——过去的家庭只是她的背负,却不足以代表她这个人。当她决定放下这种背负,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此生如梦,人间似剧场,我们每个人能做好自己的导演就够了。
    原来你所有的问题,都将只能用“创造新的自我来解决”。
    如果你从未创造新的生活,而只是去复刻一种别人的“模式”,你此生的能量,都将化在困兽之斗。
    3.
    如果你问我,作为一个KOL,2017年给女人们的最新款人生关键词是什么,我的回答就是“创造”。
    只因未来,每个女人都是艺术家。自己就是自己此生最重要的作品。
    你能活成什么样子,完全取决于你对自己迸发出多少创意,你是否还执着去迎合标准答案,还是干脆自己就提出另外一个问题,然后回答它。
    在这个时代,如果你不去创造新的模式,再也没有那一套“幸福的公式”给你遵循。世界变化太快了,别人的好老公不一定适合你,别人口中的好工作可能是你的噩梦。如果你一旦试图去“复制”一种幸福而非创造自己的生活,哪怕那个模版是你的母亲,是你口中“嫁得好”的女同学,你也终将失败。你如果不能建立自己的城堡,自立为王,你此生将在精神的荒原孤苦流浪。
    这个时候你才会明白,为什么明明长得那么美,嫁了好老公,找了好工作,有的女人的人生,还是走到那么糟糕的地步。因为,她没有提出自己的问题,也没有回答好它,她一直在做别人的试卷,给别人的试卷争取满分。
    你一定要懂得,这个时代的女人从私人定制服装,已经走到了定制自己的生活的层面。别怕你和别人不一样,因为只有做那个独一无二的你,你才能在未来这个“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的时代——还别说生活,你才能生存下去。
    再没有人能指导你的生活。因为这个世界,变了。
    没有人知道你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关于快乐,不是童话,没有结局,没有标准答案了。不然,不会有这么多的女人,按部就班走到30岁突然发现自己,“活腻了”,“活烦了”,开始质疑前半生自己的选择究竟对不对。
    你自己,才是你的答案——
    你特别美,你放胆爱。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在一堆人当中,只有你是单身,或者只有你是已婚,或者只有你是离异,你确定那是你自己亲手创造和选择,并且甘于承担,那就是你。
    别怕你和别人不一样。
    你真心想要的,它就是对的。
    你真心想要的,唯有那种力量,才能带你走下去。
    你真心想要的,也许它和所有人想要的都不一样,也没关系,你渴望它,承担它,为它负责就好。
    对我们每个女人而言,前方都是什么都没有;但只要你迈出去,试着为自己“创造”出新的东西,你的好运就开始了。
    因为你是心中有小野兽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