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

  • 定价: ¥39.8
  • ISBN:97875582137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武汉
  • 页数:1页
  • 作者:特立独行的猫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年轻人成长导师、百万级畅销书作家特立独行的猫倾力新作!
    《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收录励志界领军人物特立独行的猫最新超级热帖《你同学都身价上亿了,你还在纠结早晨几点能起床?》《名校和非名校最重要的差距,悄悄影响着我们的一生》《有一种人,离他们越近你越值钱》《成年人世界,智商在一个层次的人,才能在一起玩》等,篇篇精彩,鸡血满满,让你在汲取成长动力的同时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你现在还远远没有达到你的极限!你自以为的极限,可能只是那些牛人们努力的起点。别再自我矫情,雄起吧,否则你会被人甩得越来越远。而你要想实现快速成长,你只须找到释放自身潜力的有效方式。

内容提要

  

    百万级畅销书作家特立独行的猫重磅新作,写给渴望突破瓶颈、实现快速跨越的你。
    《你自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国内超级畅销书作家特立独行的猫为千万渴望成长的年轻人量身打造的自我提升的重磅力作。本书告诉千万年轻人,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也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你本身所具有的强大潜能,现在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你现在还远没有达到你的极限,别再自我矫情,雄起吧!

作者简介

    特立独行的猫,原名赵星,新浪名博博主,豆瓣红人,在年轻人中拥有极高的人气和号召力,善于以现实而犀利、清新而治愈的文字,将年轻人所面临的人生问题,娓娓道来,宛如听知心姐姐讲给自己的知心话。其豆瓣被关注数高达100000人,新浪博客阅读人气达到12000000次,激励无数人。出版有超级畅销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等。

目录

自序 不要给自己设限,你的潜力还远远没爆发出来
第一章 没有行动的梦想,永远难以实现
  大多数人的一生,都败给了一个字
  你那么喜欢看“干货”,是因为你根本不想下什么功夫
  每天活得跟打了鸡血一样,你不累吗?
  现在的每一天,都是不进则退
  想到还有那么多钱赚不到,就着急得睡不着觉
  曾经进了一个群,快要被吓死了
  玻璃心,是因为你太闲了
  赶快起来工作,你看你把自己惯成什么样儿了
  大部分人的努力程度,根本不用担心什么过劳死
  当年你说不想要一眼看得到老的生活,可现在30岁的你已经死了
  混日子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每天工作18小时的人挣钱容易?
  你讨厌的并不是单调的生活,而是失败的自己
  “你老公那么有钱,你还这么努力干什么?”
  30岁之前的努力程度,决定你30岁之后过怎样的生活
  女性追求自己的爱情,怎么就不自爱了?
第二章 相信自己,你的潜力远大于当下
  一个小地方出来的中专女生,现在一年赚一百多万
  有一种人,离他们越近你越值钱
  不懂这一点,你就永远只能是个疲于奔命的打工仔
  努力不一定让你成功,思维方式才决定你的命运
  你和牛人间的巨大差距,竟然是因为……
  别老说自己穷,越喊越穷
  不磨叽,才是时间管理的最大利器
  为什么大神一天有48小时,能做好多事?
  关闭微信朋友圈以后
  你穷,就得给你打折OR免单?
  为何那些被认为是神经病的人,过上了让你羡慕到哭的生活
  别总喊女权,最看不起女性的其实是女性本身
  名校和非名校最重要的差距,悄悄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辞职创业之后,才理解大公司曾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别人的成功都是特例,所以你就可以不努力?
  为什么你的生活充满戾气与愤怒?
第三章 要有效努力,不要看起来很努力
  无效努力与假装勤奋,让你累并穷着
  看了日本女中介的故事才知道,自己努力为啥总没用
  当觉得别人赚钱容易的时候,你行你上
  别让本该退休的父母再为你奋斗20年
  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
  30岁时才知道,曾经躲过去的今天都要你加倍还
  为什么你特想赚钱,但总是赚不到钱?
  你的傻,快把你的职业生涯毁完了
  我拼命努力,只是不想和你一样过“差不多”的人生
  很多人问我你怎么那么爱钱,所以我想说说
  不要等做了自由职业者之后,才后悔不知道这四件最重要的事
  结婚生子前后,女人一定要有钱
第四章 学习,是件让你受用无穷的事儿
  我为什么从不屏蔽朋友圈里做生意的人
  成年人世界,智商在一个层次的人才能在一起玩
  你离梦想是不是越来越远了
  你把钱投入在哪里,决定你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不给钱,却还那么理直气壮?
  越长大,活得越像智商欠费了一样
  辞职半年过得挺好,为什么还想回去上班呢?
  读了那么多书,你有独立思考能力了吗?
  职场里,你不是学生,老板也不是老师
  只有一腔热血,根本没什么用
  别把你的无能,归咎于父母对你无条件的爱
  你要觉得亏,还是别结婚了
  老公说:我从来不会把你跟别的女人比

前言

  

    不要给自己设限,你的潜力还远远没爆发出来
    有次跟我妈出门,路过十年前实习和工作第一年时住过的小区。按捺不住好奇的心情,十年之后,我又走了进去。
    小区还是以前的样子,只是水泥路重新铺了一下,砖楼重新粉刷了一遍,显得旧貌换新颜。我曾经住在这个小区最矮的四层塔楼(建筑的一种,一般是高层建筑)里,房东将房子改得像筒子楼(面积狭小,卫生间和厕所都是公用的房子)——四家人公用一个卫生间,三家人公用一个厨房。最初的那间是6平方米,月租800元,后来换到了隔壁,15平方米,月租1000元。我甚至有些期待,那个总想给我介绍男朋友的房东老太太在不在,她是否还记得我?十年了,她还记得每次来收房租,都给我送燕麦片的事情吗?
    很遗憾,我住的房间的门,像十年前一样紧锁着。门口公用的厨房里已经蒙上了很厚的一层灰,不再能做饭;卫生间看起来还能洗澡,但散发着公共厕所特有的巨大味道。我不记得十年前我在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也或许,我忘了吧。
    我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想了想十年前,我每天都要回到这里,这个现在看起来都不知道当初怎么住得下去的地方,我住过两年。当时我卧室的隔壁住的是一位男生。他的大门经常敞开着,有一天男生的爸爸打电话给他,他正在吃饭就打开了免提。我因为在打扫房间,房门也开着,于是很清楚地听见他爸爸在电话那头惊诧地说:“什么?房租1000块钱一个月?你住这么贵的地方,你知道我跟你妈一个月都花不了1000块!”
    是的,在老家,我跟我妈两个人吃饭,一个月都花不了1000块钱;但在北京,那个地段的房子,1000块钱的房租是最便宜的。我们租住的那栋楼,甚至是北京市内都很难再找到的最破的楼——这就是实现梦想的最初成本,很现实,也很贵。而现在就更贵了,同样的地段,2000块钱的单间都属于便宜的了。
    那时年少轻狂,一点都不觉得苦,反而觉得很开心。在这么大的北京,自己能有一个小蜗居,每天能安心地睡上一觉,还能洗澡、洗衣服,就是很开心的事儿了,哪管下水道经常会堵,厨房小得只有两平方米转不开身!
    十年,弹指一挥间。曾经惶恐不安地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现在已长出好多根白头发了。从未想过结婚生子的自己,也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在身边叫妈妈。开始关心保险和学校,开始想是不是应该学别人再买一套房,开始学会察言观色,对着自己讨厌的东西说一句:“谢谢,我好喜欢。”
    人们回忆过去的时候,总爱想起最惨的那段时光,可能因为这样能让现在不够优秀的自己,还有些许的安慰。
    我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妈来看我,我们一个睡在床上,一个睡在地上。我妈发愁地说:“你在北京就过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我倒是没觉得怎么样。只是盘算着,每个月存3000块钱,一年就是36000块钱,用不了几年,我就能有买房子的首付了。但我完全没想到,房价上涨的速度比我攒钱的速度要快得多。
    三年后,我真的买了房。那笔钱里有工资,有兼职的钱,有出书的版税,有电影的版权费。虽然那时候书卖得很一般,版税很低;电影导演很穷,只能给我一点点钱和一堆礼物。但每一笔钱加起来,5万5万地攒起来,就够了最低最低的首付。
    其实,这所小房子是给我妈的,我想告诉她:你看,我不会让你跟我永远住在那样的房子里,我们的生活,还是会有希望的,虽然我有上百万的房贷在身。
    我认识我先生的时候,我们已经独自奋斗了几年。因为先生比我大几岁,所以我至今搞不清楚他奋斗的一些历程。我只记得他跟我说,他在毕业的时候租住在城中村里,爱干净的他,租到房子第一件事就是重新粉刷墙壁,买墙纸,买二手家具,把房间布置得温馨整洁。以至于他要离开的时候,房东都主动降低价格希望他继续住下去。
    那些年他上班,每天单程要两个小时,倒三次公交车。遇到大雪的时候,整个人都要等得冻僵了。他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不会写新闻稿,就把客户的所有新闻稿和网站中文内容都背下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至于有次胃出血晕倒在家里。
    十年,往昔一幕幕,很快从眼前闪过。那些奋斗的和煎熬的痛苦时刻,我们都以为快要支撑不下去了,我们都以为到达了自己的极限。可回过头来看,才知道自己仅仅是感动了自己而已。我们距离自己的极限还很远,但却总觉得自己已经付出全力,只有见过了更多优秀的人才知道,我们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或许,他们也曾和我们一样迷茫和彷徨,但那些我们所不曾见过的令人发指的努力,将他们带到了我们可望而不可求的地方。
    人生就是一个怪一个怪打过来的过程,永远都艰难,永远都有新的挑战。但每一个新的挑战之后,我们才能得到新的历练和升华。
    快出小区大门的时候,我妈指着一个水果摊说:“你还记得那个水果摊吗?以前来这里买过水果。那个卖饼的,我们去看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还从他那里买了三个带着,怕看奥运会一整天没吃的。”
    我都不记得了,我向来记忆力特别差。可我记得,我在北京独自的奋斗,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曾跟老公在一家店里吃麻辣烫,店内干净、卫生、整洁。老公跟我说,他还记得我们有一年冬天在路边的小摊上吃麻辣烫的场景,摊主搭着大棚,锅里冒着白气,我们把自己爱吃的一串串从锅里挑出来,把小棒放在旁边。那是我们恋爱时候经常去的地方,虽然后来再也没有吃过了,但那却是我们心目中最温暖的时光。
    站在现在往后看,未来的十年会是怎样的呢,我不知道,我连明天会怎样都还不知道呢。但我相信,只要一直努力,总会越来越好。
    有时候看着孩子在家里天真无邪地玩闹,我总会想,他们是否知道,他们的爸爸妈妈正在努力地让他们过得更好,就像我们的爸妈那样。一代代相传的力量,熬过一段段十年的时光。
    十年前,我完全想不到十年后我会结婚、生子、写作,过着喜欢的生活。只要努力,每个人的未来,都会越来越好,好到你从未想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