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佼佼之道(黄子佼说坚持)

  • 定价: ¥36
  • ISBN:97875455248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31页
  • 作者:黄子佼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佼佼之道(黄子佼说坚持)》介绍了,他是演艺圈的一分子,却早已闯出演艺之外的另一片天,主持人、导演、作家……身兼多重标签的黄子佼是当之无愧的跨界王。林俊杰、罗志祥、蔡依林、萧敬腾、SHE、林志玲、何润东、侯佩岑、五月天、黄韵玲、隋棠、金智娟(娃娃)……百位艺人感动推荐!黄子佼出道三十载首度开腔,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这是他以素人面貌,真诚坦露内心的一本书。

内容提要

  

    《佼佼之道(黄子佼说坚持)》是被媒体誉为“跨界王”的台湾艺人黄子佼的诚心之作,是他以素人面貌真诚坦露内心的一本书。书中讲述了他如何走过三千多个乏人问津的日子,如何面对出道后经历的挫折,一路坚持,终成综艺大咖。这漫长的学习之路,成长之路,值得每个在人生路上寻找自我价值的人借鉴。

媒体推荐

    我觉得他的书里面,充满了他人生的正能量……他在主持上面的表现,我觉得那不是他一时一刻爆发出来的,那是他长时间累积出来的,真的很推荐大家去买这本书,好好研读他里面的人生经验。——Ella陈嘉桦
    我觉得这本书很有正面力量,所有不管在低潮中的人,或者是对人生有疑惑、有困惑的人,都可以给你一个很好的解答,可以给你很多力量。——Hebe田馥甄
    他的新书是以他*素人的那一面来诚实地面对他自己,从*谷到现在,他一直在坚持??我相信他在底下下过很多的功夫,就像他在书里面讲的,他不怕别人笑,所以他会去把所有他搞不懂的问题搞懂,我觉得这是他一直坚持的,就是他要把他发挥到*好。——Jolin蔡依林

作者简介

    黄子佼,演艺圈的一分子,却早已闯出演艺之外的另一片天,被媒体喻为跨界王的黄子佼,无法简单定义。
    1988年出道后,他曾经历过长达十年的低潮,事业一度跌落谷底。他冷过、痛过、焦虑过,但他的初心、他的努力、他的诚恳一直还在。黄子佼秉持莫忘初衷的人生哲学,用十年的坚守,重新攀上事业的高峰,两度获得台湾电视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并多次接下“三金”(电影金马奖、电视金钟奖、乐坛金曲奖)典礼主持重任,被赞为“三金零负评主持人”。
    他是熬了最久也被低估最久的金钟主持人,他持续跨界发展、多元经营,绽放无穷能量,最终成功跨界综艺、唱片、电影、戏剧、设计、写作等领域,成为当之无愧的跨界王。

目录

自序  自言自语
CHAPTER1  好奇宝宝  孜孜不倦
CHAPTER2  拒绝灰心  偏执付出
CHAPTER3  感谢低潮  把握时光
CHAPTER4  舞台互动  暗潮汹涌
CHAPTER5  深耕兴趣  纾压累积
CHAPTER6  尽力用脑  不妒不恨
CHAPTER7  合作无间  创造回忆
CHAPTER8  全情投入  以礼相待
CHAPTER9  跨界吸收  储值自己
CHAPTER 10  狡兔多窟  多元成佳
CHAPTER 11  分秒必争  善用脑袋
CHAPTER 12  海绵吐纳  词汇练习
CHAPTER 13  善用网络  善耕人生
CHAPTER 14  敌人贵人  一体两面
CHAPTER 15  舞台花絮  惊险万分
CHAPTER 16  享受锻炼  节奏至上
CHAPTER 17  话语练习  永无止尽
CHAPTER 18  人脉人缘  随时串联

前言

  

    那天午后,我如往常,开车进入熟悉的停车场弯道,转弯时,惊见两位工人在弯道墙面施工,但眼前,并无任何警示牌。
    假设我不细心,如往常一般,沿墙面火速驶入弯道,极有可能擦撞到他们。然后,他们一定会怪罪车主:为什么你没看见我,竟撞上我?但是,为什么他们不摆个路障提醒?让车主在转弯前能预知他们?
    是的,很多遭逢低潮的朋友,都挺哀怨,甚至觉得:为什么我没被看见?
    但反过来,要先问自己,你做了什么?你做得够吗?有没有努力绽放与释放自己,有没有尽力培养与经营自己,然后用正确的方法,试图让他人看见?你若不想被他人低估与忽视,就要主动一点,直到被他人看见为止。我喜欢激励他人与自己,胜过于激怒他人与自己。
    在网络的时代,人人有发言权,却未必会善用。用错了,活在笔战与愤怒之中;用巧了,活在信息与分享之中;用对了,活在快乐与自信之中;用心了,活在回馈与贵人之中。
    如果不喜欢他人在网络上的偏激,你也用一样的手段去与他们争辩,那你不就变成那个你不喜欢的人?要变就变一个自己欣赏的那种人,不要变成自己内心讨厌的那模样。你要自省重生,还是沉沦放生,根本没人逼你,都是内心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