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秦墟(望古神话)

  • 定价: ¥39.8
  • ISBN:978751085143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315页
  • 作者:月关
  • 立即节省:
  • 2017-07-01 第1版
  • 2017-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月关著的《秦墟(望古神话)》是一本以科幻为主的历史小说,它以主人公杨谨从一介草民升任秦国宫廷官员为线索,将历史上记载过的秦皇龙舟迎天外来客及徐福传说等融合在一起,讲述杨谨的传奇经历。经过一年的传奇经历,杨谨对生命、战争,乃至面对不同的文明,都有过深入的思考。

内容提要

  

    月关著的《秦墟(望古神话)》讲述了:上至远古,下迄当今,为何史料中记述的传说难寻证据?
    洪水肆虐、夸父追日、逐鹿之战……远古时代一次次拯救世界的族群,如今何在?
    秦国边塞,秦军遭遇诡异可怕的魔物袭击,墨家弟子杨瑾凭借机关术大破魔物军团,立下赫赫战功。
    秦皇招杨瑾入朝,掌管十二金人铸造,与来自海外,自称“宛渠人”的韩羽和法术通神的方士徐福同朝为臣。就此,杨瑾真正的命运之轮开始转动,将他拖进一系列云波诡谲的事件中……
    魔物大军进逼边关、咸阳惊现变异生物、铸造场遭受神秘袭击,徐福和韩羽露出真面目:法术通神的方士竟是妄图颠覆秦国的异界来客;秦皇礼待的奇人也是随天外飞船而落的非人类……
    隐藏在十二金人背后的真相逐渐显露,秦国的祸乱如何消弭?杨瑾从韩羽那里承袭的考验究竟是什么?他如何面这场天选?又有着怎样的,属于自己的天命?

媒体推荐

    我一直认为先秦的文化才是中国文化的正统,如今我很欣慰看到有这样一部让人眼前一亮的,植根于秦文化土壤的作品出现。
    ——天使奥斯卡
    中国从来不缺想象力丰富的创作者,但这部《秦墟》还是让我领略了真正有生命力的作品是什么样子,感谢月关,给我们奉献了如此开脑洞而又非常严谨的小说
    ——跳舞
    看完《秦墟》,我才明白,原来历史和幻想可以结合得如此完美,可以将一段每个国人都熟知的秦国历史植入更加瑰丽、更加庞大的幻想元素,从而让它的可读性和思想性提高不止一个档次,很赞!
    ——马伯庸
    《秦墟》最让人惊叹的地方,不在于它故事的精巧、想象力的爆棚、文字的优美。在于它深层次地将我们中华民族骨子里的血性张扬出来,这才是最有价值的所在。
    ——流浪的蛤蟆

作者简介

    月关,原名魏立军,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中国作协会员。辽宁文学院客座教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辽宁政协知联会会员。
    网络历史小说第一人,全民瞩目、年度网络创新文学的重要力量。其处女作《回到明朝当王爷》横扫网络,囊括多项年终大奖,连续五年占据中国台湾图书馆借阅榜第一名;2009年《回到明朝当王爷》进入“网络文学十年盘点”评选,入选十大人气作品第六名;《大争之世》《步步生莲》入榜中国台湾图书借阅榜前二十名;《锦衣夜行》荣获中国台湾金石堂名。
    2011—2012年,月关及其作品连续两届分别获得起点中文网金键盘奖年度作家和年度作品冠军。2013年,月关获得由莫言颁发的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和阅读榜中榜网络文学新作奖及“全民奥斯卡”创新网络文学奖。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云中奇梦
第二章  热血冷风
第三章  绝地重生
第四章  地陷天崩
第五章  情窦初开
第六章  战场奇兵
第七章  东巡异闻
第八章  天子脚下
第九章  疑云重重
第十章  长街风云
第十一章  喋血刺杀
第十二章  初露端倪
第十三章  金人铸成
第十四章  食日惊变
第十五章  山雨欲来
第十七章  瀚海惊涛
后记

前言

  

后记

  

    在完成《夜天子》之后,很多读者都在关心我的下一部作品会是什么。
    那么可能这部最新的作品以有别于网络的形式出现,会让很多人大感意外。其实我曾经在《夜天子》的后记中提到过,更想要休息一下。
    众所周知,最近一段时间内,由于影视改编等事情,我频繁来往于沈阳、北京和横店等地。在一次圈内朋友的聚会上,朋友们聊起了以“乾”的概念作为大世界观为背景来创作故事的想法,我当时就很感兴趣,也说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然后有朋友提出来,让我写一部这样的小说。因为长年撰写网文,突然不需要用几百万字,甚至千万字来完成一部作品,对于我来说,也算是在休息当中做出一种新的挑战。毕竟不用像以往那样必须日日更新,也没有读者和编辑催文,同时又拿出一部新的作品,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读者们所熟悉的“杨”姓主人公,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历程。但是短短的二十万字内,如果放在网文当中的话,仅仅能够算作一个开端,而如今却要讲出一个完整的故事,还要让这个故事精彩好看,这才是我真正的挑战。
    与网文当中主人公完成一段波澜壮阔的成长经历不同,杨瑾在故事中的历险时间还不足一年,所以这个故事讲述的更像是杨瑾成长历程中的一个剪影,也是他人生当中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故事中的一年时间里,杨瑾对生命、对战争,乃至到最终面对不同的文明,都有过深人的思考,经历了一番由困惑到有自己的理解的这样一种转变。
    当杨瑾完成了这种转变之后,他面临的真正挑战才刚刚开始,毕竟他才十七岁,前往异世界以后,还有很长的人生道路要走,那么自然也还会有更多的故事可能发生,并不排除杨瑾、楚狸将在以后的作品当中出现的可能。
    但这个故事,确实就此告一段落,落下帷幕。
    另外,与以往不同的是,网文每更新一个段落,可以实时了解到读者的反馈,但是这一次没有了。而且这个故事与我以往的作品有着显著的区别,这是一个以科幻为主导的故事,有基因变异,有机械文明,唯一没变的是,我把它们都放到了我所熟悉的历史背景中,而这个历史背景也放在了比明朝更加久远的秦朝。
    写了十年历史军事类题材的小说,我在这部作品的创作过程中,难免有些如履薄冰的感觉。
    在这里我想感谢一下我的朋友,同样是沈阳人的悬疑作家白夜,他在如何利用简短的篇幅紧凑地讲述完整故事方面,与我交流了很多经验,让这个故事的逻辑性更加严谨。他还曾经以白金翅膀为笔名参与过九州创作,在奇幻创作方面也颇有心得,为这部故事中的人设、能力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
    这种全新演绎故事的方式,肯定存在着瑕疵和不足,希望能够得到新老读者的批评指正,以及读者们的认可和喜爱。毕竟读者才是作者保持创作下去的原动力,由衷地感谢阅读完这本《秦墟》的读者们。 月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