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骑行去远方(修订版)/金犀牛户外系列丛书

  • 定价: ¥49.8
  • ISBN:978711544313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99页
  • 作者:编者:户外探险杂...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2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户外犀牛平和而不轻言征服,但坚定执着,不轻言放弃,代表着那些为深爱的户外默默坚持与付出的普通人。自然界中各种犀牛濒临灭绝,真正富有探险和创新精神的人,如犀牛一般稀少。“金犀牛户外系列丛书”涉及徒步、骑行、登山、跑步、自驾各个户外类别,从中我们能够体验到自然、本色的生活方式,和自由生活的轨迹。户外探险杂志编的《骑行去远方(修订版)》是该丛书之一。

内容提要

  

    骑行,是出行的一种手段,一种达成愿望的方式。骑行者试图在其中找出他们与众不同的理由,看看自己是否已经忘记了人性中本来就有的无畏与执著。户外探险杂志编的《骑行去远方(修订版)》记录17段与众不同的旅程,亲历者与记录者不论国籍都是心中深怀期望的勇士,行程覆盖海内外各种高难度及亲民路线,骑行目的既有彷徨沉吟的心灵苦旅,亦有怀抱“拯救地球资源”梦想的英雄之路。

媒体推荐

    书中的20个人都有着一样的特点,那就是热爱。因为热爱,于是可以stay young。
    ——穷游网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蔡景晖
    只要路还在延伸,自行车就能带我们去任何地方,慢行世界。是拷问自己的过程。书中不仅仅是一个个骑行故事,而是一次次与陌生的对话,让忧郁与狂喜尽情宣泄。
    ——《骑行家》杂志主编黄选锦
    码表车轮与链条,记录并丈量着青春,有些路一定要走,有些事一定要做。他们生活在平凡的世界,却做着一些属于自己不平凡的事,骑车去远方。因为心就在远方。
    ——著名山地车运动摄影师吴越涛
    人总会在相片里、在回忆中感叹曾经有过的青春。看书中的17段青春故事,突然发现。曾经有过的青春在踏上车轮时会悄悄重现,直挂云帆济沧海,青春重回会有时。
    ——刘航
    自行车旅行是让骑行归于生活的至高境界,如果不来一次长距离的自行车旅行。不足以证明你爱过它。因为最美的风景往往都在路上。
    ——700BIKE联合创始人小虎

目录

第一章  远方之远
  骑看亚洲
  环球骑士大闯关
  飚骑美利坚
  向世界尽头冲刺
  踩出一个世界
  旅行教会我尊重和包容
  无兄弟,不远骑
  孤独是骑行的伙伴
  一起筑梦
第二章  为了阳光、水和微笑
  阳光之旅
  为水骑行
  微笑之路
第三章  远方在家
  线描樟木沟
  死飞走青藏
  左手阿里巴巴  右手阿凡提
  沉吟额尔古纳
  纯净之路
第四章  出发之前
  长途骑行潜规测
  高海拔骑行  单车朝圣

前言

  

    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却无时不在枷锁之中。很多人每天都在往前追赶着什么,但却每天面对日复一日的平淡。然而,户外探险给人们庸常的生活提供了创造闪闪发亮的部分的可能性。从这套金犀牛丛书中,我们能够体验到自然、本色的生活方式,和自由生活的轨迹。
    “金犀牛”是《户外探险》杂志打造了近10年的一个品牌,每年的“中国户外金犀牛奖”评选出户外探险行业最先锋的人物和事件,被称为“中国户外界的奥斯卡奖”,展现出备年度户外运动波澜壮阔的全貌,以及真正自由探险精神的核心灵魂。之所以取名为“金犀牛”,是因为户外犀牛平和而不喜争斗,不轻言征服,,但坚定执着,不轻言放弃,代表着那些为深爱的户外运动默默坚持与付出的普通人。自然界中各种犀牛濒临灭绝,真正富有探险和创新精神的人,如犀牛一般稀少。
    如今《户外探险》杂志积累10年之精华,推出“金犀牛户外系列丛书”,涉及徒步、骑行、登山、跑步、自驾各个户外类别,从中可以映照出各自不同的人生。有不屈的坚韧,有无畏的忠诚;有纵横四海的豁达,有对美不灭的憧憬与追求。从中不仅可以感受到激情与梦想,同时还可以获取户外方面的知识和资讯。
    一个人如果不坚持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在这个孤独而又浪漫、纯净而又神奇的世界,开启自己内心的旅程,万古长夜,清醒如斯。生命是一场旅行,把握现在,因为无法重走;品味人生,因为无法重复。我们要追求的不仅是终点,还有沿途的风景。生命是一场旅行,沿途的每一站,总会有不同风景。像犀牛一样坚持自己的内心,执着坚定地成长,从中发现,从中学会爱,从中发现自己,这就是全部了。
    ——《户外探险》执行主编何亦红

后记

  

    当远方如檐下风铃,随时都呼唤不安分的心,抵御是徒劳的。
    不妨踏上自行车,用不会错失风景的速度,去感受风阻和阳光。
    身体力行的圆周运动以及飞旋的车轮,让你不会遗失每寸旅程带给肌肉的尖叫感受。
    远方会无限地铺展,精彩会惊现在每一处拐弯、仰坡或是你力竭所至的山顶。
    当你俯下身体,衣襟尽湿,汗水滴落溅起微尘,即刻车轮轻碾而去,这时你不会迷失对远方的态度……
    不再赘语,轻点行装,骑车上路。
    图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