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日常决策(破解职场窘境的思考方法)

  • 定价: ¥45
  • ISBN:97871213122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198页
  • 作者:(美)史蒂夫·麦克...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对自己迄今为止所做的重大决策感觉如何?对影响你生活的日常选择感觉如何?你是否感觉平衡?你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来做重要的事情,还是你总是急匆匆地试图迎头赶上?你是否知道如何排列优先级和有效地制订计划,以在更少的时间内完成更多事情?你是否知道如何从管上升到领导?你是否完全投入到你的职业和你的目标上?你是否能在管理和维持只做自己日常事务的同时找到改进工作与生活的方式?史蒂夫·麦克拉奇主的《日常决策(破解职场窘境的思考方法)》将向你表明,这些不仅可能,而且它们还是避免精疲力竭、保持快乐,以及成为工作与生活中的有效领导者所必需的。

内容提要

  

    当今的生活和工作都是快节奏的,人们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并做出做相应的决策:哪些事情先做,哪些事情后做,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应该做等。史蒂夫·麦克拉奇主的《日常决策(破解职场窘境的思考方法)》旨在通过教读者如何根据希望获得的结果进行更好的日常决策,帮助读者改善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全书首先探索了推动我们每天所做事情的动力,其次从时间成本的角度展示了对时间价值的理解,最后解释了我们的决策习惯如何长期地塑造我们的生活与人际关系。作者在文中给出了关于排列优先级、制定计划、管理干扰的宝贵建议,提供了高效工作、减少压力和完成必要事情的思考方法和实用技能。

媒体推荐

    “史蒂夫·麦克拉奇的方法不仅有巨大的吸引力,而且对积极性和工作效率产生直接影响。阅读他的书仅次于与史蒂夫·麦克拉奇在房间里面谈。强烈推荐!”
    ——Christina Harper Elgarresta
    埃森哲管理总监
    “《日常决策》不负众望。如果你正努力去领导,而不仅仅是管理;如果你感到沮丧,因为最好的结果遥不可及;或者,如果你像在与自己的日历打仗一样,那么史蒂夫·麦克拉奇的新书就是为你而写的。《日常决策》用难得的、全新的视角来看待阻碍我们高效工作的一些棘手问题。但不要这样就相信我的话,你自己买一本来看,然后你很快就会也买给你的团队。”
    ——Marshall Goldsmith
    姜国杰出的主管教练
    “《日常决策》把个人的力量恰好放在它所属的地方——你的手中。按照史蒂夫·麦克拉奇的建议,你会马上看到效益,这将改变你制订计划、利用时间及与他人互动的方式。要改变你的轨迹并开始领导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你所要做的就是决策。”
    ——Mary Davis Holt
    领导力教练、演讲者和Break Your Own Rules的合著者
    “我和史蒂夫·麦克拉奇合作过,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他的方法对我们组织中的每个级别都有深远的影响。我强烈推荐史蒂夫·麦克拉奇、他的方法和这本书!”
    ——Luc Robitaille
    洛杉矶国王曲棍球俱乐部运营董事长
    “在《日常决策》中,史蒂夫·麦克拉奇向我们表明,根据目标调整如何利用时间,我们可以完成令人惊叹的事情。无论读者处于哪个行业和哪个级别,都可以从史蒂夫·麦克拉奇的建议中获益!”
    ——Valerie Sutton
    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职业服务主任

作者简介

    史蒂夫·麦克拉奇,Alleer培训与咨询公司创始人,美国演讲者协会、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和美国人才发展协会的成员,在哈佛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德雷克塞尔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众多知名大学担任客座讲师。从1996年起投身人才发展行业,痴迷于时间管理的研究和实践。2001年,创办了自己的演讲与培训公司——Alleer培训与咨询公司,就时间管理、领导力和销售主题进行演讲、培训和提供咨询。他拥有经济学和金融学双本科学位。

目录

导言
第1章  人类动力的两个来源:收获与避免损失
  避免损失:我讨厌做这件事
  我真的必须做吗
  收获性任务的属性
  管理与领导
  本书中请你做的唯一一个练习――头脑风暴
第2章  避免精疲力竭和创造平衡
  为什么要承担收获性任务
  平衡的悖论
  收获是平衡危机的答案
  收获性任务必须配合避免损失性任务
第3章  根据任务与结果的关系来排列任务的优先级
  排列优先级的一种新方式
  为什么排列优先级很重要
  关注结果
  生存本能
  分解收获:创造与消费
第4章  精力与动力:决定如何做
  大脑能做什么
  来自欲望的能量:创造与消费
  来自恐惧的能量:拖延
  对拖延的最后审判
第5章  对时间价值的理解将如何影响你的生活
  一分钟的价值
  理解我们的时间去哪儿了
  对时间做更好的决策
  通过实现日历上的目标来获得收获
  这为什么可行
  将你的目标放到你的日历上:最开始的步骤
  例子
  信念的跳跃
  不要把它硬塞进去
第6章  每月、每周和每日的计划
  没有时间制订计划
  5分钟计划的好处
  形成习惯
第7章  管理打断
  问直接的问题来确定涉及的工作
  通过打断自己将打断引导回来
  设置期望
  恢复和回到工作上
  将打断放在你的计划之内和计划之外
  给予回报
第8章  如何进行全局管理:时间管理的实施
  信息资源的整理
  为什么要保持有序
  决定与承诺
  有效利用时间管理系统的关键
  你的系统需要做什么
  任务管理系统:任务清单
  日历
  两者结合
  准时与拖延
  信息管理:联系人和笔记
  一次性处理
第9章  采取行动
  决策的力量
  决策像规则一样
  你的决策决定了你是什么样的人
  你是否做了领导者的决策
  这不是竞争
  建立领导者的身份
  不要光想,去做
  你工作太努力了却得不到很好的结果

前言

  

    在过去12年中,本书的材料曾被展示给高管,也被展示给高中生和大学生及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它传递了一个关于领导力的信息,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启发,因为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领导者,不管是在专业团队中还是在自己的生活中。
    本书的目标是通过教读者如何根据他们想要体验的真实结果来进行更好的决策,帮助读者改进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本书探索了人们做事情的两个动力来源。它说明了我们根本不一定要做的事情对我们作为领导者和个人的影响最大。它说明了如何通过更好的决策来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而不是等着雇主来满足我们。它提供了一个视角,为读者展示关于如何创造我们所需的能量来度过每一天,并让读者选择自己的方式。它从时间成本的角度展示了对时间价值的理解,以及我们对该价值的理解如何决定我们怎样度过一生。它提供了关于排列优先级、制订计划、管理打断和全局管理的宝贵建议,介绍实用技能使我们在更少时间内完成更多事情,减轻压力,以及完成必须做的事情以便有更多时间去做一些让生命更有意义的事情。最后,它解释了我们的决策习惯如何长期地塑造我们的生活方式与人际关系。
    本书是多年来在时间管理和个人领导力领域所进行的内容创建、想法发展、现场演讲、听众问卷调查与头脑风暴、研究和深思之后达到的一个巅峰。我在人才发展行业花了多年的时间,因为我坚信它的使命:帮助人们思考和反思自己的价值,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在需要新方向的时候退一步重新调整,以及提供框架供人们评价其决策、方向和未来愿景。
    我也相信这一行业在帮助企业构建愿景、使命、共同文化、有意义的目的,以及在实现这些的路线图上的力量。作为企业使命之一的员工发展,能使员工和客户更满意,更愿意留下来。这些度量不仅改善了组织的整体健康,也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底线。在参加了我的领导力课程之后,客户仅馈说员工积极性提高了、离职率下降了、企业文化加强了。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领导力是公司生存发展的根本。我特别相信我定义为“改进”的领导力,是企业和生活所必不可少的。没有持续的改进,组织就会逐渐落后和灭亡。个人亦如此。个人领导力、追求收获、坚持价值,让我们得以摆脱泥潭,不断成长和改进。
    领导力和进步需要时间、精力和承诺。但是,不管你是否利用时间来实现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时间都会逝去。如果你对生活及如何利用时间的决策没有反映出你希望未来比今天更好的努力,那么未来就不会更好。追求收获、主动选择并考虑你采取行动或不采取行动对你的员工、家庭、同事、朋友和孩子的后果,这些将使你被定义为领导者,因为你在改善事情和决定未来可能是什么样,而不是顺其自然。
    我在培养各层级领导力上的使命,推动了我开发出这些材料,并将它们展示给成千上万的人。在听到遍布世界的人们讲他们的领导力经验时,我可以告诉你,领导者真的在创造改变。因此,我希望你下决心成为一位领导者,去创造改变,我也希望本书能让你知道如何去做。
    如果你在阅读本书之后决定并承诺在生活中有改进,去创造更有激情、更投入的未来,那么本书就实现了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