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楚剧时空格局演变与传承发展

  • 定价: ¥32
  • ISBN:978701017632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183页
  • 作者:赵静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赵静著的《楚剧时空格局演变与传承发展》分为三部分,系统介绍了楚剧时空格局演变的特点规律和现代传承发展的相关知识。第一章为第一部分,在总结楚剧基本特征和艺术特点的基础上,分析了楚剧发展现状,提出了楚剧保护与传承的必要性和意义;第二部分包括第二至第四章,主要从时间和空间二维角度。记述了楚剧的六个时间发展阶段和四个发展地域的相关事件和规律,并分析了楚剧艺术特征的演变规律和特点;第三部分为第五章,主要从楚剧发展的外围环境和内在动力探讨了影响楚剧发展的因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保护和传承楚剧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全书进行了总结分析。
    本书既可以作为广大民众了解楚剧的入门书籍,也可以作为楚剧爱好者的参考资料,同时也可供楚剧行业和管理者作为保护和传承楚剧的借鉴。

作者简介

    赵静(198l-),硕士,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艺术水平考级考官,湖北省最美文艺志愿者。2007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2012年起在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任教。主持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6篇核心学术论文,出版《幸福歌谣》CD专辑和《静听花开》独唱音乐会DVD,拍摄MTV洪湖岸边是我家》和《我在茶乡等你来》。荣获第二届“湖北省音乐金编钟”比赛声乐组“金奖”、CCTV第十三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北代表队“先进个人”、CCTV第十四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北赛区民族组“金奖”、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全国“优秀奖”等奖项。2013年入围央视“光荣绽放”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演唱会候选名单。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和湖北卫视举办的多台大型节目和晚会。

目录

第一章  楚剧概述
  第一节  楚剧简介
  第二节  楚剧的发展现状
  第三节  楚剧保护与传承
第二章  楚剧的时间格局演变
  第一节  楚剧起源期(约1839-1926年)
  第二节  楚剧发展期(1926-1949年)
  第三节  楚剧繁盛期(1949-1966年)
  第四节  楚剧停滞期(1966-1976年)
  第五节  楚剧变革期(1976-1989年)
  第六节  楚剧现代期(1990年至今)
第三章  楚剧的空间格局演变
  第一节  黄孝地区
  第二节  武汉地区
  第三节  湖北其他地区
  第四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第四章  楚剧的艺术特征演变
  第一节  楚剧音乐
  第二节  楚剧舞美
第五章  楚剧的保护和传承
  第一节  外围环境
  第二节  内在动力
  第三节  发展建议
参考文献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