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中国报告(2016中短篇报告文学集)

  • 定价: ¥55
  • ISBN:97875063936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作家
  • 页数:443页
  • 作者:编者:中国作家协...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选编的《中国报告(2016中短篇报告文学集)》及时、生动地反映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重大成就和感人事迹,反映这个过程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事、新气象、新风尚,讴歌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讲述中国故事,彰显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

内容提要

  

    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选编的《中国报告(2016中短篇报告文学集)》——最新、最权威中短篇报告文学精品!
    这些作品或写塘约村的致富路、或写赣南老区的新生活,或写治理水土流失的曲折路,或写城郊结合部的打工村,或写航天员的训练营……都真实记录了当下中国的鲜活生活图景。

目录

塘约道路
鸟道
再访皮村
小布的风声
为祖国出征
水土中国
东方白帽子军团
我上辈子是中国人
诚品在苏州
面向太湖  春暖花开
麦哈穆德和他的糖萝卜
寻找师傅
独龙江帮扶记
景颇山上新童话
戈壁滩上的花城
新疆一粒枣
高铁与这个世界(节选)
指上的航行
首草有约
关于“家+”
永做太行一棵树
龙跃虎门
民不能忘
附录一  评论:精炼地讲述中国新故事
附录二  “2016·中国报告”已刊发出版作品存目

前言

  

    为了及时、生动地反映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涌现的感人事迹,中国作家协会于2016年5月开始,正式组织实施“2016·中国报告”中短篇报告文学专项创作工程,面向全国文学界定向公开征集相关主题的选题及作品。这些作品要求反映在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过程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事、新风尚、新气象,讴歌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讲述中国故事,彰显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
    “2016·中国报告”专项工程由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文艺报社、人民文学杂志社、中国作家杂志社和民族文学杂志社共同承办。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作家的普遍关注、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截至2016年9月,共征集到申报选题500余项。我们于2016年5月和9月组织了两次评审论证会,先后确定两批共35项选题予以资助扶持。除扶持选题外,一批正面描写现实生活的优秀中短篇报告文学作品,也被纳入本专项工程,在各大报刊上发表。自4月以来,《人民日报》《人民文学》《中国作家》《民族文学》《文艺报》等国家级报刊先后刊发“2016·中国报告”作品60余篇。现精选“2016·中国报告”已发表的部分作品结集出版,以飨读者。
    编者
    2017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