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嘿曼巴科比·布莱恩特传

  • 定价: ¥49.8
  • ISBN:97875139150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
  • 页数:345页
  • 作者:曹博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NBA史上,纯技术最完整的球员之一。
    NBA史上,最勤奋的球员之一。
    NBA史上,最争强好胜的球员之一。
    NBA史上,最强的个人攻击手之一。
    他是科比·布莱恩特,永远的篮球王者。
    曹博著的《嘿曼巴科比·布莱恩特传》从1978年开始讲述,科比童年到少年,在意大利和费城不为人知的往事首度披露。
    科比是NBA史上,纯技术最完整的球员之一;最勤奋的球员之一;最争强好胜的球员之一;最强的个人攻击手之一。是永远的篮球王者。过往的20年,是科比传奇的20年,本书用照片、用文字向科比致敬,向青春致敬。
    作者为20年科比球迷,翻看了几百场比赛录像,查阅数千篇采访资料,历时一年完成。全书囊括科比篮球生涯的重要时刻的详实细节。

内容提要

  

    从科比出生,到选秀,再到退役盛典,本书全景记录了科比的传奇一生。回望科比的20年,也是回望我们的整个青春。
    作为篮球王者,科比获得5座总冠军、2次NBA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18次全明星、11次最佳阵容一阵、9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阵、2次得分王、单场81分、退役战60分、一生只忠于一队。
    英雄来了又走,传奇永不褪色。20年光阴流转,“黑曼巴”科比·布莱恩特,承载着无数激情与梦想,青春与情怀。
    这本由曹博著的《嘿曼巴科比·布莱恩特传》,用24万字和40多张科比的精彩照片,向近20年最伟大的篮球王者科比致敬,向我们逝去的青春致敬。

媒体推荐

    科比每天都在和联盟里最顶尖的球员较量,他努力的防守他们,并希望他们也能尽全力来阻挡自己。在这一点上,我们两个人非常相似。如果让我挑出联盟最出色的球员,我显然会选择科比。
    ——迈克尔·乔丹
    乔丹说科比是唯一能够与他比肩的球员,我同意这个观点。
    ——菲尔·杰克逊
    他确实有远大理想,并且付出了惊人的努力。我记得他曾在球队大巴上对我说,要成为湖人队史第一得分手,要拿到五六个总冠军。我以为他是随便说说,事实证明他真的都做到了。
    ——沙奎尔·奥尼尔
    在我家地下室最远端的墙上,挂着四个相框,第一个是我首次代表骑士出场穿的球衣,第二个是乔丹的签名球衣,第三个是我与高中队友的合影,第四个则是科比的签名战袍。
    ——勒布朗·詹姆斯
    在我进入NBA之前我只认识两个得分后卫,一个是乔丹,一个是科比。
    ——姚明

作者简介

    曹博,1985年生人,20年科比球迷。现居北京,80后之窗联合创始人,北京博睿点传媒文化总监。
    公众号:大象文创

目录

第一章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1978-1992
  1.名字
  2.失意的父亲
  3.初到亚平宁
  4.童年
  5.再见,里耶蒂
  6.明星的儿子
  7.影子敌人
  8.乔的挣扎
  9.欧洲理念
  10.双线作战
  11.布莱恩·肖
  12.零分
  13.再见欧罗巴
第二章  费城故事 1992-1996
  14.教练格雷格·道纳
  15.劳尔梅里恩
  16.4A联赛
  17.高中冠军
  18.决定
  19.争议
  20.杰里·韦斯特的难题
  21.试训湖人
  22.复试
  23.选秀大会
第三章  天使之城 1996-1999
  24.搞定奥尼尔
  25.少年得志
  26.夏季联赛
  27.新秀
  28.首发
  29.乔丹接班人
  30.三不沾
  31.挑战乔丹
  32.全明星首发
  33.蘑菇定律
  34.愤怒的沙克
  35.停摆
  36.银狐
  37.换帅
  38.蒂姆·邓肯
第四章  洛杉矶双雄 1999-2004
  39.“禅师”
  40.邂逅瓦妮莎
  41.西决
  42.总冠军
  43.斗志满满
  44.危机
  45.连冠
  46.9·11
  47.全明星MVP
  48.湖人王朝
  49.洛克公园
  50.再见,飞人
  51.连续9场40+
  52.梦碎圣城
  53.鹰郡事件
  54.邮差和手套
  55.罪与罚
  56.老鱼的0.4秒
  57.屠狼
  58.活塞五虎
第五章  刺客信条 2004-2006
  59.王牌
  60.溃败
  61.“禅师”归来
  62.领袖
  63.81分
  64.黑曼巴
第六章  黑曼巴的崛起 2007-2010
  65.24号
  66.连续4场50+
  67.独自等待
  68.逼宫
  69.加索尔
  70.黄绿大战
  71.北京奥运会
  72.勇者姚明
  73.重回紫金之巅
  74.绝杀热火
  75.杀手本性
  76.阿泰斯特
  77.复仇“绿衫军”
  78.三巨头
  79.折戟达拉斯
第七章  勇敢的心 2011-2014
  80.迈克·布朗
  81.魔咒
  82.风之子和魔兽
  83.阿喀琉斯之踵
  84.王者归来
第八章  我是传奇 2015-2016
  85.加索尔走了
  86.偶像的黄昏
  87.告别巡演
  88.最后一战

前言

  

    2016年4月14日,打晌科比篮球生涯的最后一战。那一天,湖人队在科比的带领下主场对战爵士队,以15分逆袭爵士队。科比就此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完美谢幕。
    英雄远走,只留给全世界的球迷一个高贵而孤独的背影。
    科比·布莱恩特,无疑是篮球历史上最为独一无二的存在,他出生于物质至上的美国费城,成长于浪漫旖旎的意大利。他内心孤傲张扬,技艺纯熟精湛。有的人说他是天使,有的人说他是魔鬼。在人生的大风大浪中,他获得了无上的荣誉,也饱尝过不堪的痛苦。站在人生的巅峰,他却唏嘘于过往的惨败;处于人生的低谷,他亦能昂首挺胸,只因昔日的辉煌。在大起大落的人生中,这位N8A最为年轻耀眼的明星经历了太多大喜与大悲,从而塑造了他饱满而多面的人格。
    他争强好胜,球技华丽,风格狠辣。这位看过洛杉矶凌晨4点钟灯光的球场巨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精益求精,追求更加完美。他与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进行对抗,而这种巅峰的较量才是他灵魂深处的渴望。诚如科比所言:“为了取得比赛胜利,我无论做什么都可以,坐在板凳席上为队友递毛巾、递水也好,上场执行制胜一投也好,在我眼中,二者并无区别。”
    他刻苦勤勉,坚持不懈,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不停地训练,一直到满意为止。正如他所说的:“如果你专注于某些事情,就不要半途而废,倾注全部的精力,尽力去完成它们。这,是解决事情的唯一办法。”
    他性格强势,习惯领导他人。在湖人队的那些光阴里,他是这支球队的领头羊,是队友中的灵魂人物。
    他富有责任心,面对挑战当仁不让。正如他所说的,“在我篮球生涯的头几年里,身边的队友对我很耐心,信任我的能力。如今,我所要做就是将热情回报给这一代的湖人队员。”在科比看来,与兄弟并肩作战,方能在球场所向披靡。
    他个性鲜明,情感充沛。他视乔丹为偶像,却不愿重复偶像,一心想成为独一无二的科比·布莱恩特。他对家人满怀深情,父母是他驰骋球场的精神支柱,“只有他们从始至终支持着我,无论我砍下4分,还是得了O分,我都是他们的骄傲。”
    这就是最真实的科比,这也是有血有肉的科比,褪下所有光环的同时,也更能让人触碰到那颗熠熠生辉的灵魂。
    英雄已远走,属于英雄的时代却尚未谢幕。何不翻开这本书,与这位篮球界的传奇人物再重温一遍那一个个永不谢幕的英雄故事?
    李克
    国家U19女篮教练,中央电视台嘉宾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