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政治

大国战略

  • 定价: ¥48
  • ISBN:97875171234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言实
  • 页数:239页
  • 作者:金一南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一南著的《大国战略》是由中国军事文化讲坛主编,收集了讲坛开办以来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侧面讲述的大国战略。共包括该讲坛十期的内容:1.关于国家安全战略的若干问题;2.甲午战史和中日关系演变的回顾与反思;3.中华民族尚武精神的开掘与再造;4.从丰臣秀吉到“七七”事变;5.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周边安全;6.美国东移与中国西进——中美博弈与中国“一带一路”大战略;7.中国海洋发展战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8.血性与担当;9.台湾问题的历史回顾与未来走向;10.晚清军事变革启示。

内容提要

  

    《大国战略》是由金一南等专家著述的一部有关中国国家战略的重磅著作。他们以世界视野审视中国决策的历史依据、现实决断以及未来趋向,对中国当下及未来发展极具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金一南,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少将军衔。全国模范教师,全军优秀教师,连续三次荣获国防大学“杰出教授”称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南军事论坛》主持人,《中国军事科学》杂志特邀编委。曾赴美国国防大学和英国皇家军事科学院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家安全战略。
    曾出版《苦难辉煌》《胜者思维》《心胜》《浴血荣光》等著作。2011年,其著作《苦难辉煌》获出版界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

目录

金一南 关于国家安全战略的若干问题
王宝付 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国周边安全
贾宇 中国海洋发展战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乔良 美国东移与中国西进
——中美博弈与中国“一带一路”大战略
徐焰 甲午战史和中日关系演变的回顾与反思
吕耀东 从丰臣秀吉到“七七”事变
王在希 台湾问题的历史回顾与未来走向
舒健 晚清军事变革启示
赵丕 中华民族尚武精神的开掘与再造
戴旭 血性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