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禽鸟(附光盘第2版)/无师自通学工笔

  • 定价: ¥69.8
  • ISBN:978711545276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12页
  • 作者:编者:邰树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2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工笔画又称为“细笔画”,是中国画技法类别之一,是以精湛细腻的技法描绘景物的中国画表现方式。工笔画从传统走向当代社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繁荣,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无论是退休在家的老人,还是刚刚入学的儿童都加入到工笔画队伍中来。也许你也对工笔画情有独钟,赶紧拿起画笔,跟随作者邰树文走进《禽鸟(附光盘第2版)》中吧!本书将教你如何诠释这种情怀。

内容提要

  

    工笔画又称为“细笔画”,是中国画技法类别之一,是以细腻的笔法描绘景物的中国画表现方式。工笔画从传统走向当代社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繁荣,现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
    邰树文编著的《禽鸟(附光盘第2版)》是以禽鸟为主题的工笔画技法书,主要针对零基础的读者,循序渐进地讲解:首先详细地介绍了工笔画的基本工具(笔、纸、墨、颜料)和基本技法,尤其是线条的运用;然后对禽鸟的结构作了详细的解析;接着分别对喜鹊、翠鸟、太平鸟、黄鹂鸟、蜡嘴雀、绶带鸟、鹦鹉、鸳鸯、麻雀这9种禽鸟的绘制方法作了详细的步骤讲解,并配有清晰的图例示范。本书通俗易懂,可以帮助初学者掌握最基本的工具和技法,并独立绘制出一幅完整的禽鸟工笔画。
    本书适合作为工笔画爱好者的自学教材及各大院校艺术相关专业学生的参考用书。

目录

第一章 基本工具介绍
  1.1 笔
  1.2 纸
  1.3 墨
  1.4 颜料
第二章 基本技法介绍
  2.2 渲染技法
  2.1 用线技法
第三章 结构解析
  3.1 鸟的各部分名称
  3.2 鸟主要部分画法
第四章 喜鹊
第五章 翠鸟
第六章 太平鸟
第七章 黄鹂鸟
第八章 蜡嘴雀
第九章 绶带鸟
第十章 鹦鹉
第十一章 鸳鸯
第十二章 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