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市场营销

社群营销与运营/互联网+新媒体营销规划丛书

  • 定价: ¥45
  • ISBN:97871154483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15页
  • 作者:秦阳//秋叶|总主...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秦阳、秋叶著的《社群营销与运营》从社群营销基础知识,到社群的运营与推广,再到社群变现,形成了完善的课程体系。书中6章内容详解,65个讨论练习,近20个营销实战,旨在帮助读者现学现用社群营销技巧!
    本书既适合作为普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新媒体营销专业教学用书,也适合作为经济学和管理学相关专业,如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经济贸易、电子商务等的教材,还适合作为开展各类新媒体营销培训的教材,同时还可供有志于运用新媒体进行营销的青年和社会人士参考阅读。

内容提要

  

    秦阳、秋叶著的《社群营销与运营》共分6章。第1章重点介绍了社群营销的概念、构成、价值和评估模型,引导读者全面了解社群及社群营销;第2章介绍了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地建设一个社群;第3章重点介绍了维持社群活跃度的各种技巧;第4章介绍了组织一场社群线下活动所要经历的5个阶段对应的执行方案;第5章介绍了如何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地构建社群运营团队;第6章介绍了如何正确看待社群商业变现及社群商业变现的3种模式和4个基础效应。
    本书适合从事企业营销和新媒体传播实践工作的人员使用,也可作为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市场营销类、企业管理类、商务贸易类、电子商务类专业的新媒体营销课程的教学用书。

作者简介

    秦阳,艾迪鹅创始人,金山办公最有价值专家(KVP),年度杰出演示设计师,PPT图书作者。

目录

Chapter 01  社群营销概述
  1.1  什么是社群
  1.2  社群的5个构成要素
  1.3  社群营销的价值
  1.4  用ISOOC模型评估社群的质量
Chapter 02  如何完整构建一个社群
  2.1  找同好——找到成立社群的内核
  2.2  结构——无规矩则不成方圆
  2.3  运营——让社群生态变得丰富
  2.4  输出——形成社群的对外品牌
  2.5  复制——裂变分化出社群规模
Chapter 03  如何保持社群的活跃度
  3.1  社群分享
  3.2  社群讨论
  3.3  社群打卡
  3.4  擅用红包
  3.5  福利分发
  3.6  制作表情包
  3.7  建立强关系
  3.8  线下交流
Chapter 04  如何组织社群线下活动
  4.1  策划期
  4.2  筹备期
  4.3  宣传期
  4.4  进行期
  4.5  复盘期
Chapter 05  如何打造社群运营团队
  5.1  如何实现团队从0到1的突破
  5.2  小团队如何快速壮大
  5.3  如何留住优秀人才
  5.4  社群运营KPI该如何设置
Chapter 06  如何进行社群商业变现
  6.1  怎样理解社群商业变现的问题
  6.2  社群商业变现的3种模式
  6.3  社群商业变现的4个基础效应

前言

  

    编写背景
    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的发展,基于互联网的通信方式逐渐普及。受地理空间限制的社群关系逐步跨越时空,进入了虚拟空间连接的阶段,这就是社群兴起和火爆的主要根源。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来无限的信息量,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同时,带来社群经济的发展,社群电商、兴趣型社群和行业型社群开始崛起。
    社群关系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人际关系,在此基础上产生的社群经济也成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引起了广泛关注。由此,我们编写了《社群营销与运营》这本书。
    本书特色
    1.阵容强大
    本书的两位作者是国内社群营销领域最早的一批开拓者和窦践者,他们不但成功运营了国内知名的“秋叶PPT”社群,还有多部关于社群的著作问世。
    2.实操性强
    很多与新媒体运营相关的教材侧重对新概念、新理论的介绍,知识体系很完备,但缺乏新媒体的实操细节。本丛书定位于培养应用型人才,作者在营销实战中积累了大量的社群实操经验,可以保证本书在理论介绍的基础上还能兼顾实战性。
    3.注重思考
    本书精心设计了大量“课堂讨论”,旨在引导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此外还有大量的“实战训练”,配有多个实战案例分析。这些栏目设置都旨在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帮助学生学会独立分析社群营销与运营的问题,能够在宴际工作中学会集百家之长。
    教学建议
    本书适合本科院校及高职高专院校作为社群营销课程的教材。如果选用本书作为教学用书,建议学时为32~48学时。
    编者情况
    本书由“秋叶PPT”团队创始人@秋叶、秋叶团队营销总监@秦阳其同完成。特别感谢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乔辉副教授对全书进行审阅,并提出大量修改意见。在编写过程中,得到诸多朋友帮助,在此不一一致谢。由于时间仓健,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欢迎批评指正,对本书的意见和建议,请发至邮箱laoqinppt@163.com。
    秦阳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