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鱼(附光盘第2版)/无师自通学工笔

  • 定价: ¥69.8
  • ISBN:97871154531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12页
  • 作者:编者:邰树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2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工笔画又称为“细笔画”,是中国画技法类别之一,是以精湛细腻的技法描绘景物的中国画表现方式。工笔画从传统走向当代社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繁荣,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无论是退休在家的老人,还是刚刚入学的儿童都加入到工笔画队伍中来。也许你也对工笔画情有独钟,赶紧拿起画笔,跟随作者邰树文走进《鱼(附光盘第2版)》中吧!本书将教你如何诠释这种情怀。

内容提要

  

    工笔画又称为“细笔画”,是中国画技法类别之一,是以精湛细腻的技法描绘景物的中国画表现方式。工笔画从传统走向当代社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繁荣,现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
    邰树文编著的《鱼(附光盘第2版)》是一本主讲鱼的工笔画技法书,本书主要针对零基础的读者,由浅入深地讲解:首先,详细地介绍了工笔画的基本工具(笔、纸、墨、颜料)和基本技法,尤其是线条的运用;其次,对鱼的结构做了详细的解析;接着,分别对鲤鱼、金鱼、鳜鱼、金龙鱼这4种鱼的绘制方法做了步骤精湛详细的讲解,并配有详细清晰的图例示范。本书通俗易懂,可以帮助初学者掌握最基本的工具和技法,读者参照本书即可独立绘制出一幅完整的工笔画。
    本书适合作为工笔画爱好者的自学教材及各大院校艺术相关专业学生的参考用书。

目录

第一章  基本工具介绍
  1.1  笔
  1.2  纸
  1.3  墨
  1.4  颜料
第二章  基本技法介绍
  2.2  渲染技法
  2.1  用线技法
第三章  结构解析
  3.1  鱼的各部分名称
  3.2  常见的鱼配景
  3.3  鱼的种类和动态
第四章  鲤鱼
  4.1  红鲤鱼
  4.2  黑鲤鱼
  4.3  锦鲤鱼
  4.4  创作
第五章  金鱼
  5.1  金鱼
  5.2  创作一
  5.3  创作二
第六章  鳜鱼
  6.1  鳜鱼
  6.2  创作
第七章  金龙鱼
  7.1  金龙鱼
  7.2  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