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邮电经济

聚势(移动互联时代通信业渠道)

  • 定价: ¥56
  • ISBN:97871154564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186页
  • 作者:李祖鹏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祖鹏著的《聚势:移动互联时代通信业渠道》首先从理论上分析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渠道发展趋势,提出渠道运营管理“442”模型,解析通信业渠道发展历史和发展特点,手机销售渠道发展历史;总结各家运营商、各类渠道发展特点及主要手机品牌厂商销售渠道特点;以丰富的运营商渠道运营管理经验和前瞻的视野,探讨渠道发展热点。

内容提要

  

    李祖鹏著的《聚势:移动互联时代通信业渠道》共分为七章。第一章是基础,主要介绍移动互联网时代渠道发展“四化”趋势,提出渠道运营管理“442”模型,介绍通信业渠道特点。第二章主要介绍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渠道发展历史。第三章主要介绍我国手机渠道发展历史,分析总结各类手机渠道特点。第四章根据渠道运营管理“442”模型,分析各个要素中的基础管理工作。第五章主要研究当前渠道转型中的产品、政策、人员、营销、效能、规划共六个重要问题。第六章和第七章分别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渠道发展中的两大热点——场景化和O2O进行了研究。
    本书适用于所有行业的渠道运营管理人员,对其提升全行业渠道运营管理能力和渠道营销能力有一定帮助,特别有助于提升通信行业渠道运营管理水平。

作者简介

    李祖鹏,北京邮电大学硕士学历,运营商工作20年,对手机行业有深入研究,著有《手机改变未来》《中国手机》等。现供职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目录

第一章  渠道发展趋势
  第一节  移动互联网对渠道的改造
  第二节  渠道发展趋势
  第三节  渠道设计要素
  第四节  渠道运营管理模型
  第五节  通信业渠道特点
第二章  电信业务发展渠道
  第一节  构建渠道体系
  第二节  “北电信”和“南网通”的渠道发展
  第三节  渠道结构调整
  第四节  深化3G渠道运营
第三章  终端销售渠道
  第一节  渠道兴起
  第二节  国产品牌手机的渠道变革
  第三节  国外品牌手机的渠道变革
  第四节  3G时代的手机渠道变化
  第五节  电子渠道崛起
第四章  渠道基础运营管理
  第一节  产品管理
  第二节  渠道政策管理
  第三节  人员队伍管理
  第四节  渠道运营
  第五节  营销活动组织
  第六节  渠道后场管理
第五章  4G时代通信业渠道攻略
  第一节  从渠道的角度看产品
  第二节  从渠道的角度看营销政策
  第三节  渠道人员队伍优化
  第四节  互联网化营销
  第五节  提升渠道运营效率
  第六节  渠道规划布局
第六章  渠道场景化
  第一节  场景思维
  第二节  构建场景的方法
  第三节  实体渠道场景化
  第四节  线上渠道场景化
第七章  渠道O2O
  第一节  O2O发展历程
  第二节  O2O发展规律
  第三节  运营商O2O探索
  第四节  渠道O2O方向
  第五节  微信公众号运营

前言

  

    时代在加速发展,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了更多信息和更多便利,但也产生了新的问题。其中一个突出现象,就是芸芸众生在享受移动互联网便捷、高效和海量信息的同时,往往更容易迷失自我,被喧嚣、浮躁、物欲、功利、虚荣等吸引和蒙蔽,不愿、不会或不用心深入思考时代的变化,这是一种悲哀。
    时代的变化就是势。信息经济是势,移动互联网是势,工业4.0是势。《孙子兵法》曰:“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势是发展规律,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皆有其势;势不可挡,行业兴衰取于势。但势无常形,个中者非努力不能认清,行业非明辨不能取。
    行业取势,当明察秋毫,举一反三,能谋善断,淡泊功利之心,去除井蛙之见,规避盲人摸象之举。以前瞻的思维辨势,以开放的视野识势,以清醒的态度决势,以决断的能力取势。在当前信息经济社会发展初期,以去伪存真的态度识大道、以孜孜以求的态度探事理、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把握发展规律,显得十分重要。
    行业之中,企业各具形态,竞争主导者势强,跟随者势弱。行业取势既明,企业当借势、用势、造势。势强者要善于用势,也要善于造势;用势为扬长避短,造势为取长补短。势弱者更要善于造势、借势;造势为集中资源创造局部优势,以局部突破带动整体变化,借势为整合资源形成补充,以合力打破格局。企业战略转型即为造势,其中具体战略亦不乏用势、借势之举措,故企业战略转型以造势为纲,以用势、借势为目,纲举而目张。
    企业之中,资源随部门分配,部门之间既有分工,又需协作。于部门而言,集合其势方能成事。部门聚势者,乃顺应行业取势、推动企业造势及落实企业战略的关键,上借行业取势、企业造势之力,中以专业领域研究拓展,下行统一目标、方法和举措,上中下融会贯通。故聚势需领悟行业取势,倡导企业造势,更需深入研究专业领域之势并拓展到相关领域。以行业之势导企业,以企业之势导部门,以部门专业之势助企业、行业,方为聚势。
    本书通过当前通信行业发展规律取势,解读企业发展战略造势,旨在重点结合渠道的发展特点,探讨通信业渠道发展策略,为通信业渠道的发展聚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