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愿故事远在天边而你睡在身旁

  • 定价: ¥38
  • ISBN:978755378096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311页
  • 作者:刘小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怎么爱一个人,就怎么过这一生!爱的质量,决定人生的品质!你以为你想要的是千山万水,最后发现最好的陪伴是柴米油盐。你有什么呢?你什么都没有。但是,你有一无所有的清白,你有风尘仆仆的简单,你有四季不歇的星光。你是别人生命里的转折和计划之外。请随便让她长大,随便让她成家,随便让她成为一个随便什么样的普通人就好了。不要为难她。人生有什么值得不值得?我觉得,一个男人能守住他想守住的东西就是牛逼了。梦想也好,女人也好,能守住,就是牛逼!致爱情路上晃晃悠悠的我们,刘小备著的《愿故事远在天边而你睡在身旁》24篇暖心故事,写给你的24种心情!

内容提要

  

    别离之苦、平淡之美、吵吵闹闹、烟火人间,活过每一段故事,看过一场场爱情,最让人安心的是:或许故事已远在天边,而你还睡在身旁……你以为你想要的是千山万水,最后发现最好的陪伴是柴米油盐。刘小备著的《愿故事远在天边而你睡在身旁》24篇暖心爱情故事,最平凡的人,最动人的感情。这里有你,这里有我,这里有他。我们畅谈过理想、叹息过现实、无奈中擦肩,最后在平淡中安然。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着相似的故事,而作者将这些故事串起来打上一个结,把所有的感觉融入进这文字里,连同你、我和他的那些再经历几次都不会腻烦的岁月,就是本书最美好而单纯的意义。

目录

自序 你并非一人独自前行
STORY 01 带刀姑娘胡铁花
STORY 02 但是,我爱你
STORY 03 诗
STORY 04 这一首老歌
STORY 05 除了温柔,我一无所有
STORY 06 文艺男青年找对象
STORY 07 走,离婚去
STORY 08 青舟与小蔡
STORY 09 童话镇
STORY 10 望山亭路玫瑰园
STORY 11 失去你,我开始拯救世界
STORY 12 无趣
STORY 13 十六岁
STORY 14 和你在一起后,才知道你并没有那么好
STORY 15 隔壁的房间租出去了
STORY 16 女孩熊三
STORY 17 木瓜吉他
STORY 18 岛屿
STORY 19 请问,你有孩子吗
STORY 20 大约是冬季
STORY 21 高级关系
STORY 22 来,干一个吧
STORY 23 星星与猫
STORY 24 谢谢你来过,将故事留给我

前言

  

    致友人:
    亲爱的,你也像我一样,一度觉得美妙的生活都在别人的故事里吗?
    他们总能拥有惊喜和阳光,总能遇见大海和星光;他们喝酒说话,似乎也都与你的方式不一样;他们的爱也是容易,他们总有恰巧的遇见,他们还有浪漫的执子之手。
    而你甚至活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冬天里,你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出门,一个人扛起心底的梦想在世上打拼,横冲直撞。
    可你还在等待爱情。你是相信它会来的,是吧?带着笑和鲜花。
    一定要相信啊,因为你从没错过春天的花开,你感激清晨的每一声鸟鸣,你期待冬天的每一朵雪花,你看电影总是落泪,你对故乡念念不忘……你从没停下,不管是脚步还是希望。
    我也是这样。
    每一个人都是这样。
    祝愿你,经此一生,不与伤痕相逢,不用在黑夜痛哭,只为下一顿饭吃什么发愁,不用出走后的归来洗礼。你心永如年少。
    祝愿你,爱恨都不是铭心刻骨。
    刘小备
    2017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