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欧体九成宫碑技法精解

  • 定价: ¥25
  • ISBN:97875644258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体育大学
  • 页数:98页
  • 作者:编者:王丙申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丙申编著的《欧体九成宫碑技法精解》按照书法学习的一般步骤,即从教授基本笔画,偏旁部首,到间架结构及章法创作的学书过程,比较具体详细地讲解了唐代著名书法家欧阳询楷书《九成宫碑》。特别是书中含有二维码,可直观地看到作者对范字的书写与讲解。

作者简介

    王丙申,河南洛阳人。现为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会员、厦门市硬笔书法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近年来王丙申坚守传统,以古为师,勤耕不辍,一直从事着书法“临古今碑帖之百种系列”工程。在书法教育工作中,多次被福建省教育厅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13年举办个人书画展并出版《王丙申书画作品集》;2014年出版作为厦门市“十二五”规划课题校本实验教材的《毛笔楷书入门教程》,并录制视频教学光盘;同年受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书法家协会邀请进行主题创作,书写长18米、高1.2米的书法长卷《厦门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好评;2015年受邀赴新加坡进行为期四十多天的书画创作、展览等文化交流活动。

目录

第一章  习字常识
  一  欧体楷书《九成宫碑》简介
  二  选择毛笔
  三  书写姿势与执笔方法
  四  临摹方法
第二章  基本笔画
  一、基本笔画
  二、作品练习
  三、作品示范
第三章  偏旁部首
  一、偏旁部首
  二、作品练习
  三、作品示范
第四章  问架结构
  一、间架结构
  二、作品练习
  三、作品示范
第五章  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