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国旗上的爸爸

  • 定价: ¥26
  • ISBN:97875597004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65页
  • 作者:董玲|绘画:LIAR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董玲著的这本《国旗上的爸爸》是一部描写驻港部队生活的长篇小说作品,以一位与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龄的女孩和她的爸爸为主人翁。女孩出生前夕,她的爸爸即随部队进驻香港特别行政区。女孩三岁前,看到的爸爸的形象,就是妈妈从电视上录下的一段纪录片,电视画面中在国旗下的那张英武、帅气的脸,一身正气,充满责任感和担当。这样一种感觉一直伴随着女孩长大,从父亲的身上,她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本书塑造的既是一位父亲的典型形象,也是中国军人的典型形象,反映了当代军人的家国情怀。

内容提要

  

    1997年7月1日凌晨,一个可爱的女孩紫荆在北京出生了;同一时刻,远在2000公里外的香港,女孩的爸爸作为首批驻港部队的军人,正在见证举世瞩目的中英两国政府香港政权交接仪式。
    年幼的紫荆从未见过爸爸,每当问起爸爸在哪里时,妈妈就会指着电视屏幕上的一个画面告诉她——这就是爸爸: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一位士兵手握钢枪庄严肃立,他刚毅的面孔与迎风招展的红旗重叠在一起交相辉映,威武又神圣……这个画面永远定格在女也的心里。无论紫荆遇到怎样的委屈或困难,一想起爸爸坚定的眼神和挺拔的身姿,她都会得到莫大的鼓励和力量。
    紫荆不顾妈妈的阻拦和反对,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终于考入了中央音乐学院。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大型原创音乐剧《情满香江》举办声势浩大的选拔赛,紫荆为送给爸爸这个驻港部队老兵一份礼物,积极参加了比赛,没想到在决赛时意外出局。
    紫荆最终能够如愿送给爸爸这份特殊的礼物吗?她会如愿在二十岁生日这天站在红磡体育馆,庆祝香港回归吗?她的妈妈最终会理解她的理想和追求并为她送上掌声吗?
    请看由董玲著的长篇小说《国旗上的爸爸》。

目录

1.赛场风云
2.伤心跨年夜
3.邂逅幸福海
4.有个女孩叫紫荆
5.爸爸去哪儿了
6.东方之珠
7.太阳的味道
8.美丽人生
9.紫荆花
10.男儿有泪
11.乌篷船上的故事
12.冉冉升起的小明星
13.梦想照进现实
14.地动山摇
15.被束缚的梦
16.鲍家街43号
17.赤橙黄绿青蓝紫
18.惊魂四十分钟
19.久违的拥抱
20.风波乍起
21.江南古镇过大年
22.国旗下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