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仲裁案例选编(第6辑)

  • 定价: ¥69
  • ISBN:97873024702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368页
  • 作者:编者:陈忠谦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陈忠谦主编的《仲裁案例选编(第6辑)》是由60种各类纠纷,并在前五辑的基础上优选提炼完成的。其包括居间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租赁合同纠纷,股权转让合同纠纷,合作、合资合同纠纷,服务合同纠纷,承揽合同纠纷,特许经营合同纠纷,广告合同纠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物业管理合同纠纷,旅游合同纠纷,技术开发合同纠纷,共61种。
    该辑编委会针对居间合同纠纷等60个案例,组织人员就审案内容、裁决经验等重新进行了整理与反思,在每一类纠纷案例前添加了“要点提示”,把经办人员办理案件的体会、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与提炼,为广大法律实物工作者提供借鉴和参考。

目录

居间合同纠纷
居间合同纠纷案件要点提示
  案例1:未按合同的特别提示约定向经纪个人支付中介服务费,能否视为已向中介公司支付了中介服务费?
  案例2: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是否应依约支付中介服务费?
  案例3:中介公司促成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买卖双方应依约支付中介服务费
  案例4:买方是否具备购房资格能否影响房屋买卖合同及确认书的效力?
  案例5:未经双方确认的合同条款变更是否有效?
  案例6:买卖双方已解除合同能否作为拒付中介服务费的理由?
买卖合同纠纷
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要点提示
  案例7:买卖关系成立,卖方应否返还货款给买方?
  案例8:卖方不提交货品检验报告,买方可否拒绝收货?
  案例9:买卖关系成立,应否退还货款?
  案例10:如何对有争议的结算金额进行认定?
  案例11:一方主张违约金过高,仲裁庭是否必然要调整?
  案例12:行为人没有代理权以被代理人名义签订的合同,对被代理人是否必然无效?
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
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要点提示
  案例13:买受人没有购房主体资格导致购房合同无法履行,双方当事人均负有责任
  案例14:补充协议是否构成格式合同
  案例15:交楼条件与质量保修范畴的区别
  案例16: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除后,开发商应否退回物业维修专项基金?
  案例17:购房人有义务按照合同约定协助开发商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案例18:地铁施工、其他住户违建原因导致迟延办证,是否构成不可抗力?
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
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要点提示
  案例19:买卖双方均知晓买方没有购房资格,合同无法继续履行的责任应如何承担?
  案例20:买方以交房时房屋与合同约定的“现状”不符而拒绝收房的,能否要求卖方承担逾期交房责任?
  案例21:当事人违约主观恶意不高时,违约金是否可酌情调整?
  案例22: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中,涉案房屋存在抵押、查封情形的,应如何处理?
  案例23:买方未在约定的期限内获得银行按揭贷款批准,卖方拒绝过户的行为是否构成违约?
……
租赁合同纠纷
股权转让合同纠纷
合作、合资合同纠纷
服务合同纠纷
承揽合同纠纷
特许经营合同纠纷
广告合同纠纷
装饰装修合同纠纷
物业管理合同纠纷
旅游合同纠纷
技术开发合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