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万物的由来

  • 定价: ¥49.8
  • ISBN:978754428763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530页
  • 作者:(美)查尔斯·帕纳...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9-08-22 第7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稀松平常的生活,细小琐碎的日常,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衣食住行、言语习俗,都有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
    四叶草为何象征好运?婚戒为何要戴在无名指?2000年前,世界上首台空调是什么样?性感热辣的比基尼与原子弹、核武器有何关系?明明是好吃的肉肠,怎么就成了热狗?……
    原来,炸薯片是厨师和食客较劲的产物;国际求救信号SOS是简单的摩斯密码组合;童话故事起初并不美好;某品牌剃须刀在19世纪就问世了……
    如果你对日常事物、风俗习惯、流行文化的由来充满好奇,那你一定不愿错过查尔斯·帕纳提著的《万物的由来》。

内容提要

  

    查尔斯·帕纳提著的《万物的由来》是一本关于日常事物起源、发展演变的生活百科,共分为十六章,涉及迷信观念、风俗习惯、节日庆典、餐桌礼仪、厨房用具、卧室用具、浴室用品、儿童歌谣和童话故事、化妆品、药品、服装、游戏、食物等生活中形形色色的物品,正是这些物品塑造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呈现出如今整个世界的面貌。那些我们习以为常的风俗、稀松平常的物件,或是前人刻意为之,或是出于某种意外,读起来饶有兴味,能让人重新审视日常的生活。

作者简介

    查尔斯·帕纳提(CharlesPanati),1943年3月13日出生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1965年在维拉诺瓦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次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辐射保健物理学硕士学位。帕纳提1971年加入《新闻周刊》(News week),开始了科学编辑的生涯。他一共出版过13本非虚构类图书和两本小说。其中就包括被誉为“简易参考书”的《万物的由来》(Panati's Extraordinary Origins of Everyday Things)。

目录

第1章  从迷信讲起
第2章  风俗习惯
第3章  节日
第4章  餐桌
第5章  厨房
第6章  住宅
第7章  育儿室
第8章  卫生间
第9章  梳妆台
第10章  药箱
第11章  星条旗
第12章  穿着
第13章  卧室
第14章  美国杂志
第15章  游戏
第16章  食品储藏室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