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爱乐之道(上下)

  • 定价: ¥198
  • ISBN:97875068613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书籍
  • 页数:716页
  • 作者:鲁成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鲁成文著的《爱乐之道(上下)》通篇以感人的笔触,全面深入地表达了古典音乐对人的精神世界的慰藉、救赎和解放。此外,作品内容广泛涉及古典音乐的基本历史、音乐哲学、音乐美学、音乐心理学等领域的知识,并百科书般地囊括了大量的音乐家和音乐作品。值得深思的是,作者通过此书向我们展示了一种爱乐行为和人的生命过程及思想发展之间的相互关系,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加接近音乐艺术的深层理论。

内容提要

  

    事关古典音乐,我们皆需振衣濯足。作者将古典音乐奉为上帝,尊其为高雅艺术之最,竭其半生热情化入爱乐之道。以饱含感情的笔触,揭示了古典音乐对人精神世界的救赎。这部由鲁成文著的《爱乐之道(上下)》不仅是一首热情奔放的赞歌,更是一份意料之外的馈赠。全书广泛涉及古典音乐基本历史、音乐美学、音乐哲学等知识,百科全书式地介绍了众多古典音乐家及作品,旨在向我们展示爱乐行为和人的生命历程问的相互关系,带领我们走进古典音乐艺术的殿堂。

作者简介

    鲁成文(Luqiaodi)
    20世纪80年代中期毕业于武汉大学,一个深刻而浪漫的诗人,一个古典音乐的传道者,一个德意志文化的拥戴者,一个以精粹的文字表达生命感悟的人。 荷尔德林和里尔克是他的依傍,纯真的生命力总是让他震撼,在这个人的心中,很多存在已经逝去,有的存在却永远不会莅临,唯有德意志的音乐与诗性,是他永恒的追求。
    作者鲁成文被誉为东方的里尔克,以文笔优美、思想蓬勃著称,在圈子里享有名气,是德意志文化专家,拥有一众粉丝。多年来,鲁成文多次往返于德意志国家,对德意志文化精心研究,著作颇丰。迄今为止著有《天使感》诗歌集以及《德意志之在》《乐游德意志》《爱乐书简》《荷兰文化》等多部著作。

目录

【一】传道前奏曲
【二】顿悟
【三】“心动”和“体动”
【四】爱乐之益
【五】贝多芬神
【六】积极与消极
【七】听与视
【八】虚与实
【九】主观与客观
【十】透视
【十一】人之变易
【十二】扬善抑恶
【十三】“悲多奋”
【十四】生死两端之乐
【十五】从“英雄”到“英雄”
【十六】悲伤和胜利
【十七】“音乐宗教”
【十八】“音乐德国”
【十九】瓦格纳神
【二十】激动!为什么激动?
【二十一】命运
【二十二】严肃与戏谑
【二十三】美与崇高
【二十四】终曲·天使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