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爱乐之诗

  • 定价: ¥30
  • ISBN:978750686140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书籍
  • 页数:243页
  • 作者:鲁成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鲁成文著的《爱乐之诗》为作者在欣赏音乐的过程中创作的诗歌作品,作者从已完成的近2800首诗歌中选择部分直接与音乐(声音)乃至具体曲目发生联系的诗歌集结成书,主要涉及了瓦格纳乐剧《帕西法尔》、埃尔加《第一交响曲》、布鲁赫《第一交响曲》、鲁布拉《第九交响曲》、勃拉姆斯《摇篮曲》《圆舞曲》、舒伯特《即兴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二交响曲》等世界名曲。

内容提要

  

    事关古典音乐,我们皆需振衣濯足。作者将古典音乐奉为上帝,尊其为高雅艺术之最,竭其半生热情化入爱乐之道,以饱含感情的笔触,揭示了古典音乐对人精神世界的救赎。这部由鲁成文著的《爱乐之诗》不仅是一首热情奔放的赞歌,更是一份意料之外的馈赠。旨在向我们展示爱乐行为和人的生命历程间的相互关系,带领我们走进古典音乐艺术的殿堂。

作者简介

    鲁成文(Luqiaodi)
    20世纪80年代中期毕业于武汉大学,一个深刻而浪漫的诗人,一个古典音乐的传道者,一个德意志文化的拥戴者,一个以精粹的文字表达生命感悟的人。 荷尔德林和里尔克是他的依傍,纯真的生命力总是让他震撼,在这个人的心中,很多存在已经逝去,有的存在却永远不会莅临,唯有德意志的音乐与诗性,是他永恒的追求。
    作者鲁成文被誉为东方的里尔克,以文笔优美、思想蓬勃著称,在圈子里享有名气,是德意志文化专家,拥有一众粉丝。多年来,鲁成文多次往返于德意志国家,对德意志文化精心研究,著作颇丰。迄今为止著有《天使感》诗歌集以及《德意志之在》《乐游德意志》《爱乐书简》《荷兰文化》等多部著作。

目录

致勃拉姆斯《摇篮曲》(组诗2首)
致勃拉姆斯《圆舞曲》(组诗6首)
听布伦德尔弹舒伯特《即兴曲》(组诗11首)
听一首德国海员歌曲的曲调(组诗3首)
圣人(组诗93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