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

  • 定价: ¥36.8
  • ISBN:978754048083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19页
  • 作者:安东尼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最具影响力的青春偶像作家安东尼“彩虹书系”全新作品,用时光转化的文字,书写满满的爱与温暖。知名影星周迅、热门综艺《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大力推荐!畅销百万册经典治愈好书。
    《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是一本散文集。安东尼将生活中的所感所想转化为文字,那些平凡的生活在他的笔下瞬间变得闪闪发光。经过了几年的时光,安东尼脑海里的梦想逐渐变成了现实,然而治愈生活仍然是他唯一的坚持。文中同时也记录了安东尼在澳大利亚学习和居住,以及到世界各地旅游或工作的经历。从温暖的文字中渗透出的,是他寄情于一种高档而低调的生活趣味。复杂的世界在他的眼里永远呈现着美好的部分,而那些平凡的生活,在他的笔下也变得闪闪发光。这些用时间转化的文字,传递着满满的温暖与爱。

内容提要

  

    彩虹书系《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十周年之际,《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面世,讲述了作者安东尼在2013年至2016年底所经历的岁月与重大变化:在墨尔本成立了自己的公司Antone&Creative,《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作为电影被搬上了大银幕,去往伦敦学习插花和陶艺,成立了自己的内衣品牌Hout&River,等等。伴随着岁月的成长,其中更有作者对爱情、亲情、友情和人生全新的所感所悟,于平实真诚而又充满趣味的诉说中,深藏细枝末节而又撼动人心的感动。他对生活的全身心投入,使得一直在变化的生活每一天都是新鲜未知又充满活力,但始终不变的是安东尼将时间化成的文字,向读者们传递心中的爱与饱满暖意。

作者简介

    安东尼,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治愈系偶像作家,同时具有作家、厨师、设计师等多重身份。是国内别具一格的作者,开创了治愈系的先河。其灵动温暖、充满生活智慧的文字,被周迅等艺人大力推荐,其中《红——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Ⅰ》被改编为电影登上大银幕,由著名影星周迅首任监制,并被《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综艺节目热推。“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一经出版,便席卷了各大畅销排行榜,“彩虹书系”已经畅销了数百万册,是安东尼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在他的笔下也变得闪闪发光。这些用时间转化的文字,传递着满满的温暖与爱。

目录

摄影
给绿的序 文/小茧
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
后记·绿条映素手 文/安东尼
摄影

前言

  

    给《绿》的序
    文/小茧
    会认识安东尼,是因为他跟当时借住在我家的闺密买相机。闺密是个热爱结交新朋友的姑娘,很热情地向我推介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男生,本来在澳大利亚学金融的,自己改了专业去学厨师,在MSN space写些很感性的文字,照片的风格也很有调调”。于是去看了安东尼的space,边看边感叹,这男孩是有多爱美啊……那时候他还没有出书,是不是已经在写专栏也记不清了,印象中,那会儿的安东尼小朋友,就是个喜欢在MSN space上喃喃自语兼晒照片的厨师学徒。
    当时看安东尼space上的文字,觉得挺细腻,却也谈不上喜欢,多少觉得有些矫情吧……其实就是自己被社会浸染许久的内心,难以相信会有人仅仅因为坦诚而这般展露感性。因此我特别理解,为什么钱小蕙女士当初坚持要去墨尔本,亲自确认安东尼是否真的人如其文。那种戒备是不由自主的,虽然这并不影响我和这个为人温和、正派、有主见的小朋友的友谊。
    见面相处后,发现并非这位小朋友矫情,那就是真真切切的他,只不过他因为内心纯净而不惧坦然流露的时候,我很是惭愧地自省了一下。更多的,是欣喜,那种走在与童年渐行渐远的路上,忽然发现曾经相信并憧憬的美好依然存在的欣喜。
    大概从那时候起,才真正把这位厨师小朋友认作可以交心的挚友,相互的了解也越来越深。
    后来听说他的文字要结集成书了,挺为他高兴的。
    2008年3月,书出版上市了,雪白的封面上清清爽爽地印着echo画的兔子男孩和“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字样。那时候,安东尼小朋友还差一个月就二十四岁。大概也只有在那样的年纪,才会在展望未来时觉得岁月漫长吧?
    书刚上市那阵子,安东尼人在日本,还没有拿到样书。刚好我也要去日本,便答应了帮他带一本过去。把书接过去,这个高高瘦瘦的大男孩盘腿坐在榻榻米上,在日式房间里暖调春晖中带着淡淡的笑,捧着书摸摸翻翻了一阵,然后合上书说了句“嗯,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后来听说《红——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I》销得很好,再后来又听说最世文化准备把《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做成彩虹系列,接着,安东尼的第二本书——跟echo合作的绘本《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就出版了。
    坦率讲,看了《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我开始有点担心这个小朋友,总觉得这本书透着仓促而就的浮躁和作者内心的迷茫。直到半年后看到《橙——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Ⅱ》,确认了绘本里那个飘在云雾中的安东尼小朋友,双脚其实还在地面上,这才放心了。后来见面时他问我对《橙——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Ⅱ》的观感,我说看完踏实了,顺嘴就把对绘本的感受也跟他说了。虽然说得挺口无遮拦,但多少也有点担心他听了会不高兴,毕竟谁也不会愉快地听别人批评自己花心思做出来的东西。所以当他一脸兴奋地拍着我的肩说“哎,就是要有你这样的人来跟我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是蒙了一下的。然后就听他在那里念叨绘本出来后销得怎样好,周围的人怎样无一例外地夸赞,他自己心里却怎样不踏实云云……听着听着就乐了,觉得以后可以不用那么操心了,这人心里有数的。
    两年后,他和echo的第二部绘本一《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Ⅱ:云治》出版了。这一本的感觉比上一本好了很多。他照例来问观感,我说好看,他说开心。
    忘了是在《橙一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Ⅱ》还是《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Ⅱ:云治》出版后不久,一次闲聊时他提到接下来要筹备出《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Ⅲ》了,言语间少见地流露出不安。
    安东尼:担心“陪”系列越写越没意思了,我是不是应该去学一学写作,提高一下?
    小茧:哎,你力气不要使错方向啊。“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又不是小说,是你生活的记录,好不好看、有没有意思,跟你的写作技巧没多大关系的,你专心把自己日子过好,“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自然就有意思了。
    安东尼:……对哦。谢谢。
    然后他就以肉眼可见的势头,撒着欢地放飞生活了。
    老实说呢,尽管那时候他已经出版了好几本书,还都挺畅销的,可在我心里,对安东尼小朋友的定位依然是“一个爱写东西的厨师”。虽然他离开官邸后,也七七八八地做过好几种工作,后来又在学室内设计,我却固执地坚持所有那些都只是他厨师身份的前缀而已。
    不过他自己显然并没有这样的桎梏。
    《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Ⅲ》出版那年,他跟朋友合伙创办的设计工作室在墨尔本开业了,业务范围相当多元;之后也陆续开始帮一些很优秀的品牌做推广文案;到很多地方去走走看看;书的内容被改编成电影上映,曝光率突然猛增;2016年去学了插花、陶艺;竟然还跟内衣品牌合作推出了女士内衣设计;今天,2017年1月1日,他的男士内衣品牌也创牌开售了……
    当年拿《红——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I》给他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一转眼《绿一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都要出版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问世至今也有十年了,如今的安东尼仍然热爱下厨,且多次宣称厨艺大有精进,而顽固如我者却已无法再把他局限在“厨师”这个身份里。他想做的事,都带着股白羊座的冲劲勇敢地去尝试了,那些看起来有用的没用的,都滋养他成为现在的样子。他就是有本事让你欣然接受他的所有变与不变。
    相识这些年,也数次感受过安东尼小朋友“长脑袋只是为了显个儿高”的白羊式不靠谱,但如果有一件旁人都认为过于理想化的任务,我一定会选他做搭档一同挑战,因为他已经用这十来年的人生,证明了他是我所认识的人中,最具“把理想化目标变成现实”素质的人。
    唠叨了这许久,其实回想一下,我们从来都不曾在彼此的生活中占据过多主要的位置,但也都曾对彼此的人生产生过深刻的影响。我想,这大概也是安东尼和他的读者间最普遍的关系。
    2017已经开始,彩虹色的“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也已经出版过半,而我最爱的颜色还在对未来的期待中……
    小茧2017/1/1

后记

  

    绿条映素手
    几本《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下来 我发现我特别喜欢写这个部分 可能因为 整本书都感觉是在自言自语 只有在这里可以感觉是和此刻在读书的你对话交流
    《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距离上一本出版的时间真的隔了好久 其实《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的大部分内容我在伦敦的时候就整理好了 一直迟迟不出 是因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可能因为《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到了后面 开始信誓旦旦地准备去伦敦 当时觉得会一去不回 会找到一位真爱 从此过上幸福的日子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动力和信心 后来整个旅行 不能说一无所获 但终归独自一人回到墨尔本 大概觉得就这样结尾 不知道怎么和大家交代吧
    所以2016年10月就交了的稿子 12月又要了回来 和编辑美其名曰要重新删减一遍 要写个结尾 其实稿子要回来 只是觉得安全了 放到电脑桌面迟迟不动 这几个月陆陆续续 把《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整理好的文字打印出来 从头到尾顺了一遍 这才在今年4月末交了上来 因为没有谈恋爱 或者生活过得不够好而不交稿子 这样的作者想必不多吧 笑
    这几年都做了些什么呢 在墨尔本成立了自己的公司Anton Creative 又去了几个国家 和两个人谈过恋爱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作为电影被搬上大银幕 到中国各大城市走了一圈 看到了很多读者的面孔 去伦敦住了半年 学习了插花和陶艺 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内衣品牌Hout&River 这么一想好像也就那样 没做什么 又笑
    伦敦后期的日记记得零零散散的 其实认识了很棒的朋友 宇华和大白在我在伦敦的时候 给予了我很多帮助 让我觉得不那么孤单 一起看的电影 吃的晚饭 去过的公园 讲过的笑话 点点滴滴地充斥着我伦敦的生活
    认识了森森 我好喜欢她 我刚来的时候她还怀孕 走的时候小朋友已经会爬了 有的时候我坐地铁去她家看她 两个人在公园边的长凳上坐着 晒太阳聊天 我走的时候 以为要回伦敦的 把一个大行李箱留在她家 现在想想很不好意思 觉得给她添了麻烦
    诗卉是我通过澳大利亚做制作人的子音认识的 我们一见如故 她是莎士比亚皇家剧团的人 负责一个大项目 年纪和我差不多 可能还没有我大 但是很有领导风范 莫名其妙地我就一直叫她领导 因为她我看了很多戏剧 她也总承诺在 她们公司reception 上介绍对象给我 结果reception 没去几次 (去了我也只是喝酒 不和别人说话)反倒我们几乎每周都要见面吃吃喝喝 基本上在我找的饭店碰面 饭后走路把她送回家 在路上胡说八道 那是我最喜欢的伦敦的夜晚
    我和击剑后来又见过几次 他带我去了很多私人俱乐部性质的地方都很酷 在那些地方经常能看到一些明星和名流 但真的见到了 觉得和普通人也差不多 有一次和我们一起吃饭的一个大叔很有意思 聊下来才知道 他是给英国女王设计香水的 香氛大师 我们俩都有一个习惯 长途飞行会带上自己的枕头 后来击剑听了我俩的建议 结果把枕头落在飞机上 有次我和击剑去RA 看一个RA 优秀作品展 有一面墙上大概有各个艺术家的三十幅画作 我让击剑猜 哪一个是我最喜欢的 他猜错了 过了几个月 我要离开伦敦的时候 我把我上陶瓷课最开始做的三个盘子送给了他 他很珍惜地收了起来 说也有礼物送给我 于是拿出来一个大包裹 我刚要打开 他说 你回家再看 在这里看我不好意思 我说好 回家打开 发现他把我喜欢的那幅画买了下来 我无言以对 和他说等我的内衣出来了 送他一年穿的内裤 去年年底的时候 在上海认识了现在交往的对象J 约会了几次 今年4月决定过来上海住几个月 两个人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有一次我俩饭后一起喝酒 J 和我说 觉得人生很奇妙 说喜欢上我是因为 看了我Instagram 上在伦敦插花时期的照片 说第一次见面只是觉得我很礼貌有趣 还有我穿的蓝毛衣很好看 没有觉得很真实深刻 但看了我插花的照片 忽然觉得我心里有很多的爱 也有美 然后就在我回墨尔本前赶快又约了下 我也是第二次见面时候才喜欢上J 的 现在决定不回伦敦了 墨尔本上海两边跑 看着微博上大家催新书的留言 还有发的和绿色有关的照片 我在想 十年多 你们已经变成什么样子了呢 如果这么多年下来 又买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这本书 想必你变化也不大吧 只是从二十岁左右的年轻气盛 成为三十左右的宠辱不惊了吧 这么多年的陪伴下来 我衷心地希望你们好 至于我 长了些肉 多了些白头发 看着照片里的自己 不再是二十出头时的容颜了 有的时候会失落 想年轻回去 更多的时候 想想发生的事情 身边的人 觉得时光没有亏待我 想好好地活 也想对身边的人再好一点 希望下一本书 会来得快点 不要等了这么多年 才能见面 “绿条映素手,采桑向城隅”是李白的诗句 形容干干净净的手上握着柳条 悠然自得又素净的样子 这是我脑海里想象 你们捧着这本书阅读时的样子。 See you & See you soon 安东尼 2017年5月于上海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