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笳吹弦诵有余音(汪曾祺地域文集昆明卷)(精)/回望汪曾祺

  • 定价: ¥56
  • ISBN:978755540746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陵书社
  • 页数:28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突然意识到一个大师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却冷淡了他,雪藏了他。他就是汪曾祺。
    汪曾祺的光芒来自于他无人能替代的独特价值。汪曾祺的价值首先在于连接了曾经断裂多时的中国现代文学和当代文学。他的另一个价值在于他的作品激活了传统文学在今天的生命力,唤起人们对汉语言文学的美感。
    本书为徐强选编的《笳吹弦诵有余音(汪曾祺地域文集昆明卷)(精)》。

内容提要

  

    徐强选编的《笳吹弦诵有余音(汪曾祺地域文集昆明卷)(精)》是一部小说和散文的精选合集,收录了多篇优秀作品,描写了昆明的饮食美味、花草树木、风土民俗以及联大的教授和同学等诸多方面,深刻而鲜明地反映出汪曾祺先生浓厚的昆明情结。小说部分选编了“老鲁”“磨灭”“他眼睛里有些东西,决非天空”“三叶虫与剑兰花”“抽象的杠杆定律”等,散文部分收录了“沈从文先生在西南联大”“西南联大中文系”“吴雨僧先生二三事”“米线和饵块”“觅我游踪五十年”等。

目录

小说
  老鲁
  磨灭
  他眼睛里有些东西,决非天空
  落魄
  职业
  牙疼
  三叶虫与剑兰花
  艺术家
  鸡毛
  钓人的孩子
  求雨
  日规
  抽象的杠杆定律
散文
  蔡德惠
  “膝行的人”引
  背东西的兽物
  翠湖心影
  泡茶馆
  昆明的雨
  跑警报
  昆明的果品
  昆明的花
  沈从文先生在西南联大
  博雅
  云南茶花
  昆明菜
  金岳霖先生
  观音寺
  星斗其文,赤子其人
  西南联大中文系
  吴雨僧先生二三事
  米线和饵块
  觅我游踪五十年
  新校舍
  昆明的吃食
  昆明年俗
  白马庙
  七载云烟
  晚翠园曲会
  炸弹和冰糖莲子

前言

  

    回望汪曾祺”丛书的《夜读汪曾祺》《人间送小温——汪曾祺年谱》《汪曾祺诗词选评》《汪曾祺论沈从文》《我们的汪曾祺》前五种出版后,得到了广大“汪迷”和读者朋友的肯定和喜爱,作为汪老家乡的出版社,我们深感荣幸,也深受鼓舞。今年是汪曾祺先生逝世二十周年,为了纪念这位“被遮蔽的大师”,在汪曾祺长子汪朗先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丛书主编王干先生的积极运筹和诸位作者的精心编撰,我们得以再次奉献九种“回望”系列,包括金实秋创作的《泡在酒里的老头儿:汪曾祺酒事广记》、庞余亮选编的《汪味小说选》、陈武选编的《林斤澜谈汪曾祺》、王树兴选编的《高邮人写汪曾祺》、陈武创作的《读汪小札》等五种,以及由汪曾祺研究专家徐强按地域重新选编的汪老作品:《梦里频年记故踪:汪曾祺地域文集·高邮卷》《笳吹弦诵有余音:汪曾祺地域文集·昆明卷》《岂惯京华十丈尘:汪曾祺地域文集·北京卷》《雾湿葡萄波尔多:汪曾祺地域文集·张家口卷》四种。
    汪曾祺先生作品已成为读者心目中百读不厌的经典,对于汪先生作品的探究也逐渐成为现代文学史研究的显学。
    “回望汪曾祺”是一个开放性的系列丛书,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新的作品和学术研究成果,向一代文学大师和扬州乡贤致敬,同时也恳请广大作者和读者不吝指教。
    广陵书社编辑部
    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