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我更喜欢努力的自己

  • 定价: ¥42
  • ISBN:978754048057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99页
  • 作者:周冲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更喜欢努力的自己》是华语世界励志新榜样、百万粉丝公众号“周冲的影像声色”创始人周冲2017年全新励志随笔集。周冲的文字犀利幽默、华美深刻、灵气逼人,同时兼具深度、高度和温度,所著作品有着浓郁的个人特色。这本书同时兼具阅读的快感和思想的撞击,理性又文艺地告诉你:这个世界正在犒赏积极改变的人,当你持续努力,整个世界都会慢慢地走来。
    写给不甘平庸渴望成长的你。全书的几十篇文章以犀利独特的视角告诉你孤独的人如何爱,贫困的人如何富有,迷茫的人如何选择,无力的人如何前行,心怀创伤的人如何幸福……

内容提要

  

    《我更喜欢努力的自己》是华语世界励志新偶像周冲写给每一位不甘平庸、渴望成长的年轻人的成长激励之书。这个世界正在犒赏积极改变的人,想活在理想的中央,就要成为更努力的自己。当你持续努力,整个世界都会向你慢慢走过来。全书47篇文章,以文艺与理性的视角,告诉你孤独的人如何爱,贫困的人如何富有,迷茫的人如何选择,无力的人如何前行,心怀创伤的人如何幸福……多篇朋友圈爆文《女人越自律,活得越高级》《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好朋友为什么会逐渐疏远》《真正的教育就是拼爹》《女超人赢得世界,女病人获得爱情》等也收录其中。

作者简介

    周冲,自由写作者,百万粉丝公众号“周冲的影像声色”创始人。
    此前,周冲已出版两部作品《你配得上更好的世界》《我更喜欢努力的自己》,其中《你配得上更好的世界》已远销海外。

目录

序言
01  狠狠爱自己,哪怕看起来很自恋
  女人越自律,活得越高级
  所有的软弱,都是昂贵的
  狠狠爱自己,哪怕看起来很自恋
  买10000件衣服,你为什么还是不好看
  姑娘,你一定要很有钱
  当你说焦虑得想死时,你在说什么
  缺乏安全感是最常见的“妇科病”
02  无趣的人生不值得度过
  活着有什么意思
  我不屑于做一个情商高的人
  无趣的人生不值得度过
  钱怎么花才够爽
  永远幸福的人,都有一颗不皱的心
  一个人越闲,就越容易堕落
03  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成长就是不断地自杀
  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除了努力,我们别无选择
  你要接纳你所有的耻辱
  聪明人都喜欢干掉自己
  别扯了,这世上根本没有怀才不遇
  你的失败,原生家庭不背这个锅
  真正的铁饭碗不是体制,而是你的本事
  当你发现自己站在了大多数人一边,也许你就该停下来反思了
04  好朋友为什么会逐渐疏远
  弱关系带来钱,强关系带来爱
  好朋友为什么会逐渐疏远
  朋友圈里无朋友
  那个谁谁谁在骂你
  你很有深度,但没有温度
  拉黑要果断,绝交要趁早
  你对外人百般呵护,对家人万分刻薄
  经历破碎冰凉,陌生人却可能给你希望
05  真正的教育就是拼爹
  父母皆祸害
  真正的教育就是拼爹
  对孩子,就得溺爱
  不想孩子仇恨你一生,你只需做到这两点
  爸爸不听妈妈的话,妈妈的话就会去到孩子的耳朵里
  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对孩子撒谎
  当一个家庭病了,孩子才会有各种问题
06  女超人赢得世界,女病人获得爱情
  原谅我对爱情这个东西兴趣微弱
  我若爱上你,便会如白痴
  “给你3000万,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离婚是富人的专利,结婚是穷人的义务
  女超人赢得世界,女病人获得爱情
  真正的恋爱,就是合并同类项
  婚姻为什么让我们变得如此恶毒
  当我们不在爱里,我们就在恐惧里
  最后你爱上的,都是愿意陪你说废话的人

前言

  

    2014年,我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本书。当时我还在中国一个小县城里教书,大龄未婚,人轴,还不切实际,自然周遭敌意重重,我困顿于彼处,苦于无法脱身。发展到后来,就像一个现实版弗兰肯斯坦,心中充满了愤怒,和周遭不断对抗。
    这种对抗消耗着我,令我日夜煎熬,草木皆兵,像一个停不下来的战士一样痛苦。
    不过,这种感受也帮助了我,它使我更加坚定一个念头:此地不宜久居,必须尽我所能地离开。
    离开也别无他途。
    一无背景,二无钱,三无关系,只有投资自己,不断修炼技能——写作,将它当作《肖申克的救赎》里的那把小锤子,日日凿,夜夜挖。终于,在2015年3月,我拿着第一本书的稿费,带上相关资料,向校方辞职:本人自愿离开体制,放弃公职,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辞职很顺利。
    只有几个中年领导说:“你太冲动了,多少人削尖了脑袋要钻进来,你还离开……你会后悔的!”
    我说:“我不会。”
    是的,虽然当时我也不知道前方等待我的是什么。一如孤独的原始人,闯入新的蛮荒之地。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我,它发出模糊又坚定的信息:“别怕,周冲,走下去!别回头!”
    就这样离开了。
    基于对北上广深的向往,买了机票,飞到广州,开始自由写作。
    如今,两年一晃而过。
    我拿到了广州户口,买了房,买了写字楼,买了车,嫁了人,家人都被我接到广州定居,月薪和从前相比,涨了几百倍。最关键的是,现在的工作,能最大限度地免于受辱,能做自己的主,像个人,不是物,不是奴,不是机器,所言所行,皆为此生所求之事。所以,时光的流逝都成为一种隐秘的福报——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成就我,而非消耗我;都在建设我,而非破坏我。
    因为这些,我极其感恩,也可以无愧地说:“我选择对了!”
    母亲也感叹:“我以前也觉得你傻,想不到傻人也有傻福,命还不错……”
    我说:“妈,别信命,信自己!”
    世间有救世主吗?我没福气,没见过。我一直坚信的是,人是自己的救世主。居于困境与僵局时,向外界企求救助无用且可笑,哪怕是命,哪怕是神明。能带来改变的不是别人,是你自己。你只有蹲下来,向羽翼未丰的自己说:“站起来!”当你站起来,你就会看见道路。
    这两年除了物质与境遇的改变,圈子与想法也与从前大为不同。
    从前的微信联系人里,大多是小富即安、知足常乐的熟人,而今的微信联系人里,多数是生机勃勃的年轻人,有斗志,不服输,情商、智商、野心都一直在线,年薪过百万,活得姹紫嫣红。不得不说,处于这种圈子,你想停都停不下来。
    与此同时,视野与写作也开始变化。
    最初我只关注自己,写散文,私人化,偏矫情,爱生僻词,爱矫揉造作、顾影自怜,对现实与理性都不太在乎。所以,写了非常多漂亮的废文。
    后来发现,写再多这种文章,无论从务实意义,还是务虚意义,都没什么用!
    1.不能让自己更自由。
    2.不能让自己更理性。
    于是改变写作方向,从大众的痛点进行思考和写作,比如亲密关系、女权主义、经济、教育、心理学……渐渐形成现在的文艺理性风,从客观的角度,以文艺的笔触去解读人间事与人间情。
    按这个方向努力,公众号很快就收获了100多万读者。
    许多人会守在夜里,等着每天的推送,如果喜欢,给予鼓励,如果有意见,就会给予批评。因为他们,我对写作更加谨慎,也更加敬重和谦卑。从2015年至今,除了吃喝拉撒,每天只做一件事:写。这是我唯一专注的事情,也是唯一不愿造次的事情。文字是有灵气的,你一旦敷衍,所有人都能感到那种无力和粗糙。你要像个被梦想俘虏的孩子一样,缓慢又笨拙地带着盛大的热情写下去。不油皮,不轻佻,不走捷径,才对得起市场和良知。
    去年,责编来广州,商谈出书的事情。加上自己也想对这三年有个交代,犹豫了半晌,签了下来。
    责编是一个极其负责任的女生,如果没有她,第二本书不会问世。
    她以专业的眼光、惊人的耐心、负责的态度,将书的每一个细节,都敲定得无比完美。就这样,我的第二本书《我更喜欢努力的自己》经过漫长的着床期、怀孕期、临产期,终于落地了。
    和第一本书一样,很忐忑,像害怕自己生出的孩子别人不喜欢,轻看了他,薄待了他。
    但我又想:我应该相信自己,也相信这本书。
    因为,它是有诚意的。
    近几年来,我写过几百篇文章,已发的,未发的,责编从中反复甄选,挑出最精华的几十篇,反复整理,反复修改,收编成册,以飨读者。
    它会告诉你,孤独的人如何爱,贫困的人如何富有,迷茫的人如何选择,无力的人如何前行,心怀创伤的人如何幸福……
    所以,这是一本我有勇气交出去的书。
    虽然它依然不完美,依然有进步空间。但不着急。我们都慢慢来。
    这是一条注定要走一生的路,那么,就像一个失聪失明的人一样,摸索着,思索着,坚定地走下去。未来不管遇见什么,无论是一马平川,还是一路坎坷,我全部认领。因为,在挚爱之事中,光阴流逝已使我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