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

地外生命探索之旅(金发姑娘与水熊虫)

  • 定价: ¥39.8
  • ISBN:978755029649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64页
  • 作者:(英)路易莎·普雷...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茫茫宇宙中,我们是否是唯一的生命?英国行星地质学家路易莎·普雷斯顿将在《地外生命探索之旅(金发姑娘与水熊虫)》中带队地外生命探索之旅,从地球出发,回顾生命创生的历程,探索地外生命存在的可能,搜寻宇宙间人类的下一个家园。
    那些关于外星人的问题,这里都能找到解答:外星人真的存在吗?为什么我们至今没有和它们取得联系?除了地球,宇宙中还有适合诞生生命的星球吗?
    段子与知识齐飞,脑洞也要遵循基本法:生命被丢到太空中会发生什么?把另一颗星球改造成人类的第二家园需要几步?外星植物有没有可能是黑色的?
    零门槛,超好懂,宇宙一般深奥的科学知识也可以轻松好读。

内容提要

  

    地球是目前已知唯一孕育了生命的星球。但是宇宙之大,其中至少有1000亿个星球都有宜居的潜质。难道地球真的就是唯一的生命摇篮吗?
    在路易莎·普雷斯顿著的《地外生命探索之旅(金发姑娘与水熊虫)》里,我们将以地球为模版,在宇宙中搜寻地外的生命。作者从大众最为熟悉的童话、科幻、文艺作品入手,将地外生命探索领域最基本的条件、概念和知识体系娓娓道来。全书风格轻松活泼,在各种关于地外生命的科普读物中独具一格。

目录

推荐序
前言
第1章  美丽新世界
第2章  我们眼中的生命
第3章  如何打造一个宜居星球
第4章  有关生命的故事
第5章  家门口的外星世界
第6章  万物相对论
第7章  探索太阳系
第8章  外星世界:未知的生命
第9章  真相就在远方?
第10章  下一代
结语
致谢
译后记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