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介不介意聊聊天

  • 定价: ¥39
  • ISBN:97875046742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科学技术
  • 页数:220页
  • 作者:郭诚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3个国家、40余座城、28种人生态度、8年磨砺、4年沉淀,“80后”作家郭诚暖心归来。单篇点击量10万以上,数百家媒体转载,影响数百万人的温情故事。
    《介不介意聊聊天》精心挑选出30段发人深省的温情小事,其中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思考,对平静的向往,对无奈的责问,对无知的恐惧,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对渺小的探讨。

内容提要

  

    《介不介意聊聊天》作者郭诚历经8年磨砺、4年沉淀,游历13个国家、40余座城,书写出28种人生态度,互联网影响数百万人次的“80后”作家郭诚暖心归来。他花3年时间用完一本护照,精心挑选出28段发生在不同国家的温情小事,其中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思考,对平静的向往。每个人,都是一个世界;每一段故事,都发生在另一个世界。它们看似遥远,却又与你相关。当你迷茫之时,生活的智慧就蕴藏在每段一期一会的碰撞中。所以,介不介意聊聊天?

媒体推荐

    其实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圆,无论朝哪儿走,只要确认了方向,坚定并且乐观,他都终将抵达。
    一一《背包十年》作者小鹏
    永远都要继续踏上旅程,继续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心。
    一一飞机的坏品位

作者简介

    郭诚,网名行者橙子,公益驴友团队80公升创始人,策划师,旅行摄影师。曾就职于慧聪网任编辑&记者;后入职世界前30强,国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关公司蓝色光标;现成立北京古诺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CEO。接受过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北京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因2012年频繁旅行、拍摄,在短短4个月内博客点击量增加100万而引起关注,2013年作为有爱的摄影师,代言百思买旗下全资子公司五星电器,同年获得蚂蜂窝旅行网年度公益旅行家称号。

目录

如沐四月春风
  手可摘星辰
  赤脚僧人
  来自火山的明信片
  无言的沟通
  情侣
埋下一粒种子
  出类拔萃与平凡无奇
  到底谁相面准
  敢问路在何方
  黑色名片
始终孤傲独行
  跟生活叫什么劲
  孤独行路
  你有信封吗
  日本人的“逗号精神”
  如果我是一条蝴蝶鱼
  谈“有个屁用”
人生何必趁早
  什么是精,什么是傻
  凌晨点起床以后
  请尊重你的每一次“开始”
  威尼斯书店
有鬼撞进阳光
  寻找着与找到着
  活见鬼
心中画一条线
  穴居人的口头禅
  三叹
  心中画一条线
愿我陪你过冬
  不经意的陪伴
  喂,你怎么这么难过
  大哥很好骗,但它依旧很爱我
  愿我陪你过冬

前言

  

    终将抵达
    2016年圣诞节,我和橙子共进晚餐。挑这个日子,并不是“浪漫”约会,仅是因为那天我刚好在北京,他也正好有空,择日就不如撞日了。
    平常我和橙子的生活几乎就是两条平行线。我知道他做了一个叫做“80公升”的公益项目,而我在环游世界之后忙着打造自己的青年公园。除了在一些媒体活动中偶尔碰一下酒杯,其实并无太多交集。
    吃饭时我问他最近在忙什么?他说得轻描淡写——读书,写诗,旅行,健身。这回答让我从心底泛起一丝疑惑。这种日子放在大理丽江终南山完全成立,可是在北京,那个对时代变化最敏感的地方,那个连烧烤摊都能谈出几个亿生意的地方,那个融浮躁虚荣昂贵精致于一体的地方,他怎么能做到独善其身,并且过上了一种半隐士的生活?反正我是做不到。我不禁想起自己以前在北京的生活,虽然住在郊区,可几乎每晚都要到城里参加朋友们的聚会,我是无法独善其身的。
    2017年春节期间,橙子把这本书的样稿发给我,我也就幸运地比大多数读者先睹为快了。读完全书,我终于明白了橙子选择“诗与远方”的底气来自哪里。
    首先这并不是一本普通游记,因为它跳出了传统游记的写作套路。我自己也是一个游记作者,明白几乎所有游记的写作手法,从最简单的流水账到单一国家单一线路的深度体验,再到写旅行这件事对人生的改变。无论在哪种游记中,目的地都是第一要素。而在这本《介不介意聊聊天》中,目的地变得可有可无,即使把马德里换成夏威夷,除了事实偏差之外,我看不出对故事走向有任何影响于是我试着揣摩橙子的创作思路。他也会写旅途中遇到的一个人、一家店或者一个故事,但这些仅是引出关联性论点的由头,这些论点才是他最想深度挖掘的,比如他写:
    每个人的心中应该有一条红线,让它作为我们行为的界限和道德底
    线,做人做事,不要越界。——《心中画一条线》
    “物”的存在,需要找到合适的“人”,才能发挥它的最大价值,否
    则在他人看来,就是无用。——《谈“有个屁用”》
    缺少,才格外害怕失去,孤独,才不舍孑然一身。——《孤独行路》
    当持有论点之后,用来证明的论据则来自三个方面——他过往的人生经历,他走过的路,他读过的书。他从三个营养池中找到对论点最有利的支撑,再把这些论据信手拈来地穿插进每一篇文章。
    而所有这些论点,又统统成为新的论据,支撑起来的就是他现在的生活和对人生的取舍,所以这本书并不是写给你我看的,而是写给他自己的。他想活成书中那些真实人物,那个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皮匠保罗,那个用烤馕回馈好心肠的维吾尔小孩,甚至那个仍旧相信手可摘星辰的自己。正是这些人物的真实存在及彼此映照,让橙子成为一个在时代大潮前逆向而行的旅行者。并最终任尔东西南北风,吾自岿然不动。
    其实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圆,无论朝哪儿走,只要确认了方向,坚定
    并且乐观,他都终将抵达。
    背包客小鹏
    2017年2月17日
    云南,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