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压垮世界的泡沫(精)

  • 定价: ¥49.8
  • ISBN:978756823690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219页
  • 作者:(美)加雷·加勒特...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压垮世界的泡沫》描述了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经济危机。作者加雷·加勒特将1929年大崩盘归咎于债务之山的倒塌,以及美联储全力开动印钞机。这一切扭曲了社会生产结构,危机是对这一扭曲的纠正。这本出色的著作,现在坦诚的告诉全世界的人们那次大崩盘的真正原因。对于那些仍对1929年大崩盘不解的人,可以从这本书中得到一定启发。

内容提要

  

    《压垮世界的泡沫》以全新的视角分析了美国大萧条发生的原因,有理有据地颠覆了传统经济学家们对美国大萧条的固有解释。加雷·加勒特认为,美国大萧条发生的真正原因不仅包括印钞救市,以及美国参加“一战”,更在于美国政府对经济形势的错误估计。这种种原因才真正导致了美国经济的萧条,导致泡沫迅速破灭。阅读本书,不是为了追忆历史,而是以史为鉴,观照当下市场,使我们能够在未来的金融危机中更好地生存。

目录

笔者的话
第一章  泡沫的根源
第二章  大泡沫
第三章  拯救欧洲(大冻结)
第四章  援救德国(8月大危机)
第五章  金鸡下蛋(大冻结之后)
第六章  黄金发明
第七章  债务账簿

前言

  

    本书谈到的事情大部分都在去年的《星期六晚间邮报》(Saturday Evening Post)上出现过,尽管它们讲述起来有一些差别。本书以倒叙的形式进行叙述,以便读者能立足当前,从现在往回看。通常来说,杂志上的文章不能直接拿来成为一本书,因为书是连贯的、一体的,而文章不是;反之,正是杂志上文章的这一特性,使得一本书具有了局部的即时性价值。倘若深究这种即时性的价值所在,那就是作为一个个局部的小个体,它们都各自独立成章;对于一个大整体,即一本书,它们则是其上面的一个个零件,并且每一个都耀眼夺目,是无可厚非的热门话题,它们有的具有话题自身的特性,有些话题我们却还没有真正重视起来,事实上,这都无关形式。
    加雷·加勒特
    19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