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散文

见字如面(重温书信里的时光和记忆)

  • 定价: ¥38
  • ISBN:97878300022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辰影库音像
  • 页数:310页
  • 作者:李世强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明星书信朗读节目《见字如面》以书信的方式重温中国故事,如火如荼,被称为“综艺里的一股清流”。书信抚慰着信息爆炸时代的痛点,细细品读本书,能够领略名人大家的情怀与智慧,读到他们对世界的认识、对人生的感悟和对子女的期许。
    李世强著的《见字如面(重温书信里的时光和记忆)》这是一本你会想坐下来、一遍遍仔细品读的书,能够勾起读者对于家书的记忆。希望读者能够重新拿起纸笔,记录下亲情、友情、爱情,用这种最传统的方式,传递彼此间浓浓的深意

内容提要

  

    家书,不仅是维持父子间亲情的一件信物,同时,也承载着一个家族生生不息的血液文化。家书,在一张纸上,记载的既是真实的时代发展,也闪耀着父母给孩子传递的自身感悟与智慧。李世强著的《见字如面(重温书信里的时光和记忆)》选取了世界上赫赫有名的洛克菲勒、查斯特菲尔德、摩根的家书,希望读者能够从这三位人物给自己子女的家书中,读到他们对世界的认识、对人生的感悟、对子女的期许。

媒体推荐

    世界上什么事都可以发生,就是不会发生不劳而获的事,那些随波逐流、墨守成规的人,我不屑一顾。
    ——洛克菲勒
    一个人如果能够抛弃一切依靠,放弃一切外援,一定能够最终取得胜利。自立自强是成功的重要砝码。
    ——查斯特菲尔德
    金钱买不来品格,对于一个没有品格的人,他就是有天下所有的股票,也无法从我这里借到一分钱。
    ——摩根

作者简介

    李世强,新锐作者,对心理学、亲子教育、历史方面都有涉猎。喜欢旅游,曾游走多国看历史人文、风俗动态,以独特视角解读不同的人生。文章在多家网站及媒体被引用及转载,并登上过微博热搜榜。著有《人际交往心理学》《别让拖延症毁了你》《你不该输在情绪上》《自愈力》等多部热销图书。

目录

Part 1 洛克菲勒的家书: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成功的双手,永远拥抱着自信的人
    1.你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伟大
    2.自我尊重,才会赢得世界的尊重
    3.命运的好坏,不是取决于是否含着金钥匙
    4.男人的肩膀,承担着满满的责任
    5.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设计师
  人生只有一次,别为妥协而后悔
    1.总找借口的人,叫作懦夫
    2.人生是场豪赌,有输就会有赢
    3.贪婪的欲望,也会助推奋斗的火苗
    4.设定目标后,义无反顾地前进
    5.幸运女神眷顾勇敢的人
  每个伟人,都有着永不言败的精神
    1.失败这个词,永远不要说出口
    2.美丽的图案都是由耐心织就
    3.没有雄心,不成大事
    4.相信自己,成功也会相信你
    5.想当大人物,其实没那么难
Part 2 查斯特菲尔德的家书:有“礼”走遍天下
  有礼的人,品德怎会差
    1.懂得尊重他人才会赢得尊重
    2.当嘲笑浮现脸上时,修养就会消失
    3.姿态优雅,品德跟着高贵
    4.礼仪不只要了解,更需要知行合一
    5.礼仪伴随个人,慈善体现人格
  珍惜时间的人,才是最富有的人
    1.拖延是小偷,你是否会防盗呢?
    2.时间永远比金钱珍贵
    3.懒惰来临时,你是否给它放纵的借口?
    4.有些经验无需体验,历史总会给你解答
    5.书中自有黄金屋
  做一个人人敬仰的绅士
    1.做人态度温和,做事态度坚定
    2.你的微笑是否踩在他人痛苦的表情之上
    3.没有专注力的人,很可能一事无成
    4.成功的道路是靠良好的声望铺就的
    5.什么是绅士的品格
Part 3 摩根的家书:赚钱重要,生活更加重要
  虚怀若谷,方能容纳百川
    1.面对批评,心情无需太过沉重
    2.摆正心态,前途会一片光明
    3.失败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4.有多大的度量,就有多少的容量
  学会做一个优秀的领导者
    1.好领导是怎样炼成的
    2.激励员工,用你的气魄感染四周
    3.知人善任,管理才会高效
    4.解雇员工也是个技术活儿
    5.管理没有那么简单
  明白幸福到底是什么
    1.谨防那些美好的诱惑
    2.想奋斗,先得有个好身体
    3.珍惜你终身难忘的知己
    4.明天的世界将是你们的世界
    5.懂赚钱,更需懂得什么是幸福

前言

  

    家书,不仅是维持父子问亲情的信物,同时,也承载着一个家族生生不息的血液文化。家书,记载的既是真实的时代发展,也闪耀着父母给孩子传递的自身感悟与智慧。
    很多大家、名门望族、高官达人都给孩子写过家书,在阅读他们遗留下来的家书时,我们发现,他们教导孩子从来都不是询问孩子家长里短的事情,也不是心疼孩子天寒地暖的琐事,更非溺爱般给孩子寄送钱财……而是教导孩子成为一个有教养的人、成为一个能够吃苦耐劳的人、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成为一个自强不息的人……可以说,这一封封的家书,不仅是他们留给子女的宝贵财富,同时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精神食粮,当我们细细品味这些大家在家书中所凝结的人生历练的精华和教导孩子的感悟时,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子女也会毕生受益。
    本书选取了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三位公认的大家——洛克菲勒、查斯特菲尔德和摩根的家书,希望读者能够从这三位人物给自己子女的家书中,读到他们对世界的认识、对人生的感悟和对子女的期许。
    洛克菲勒是美国第一个十亿富翁,是全球首富,同时是美国历史上15大富豪排行榜榜首,公认的人类近代史首富。而他一手打造的商业帝国——洛克菲勒财团,至今仍位居全美十大财团之首。
    时至今日,约翰·D·洛克菲勒仍旧是美国年轻人心中的成功领袖和财富榜样。而沉默寡言、神秘莫测、一生都在各种不同的角色和层层神话的掩饰下度过的洛克菲勒,并没有为他的成功哲学著书立传。他不想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他的家族的强劲对手。然而,这个“自私”的秘密还是被后人破解:他的财富密码,竟然都隐藏在他给后代家人的书信中。一时间,洛克菲勒的家书成为人们趋之若鹜的追逐对象,同时,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成功宝典,被认为是通往财富的捷径。
    功成名就的约翰·D·洛克菲勒给儿子约翰写了很多家书,包含他对儿子的谆谆教诲,可以说,浓缩了他传奇的一生中关于成功及财富理念的所有精华。
    18世纪中期,担任英国爱尔兰总督、国务大臣的查斯特菲尔德伯爵是一个名声显赫的人物。他是一个成功的外交家、政治家、文学家,就读于著名的剑桥大学,曾游学整个欧洲大陆。但他的威名并非来自政治成绩,而是他给儿子菲利普·斯坦霍普留下的书信。
    这些书信从态度、习惯、生活、学习、工作、交际、人生哲理等方面展示了这位伯爵对社会、人生的洞察力和独特的观点,而这些建议和经验到今天依然适用。
    近三个世纪以来,查斯特菲尔德伯爵写给儿子的书信风靡世界,成为贵族式教育的典范,被誉为“培养杰出青少年、造就最优秀男子汉的经典教科书”。英国的牛津大学更是将其收入到了“牛津世界经典”系列中,翻译成多国语言,畅销全球,成为世人对孩子进行家教的典范。
    约翰·皮尔庞特·摩根(1837—1912)被后人称为老摩根,也称J.P.摩根,被誉为“华尔街的拿破仑”。他曾力挽狂澜,两度拯救了危机中的美国。而其中最为人称道的一次就是1907年他在半退休的状态下,几乎以一己之力拯救了美国的金融危机。
    老摩根不止在金融业声名显赫,在教育方面也有着卓越的成效。老摩根不管多忙,都会不定期给他的儿子小约翰·皮尔庞特·摩根写信。他的这些写给小约翰的信也被世人视为教育子女的智慧结晶。
    老摩根希望小约翰能够继承家族产业,并将其发展壮大。所以他对于小约翰的教育亲力亲为。老摩根通过小约翰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事物为引导,教授他工作与做人的道理,逐步让小约翰具备了企业家的能力和精神。
    这三位伟大人物给孩子的家书中,凝结了所有优秀的家庭教育的精华。希望各位读者,能够从中读出世态万千和自己的人生感悟,也感受到不管是多么大的人物,对于子女的爱都是相同的。只不过,有的人选择溺爱,有的人选择教诲。
    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勾起读者对于家书的记忆,更希望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能够重新拿起纸笔,记录下亲情、友情、爱情,用这种最传统的方式,传递彼此间浓浓的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