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地下城堡

  • 定价: ¥28.5
  • ISBN:97875190244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204页
  • 作者:施绣邑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平凡女大学生伊木因车祸进入其他次元,在一个叫做冥之世界的时空与英俊强大的男主人公——时相识相恋。在渐渐拾取记忆的同时也渐渐揭开了这个世界的真实面目!女主后来终于在时的帮助下回到了现实世界,却因渴望再次见到时而数次登上了心理医生梁澈的门。和别人不同,梁澈却对伊木所有的见闻深信不疑,伊木因着深刻的怀念而渐渐渴望被催眠,真实还是催眠的幻境呢?原来时的一切竟在现实世界有迹可循!他是真实存在过的!那么那个世界呢?是不是也是真实的呢?请跟着女主人公伊木踏进这座神秘诡谲的地下城堡……翻开施绣邑著的《地下城堡》一起来阅读吧!

内容提要

  

    你可能了解很多事情,可你绝不可能了解你自己。
    拿起这卷地图,跟着那漂浮的虚无之灯,勇敢的向前行进。
    当你找到答案,要相信所有的怪异,要遗忘所有的经历……
    我站在空旷的墓地,面朝着那些所谓亡灵的镌刻铭文的石碑,我看向那张照片。他的样子,依旧令我如疯狂般的痴迷……
    听说读完施绣邑著的《地下城堡》这本书,你会因为精神分裂而和美女作家住进同一家精神病院哦!你有这个胆量吗?

作者简介

    施綉邑,作家,诗人,编剧,漫画家,CV,出版人,编辑。“90后”新锐作家代表人物,超高人气美女作家。萌娘神四工作室创始人。作品常以超现实来反映现实,见长于深刻且复杂世界观的建造,以其超强的思维能力和幻想能力著称。曾活跃于各类文学站,凭借年龄的深厚文学功底,轻松驾驭各类风格的文学作品,并参与诸多微电影网络剧剧本制作。心系公益事业,积极组织工作室成员参与公益活动。

目录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番外一樱戟篇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故事的第一个结局
第二种结局

前言

  

    每个人的内心都跨越两个世界,没人知道它们的命名、由来、存在的意义,甚至于他们自己。灵魂,黑暗中匆匆忙忙地赶着路,在另外一个世界中蠕动作祟。
    我时常梦见,我的四周荒芜幽暗,杂草丛生。我沿着诡谲蜿蜒的道路缓缓迈着脚步,在黑暗空旷的最深处,隐隐地矗立着一排排参差错落的斑驳墓碑。手捧滴着鲜血的玫瑰拖着长长的柔软的黑纱,我感受到连绵阴雨过后的黏腻潮湿,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静谧腐朽的气息。我的肌肤格外阴翳冰冷,我的身体在月光下轻薄明亮泛着光晕,近乎透明!但却因兴奋狂喜而不住地轻轻发抖。
    那片黑暗里,无人存活却始终如风吼般吟唱不休的地带里,我看到此刻距离那片墓地后伫立的那个高大修长的身影越来越近,周围的空间都在无限地缩减,扭曲重叠,四周却变得越发潮湿黑暗,如同深洞般存在的诡秘黑暗。
    站在那里一语不发的,那个人,他是谁?
    我拖着极长的黑色裙摆焦急地走向前方,身后随风飘起的轻纱仿佛渐渐融入月色般轻盈飘荡。可每当我想要看到他的样子,明明觉得自己已经快要碰触到那里,那如同古老的相片一样的诡秘景致,就像是面对着另外一个时空的召唤,我和他之间的距离,便变得越来越遥远,直到他的背影从我面前消失,慢慢变得透明,直至这片立满石碑的墓地也都不见了踪迹,一切最终回归黑暗。视线,回归真实的黑暗。
    我知道,人越是努力说服自己要忽略要遗忘的事情往往越是容易扎根在心底,它在不经意间经常能够得到灌溉,随着时间的增长渐渐地破土而出,得物依附,伺机生长。它乐于吸收所有的不安,所有的恐惧。它就像是一条长满丑陋脓包的毒虫,吞吐着满是粘液的猩红色的细舌,在你脆弱不堪痛苦绝望的时候招摇出现,一口一口,一点一滴,撕裂一般地占据你的灵魂,将你也慢慢吞噬。那种寂静撕咬的痛苦,比那无法轻易讲述的事情本身,更让人感到绝望难过,更加悲哀惨痛声嘶力竭。
    没有人会觉得那种重症的灵魂露出的微笑是上帝之光,那是因为他们无缘看到真正的罪恶。那微笑确实是绝美的,不能够带有一丝希望,解脱式的完美的生命的展现。可明明都已经一土一砾将其活埋在心底,又为何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让它重见天日?或许它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时间就这样变成了一堵无边无际空虚孤寂的墙,变成了一张苍茫天地间疏而不漏的网。
    乌云遮蔽了窗外原本晴朗的天空,卷走了孤傲残破的彩虹。就在那个梦醒之后的短暂时光里,我抬头可见的宇宙空间仿佛转换了方向,是谁点亮了命星?在那只有我能够看得到的景致里,我周身的所有一切都在急速旋转跳跃着,就连星空也变得奇妙,那是如幻境一般不可思议的缥缈夜空。
    可终有一天,这一切也都会化作灰烬,终有一天,我面前的窗棂会变得破旧不堪,上面定将会爬满尸虫,那些恶心丑陋的虫子被腐烂殆尽的我所吸引,它们不需要任何美妙的音乐,自由地在我身上轻盈舞蹈,自成快乐安和的曲调节奏,享用极致奢华的完美晚餐。
    可在我眼里,白鸽和秃鹫都只是鸟而已。年华也是,不过是用生命在做幌子,假装浪费了宇宙中永叵的时间而已。我们,只是祭品。鲜血流淌而尽,肌肤慢慢腐化,喉咙再也发不出声音,灵魂,却到处奔波流浪,再也辨不出方向。
    我知道真相,真相就在我的脑中冰封存档,伺时盛开蔓延群芳怒放。时间明明,每一刻都在不经意间流走,又是谁在这里,就是这里,我的头颅里,轻轻地敲击着我的记忆?
    我并不想倾诉给别人,看不见我灵魂所在的所有人。有些过去,直到我的最后一个细胞阵亡,我也永远不愿意开口讲述。
    我站在空旷的墓地,面朝着那些所谓亡灵的镌刻铭文的石碑,我看向那张照片。那是他的样子,他英气俊逸的眉,他深情凝望着我的双眼和轻启的微薄性感的嘴唇。他已经再对我说不出一个字,可他的轮廓却依旧令我如疯狂般地痴迷。
    我的眼前,这个世界,他的一切都停放在了这里。
    他的一切。姓氏,生辰,铭文和我。
    是的,那是我的一切,也是她的一切。
    可是每个人的灵魂不是明明可以跨越两个世界,只是没有人能够知晓它们的命名,由来,和存在的意义,包括他们自己?
    我开始莫名地兴奋狂喜,眼角没有一滴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