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爱在柠檬季

  • 定价: ¥39
  • ISBN:978751902614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297页
  • 作者:安欣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1个美丽、忧伤、缠绵、浪漫、酸涩的爱情故事,情真意切、委婉动人、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令人怦然心动、摧人泪下。安欣著的《爱在柠檬季》以形象恰当的笔触将读者的回忆层层勾起。就让我们与作者一起细细感受光阴的流转,重温那一张张渐已淡去的面目。

内容提要

  

    安欣著的《爱在柠檬季》这部中短篇小说合集包含了2部中篇小说和9部短篇小说,于作者来说它是一个开端,也是一段时间工作的总结,于各位读者来说,它们是11个情节跌宕、内容饱满、阅读性很强的故事。爱和伤害似乎是爱情的主旨但却不是这本书的全部。

作者简介

    安欣,原名安静,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爱好旅行、音乐和美食,喜欢独自行走在路上的自由自在,出生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童年在甘肃生活过,曾在陕北工作,现居陕西西安。2017年,中短篇小说集《爱在柠檬季》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目录

原来的原来
爱在柠檬季
迷失的文森特
他是大男孩
梦醒时分
花房姑娘
忘不了
织女
办公室札记
律所朦情
快餐厅里的故事

前言

  

    《爱在柠檬季》是我从2005年到今年陆续写成的作品,严格的说这是一部中短篇小说合集。关于这部小说的名字,它原本叫做《柠檬》,因它与日本作家梶井基次郎的著名小说《柠檬》同名,所以我将我的小说改名《爱在柠檬季》。这部小说初衷就是要写一些酸酸甜甜的爱情故事,就像柠檬的味道一样,在为这部小说取名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柠檬。
    《爱在柠檬季》中创作最早的一部短篇小说《快餐厅里的故事》写于2005年5月,它的构思来源于我1996年上大学时的一段打工的经历,但是永远不要随意猜测作者创作人物的原型,他/她或许真有其人,或许是几个人物的合并体,或许完全是虚构的。
    最晚的一部,短篇小说《原来的原来》创作于今年的10月份,它的构思源于存在于我脑海中很长时间的两个故事,一个是关于初恋的,一个就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鱼》,当我在一个综艺节目中第一次听到它时,我就想把这个故事写下来,最终我将这两个故事合二为一,我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至于中篇小说《爱在柠檬季》创作于去年的11月份,完成于今年的3月份,中间几乎要写不下去了,我一个人去了趟丽江,在古城呆了十来天,回来后渐渐有了灵感,后来就写得比较顺。当然每一部小说都有作者创作它的意图,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我知道这部中短篇小说合集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于我来说它是一个开端,也是一段时间工作的总结,更是下一段新的工作的开始,也许以后写这类题材的短篇小说的机会不会很多,于各位读者来说,它们是十一个内容饱满、情节跌宕、好看的故事。
    不啰嗦了,就请大家看文吧,有什么意见,欢迎添加我的与我互动沟通哦!
    安欣
    2016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