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计算机网络

互联网心理学(寻找另一个自己)/互联网+

  • 定价: ¥55
  • ISBN:97871213136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77页
  • 作者:编者:(英)艾莉森...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艾莉森·艾特瑞尔编著的《互联网心理学(寻找另一个自己)》比较全面地介绍了互联网各个领域的心理学知识。我们可以看见,从线下的研究转到线上后,人们的心理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有什么样的新发现和新趋势。互联网走进人们的生活虽然仅仅二十多年,但带给我们的变化却是巨大的,给我们内心带来的冲击也是前所未有的。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互联网心理学,关爱我们的内心世界。

内容提要

  

    在过去的10年里,线上行为显然并不简单地等同于线下行为。动机、需求、欲望、愿望和能力可能以一种与推动线下行为完全不同的方式推动着线上行为。互联网心理学的研究涵盖了从互联网的使用到移动电话和游戏机的使用,从如何使用文字处理器和统计软件,到如何操作网上银行。更确切地说,它专注于研究人们如何使用技术设备并通过其进行沟通的精神和行为。
    本书整合了一批杰出的互联网心理学权威人士的研究成果,从不同的角度,呈现了跨越多个领域的互联网心理学内容。艾莉森·艾特瑞尔编著的《互联网心理学(寻找另一个自己)》将为你呈现:互联网如何影响人们之间的沟通和互动,人们如何利用互联网,以及人们使用互联网的动机和原因等。

作者简介

    艾莉森·艾特瑞尔,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大学心理学系高级讲师。2005年获得圣安德鲁斯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从事在线行为研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文本与非文本沟通中的自我呈现、自我表露与操纵以及控制网络自我形象等方面。艾特瑞尔博士曾在一系列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包括《人类计算机行为》、国际互联网科学杂志等。

目录

1. 导论
第1部分 自我呈现、人格特质与在线人际关系
  2. 网络自我呈现中的人格角色
  3. 年龄和目标:是什么决定了互联网的使用?
  4. 在线关系
  5. 在线群体
  6. 社交媒体与网络行为
  7. 另一个世界中的自我呈现
第2部分 线上行为的心理活动和后果
  8. 网络犯罪与越轨行为
  9. 网络欺凌
  10. 网络健康心理学
  11. 网络成瘾行为的心理学
  12. 互联网支持系统
  13. 在线咨询与治疗
  14. 在线隐私和安全风险
  15. 线上行为的认知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