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世界华文教学(第3辑)

  • 定价: ¥60
  • ISBN:97875201050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32页
  • 作者:编者:贾益民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贾益民主编的《世界华文教学(第3辑)》收入文章16篇,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世界华文教育发展专题研讨会”专栏,有文章8篇,以“推动21世纪华文教育发展的愿景与行动”为主题。第二部分是“华文教学与习得研究”,有文章5篇,主要反映当前海内外华文教学的经验,以及结合案例对教学中的问题加以探讨。第三部分是有关汉语的本体研究,收入文章3篇。

内容提要

  

    《世界华文教学》以提升海内外华文教学与研究水平为目标,着重反映华文教学与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是华文教育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本书是《世界华文教学》第3辑,分为三部分,分别为:世界华文教育发展专题;华文教学与习得研究;汉语研究。
    本书由贾益民主编。

作者简介

    贾益民,男,汉族,1956年10月16日生,山东省惠民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名誉院长,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生活哲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丰要研究领域为华文教育与汉语国际教育、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美学、比较文学与文艺学、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侨务公共外交等。论著有《比较文学与现代文艺学》(专著)、《文学理论》(高校教材,副主编)、《比较文学与比较美学》(论文集,副主编)、《语言与文化论集》(主编)、《中文》(海外华文教材12册,含练习册、教师教学参考书共48本,主编)、《华文》(柬埔寨华校教材12册,含练习册、教师手册共36本,主编)等。
    科研项目包括: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海外汉语教材编写及研究”;2.国务院侨办、国家汉办“海外华文教材编写”项目;3.国务院侨办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华文教育学”;4.同务院侨办“多媒体华文教学光盘研制”项目:《中文》《汉语》等。1987年被评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优秀社会科学工作者;1988年获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

目录

“世界华文教育发展专题研讨会”专栏
  “21世纪世界华文教育发展愿景与行动”倡议
  专家发言选摘
  专家访谈
  董鹏程:依托“一带一路”促进华文教育发展
  黄端铭:对华文教育活动形式的思考与建议
  李祖清:可以连续实现的中国梦和缅甸梦
  陆陈:关注人,教育是教学育人为未来
  孙浩良:华文教育发展需要具备“造血”能力
  专稿
  世界华文教育发展新形势与多元驱动
华文教学与习得研究
  日本大学二外汉语教学的现状及对策——兼论女子大学的教学特色
  新加坡小学华文字词教学的问题讨论——以四年级教材为分析案例
  论海外中华传统文化教学中的故事意识
  华文师范生培养的课程设置比较研究——以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为例
  国际学校华语文教材的文化项目设置——以《轻松学汉语》为例
汉语研究
  框架语义学应用于动词近义词之偏误分析——以对外华语学习者为例
  “不得了”“了不得”的词汇化及语法化考察
  “奇了怪了”的多角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