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荒域苍翠

  • 定价: ¥35
  • ISBN:97875500206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01页
  • 作者:常年华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内蒙古到尼泊尔,从200多公里的马帮路到了无人烟的荒域,《荒域苍翠》作者常年华以游记的形式带领读者深入那些山高路远、人迹罕至的地域,领略历尽艰难险阻而品味到的醉人景色。更有一路的欢笑与泪水、爱恨情仇、叹息、感悟,纷杂的人与事在极端的环境下,以别样的形式呈现出来。

内容提要

  

    《荒域苍翠》作者常年华10年间4次远赴西藏、新疆,其中3次驾车往返,行程10万余里,之间的感受颇丰,形成文字后文笔质朴,意趣高远,赤子之心跃然纸上。文章生动清晰地折射出天地之间的高山,大地,云雪与人群。生命的卑微与高贵,大自然的冷酷与温情,都在粒粒可感可触的文字间滚动,铿锵作响。作者用真爱、用生命、用灵魂,丈量和膜拜每一寸土地。读此书有快意有痛触。

作者简介

    常年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旅行家。厌赴灯红酒绿,喜读书,爱到无人烟处。开车近五十载,近年自驾走过了国内几乎所有越野E族们号称的所谓“经典越野路”。人近70心未老,喜山水,爱荒野,足迹布雪山大漠,乱石戈壁。亲历太多生态恶化,众生困苦,生道艰难。说莺歌燕舞太平盛世万民小康实难苟同。奈何,良药苦口,略显拳拳之心。

目录

一  内蒙古纪行
  1.内蒙古,中华文明的起源地
  2.内蒙异人曾宪东
  3.呼伦贝尔的胖哥
二  皇上有我自由吗
  1.皇上有我自由吗
  2.缘分与福分:和险情擦肩而过
三  尼泊尔散记
  1.加德满都印象
  2.尼泊尔现状
  3.齐特旺和那里的原始森林
  4.到博卡拉去滑翔
  5.徒步雪山下
四  探密丙察察
  1.“终极越野”的诱惑
  2.出发
  3.每个人的故乡都不再是美好的
  4.贡山的联想
  5.刚进西藏汽油被没收了
  6.察瓦龙到察隅的路不通了
  7.艳遇丽江
  8.结尾语也算跋
附录
跟着老汉走边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