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李存义武学辑注(岳氏意拳五行精义)/武学名家典籍丛书

  • 定价: ¥92
  • ISBN:97875304844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科技
  • 页数:29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接近传奇,从读懂原著开始,集天津中华武士会教范之精华,高度提炼“八字诀”“九歌”等形意拳古法,津派画坛巨擘、中华武士会学务公所画师阎道生亲笔配图。
    建立于民国初年的中华武士会,在确立了形意、八卦、太极三大内家拳格局的同时,把国粹武术普及到学校、军队,继之上升为“国术”,其肇始之功当首归李存义。然而,这位在北方武林享有盛名的一代大家,其著作却在今天少有出版。
    李存义主编的《李存义武学辑注(岳氏意拳五行精义)》收录了李存义先生传世的多部著述,并邀请中华武士会首批教员、李存义弟子阎道生之孙阎伯群,定兴“李氏三杰”之一李星阶曾孙李洪钟合力校注,参阅多种版本,加以详明阐释,确保内容正宗且权威。

目录

上编
  意拳总论
  第一章  不动姿势
  第二章  意拳养气学
中编
  意拳原理
  第一章  五行拳
  第二章  五行生克
  第三章  进退连环拳
下编
  第一章  岳武穆九要论
  第二章  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