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文学地球科学 > 天 文 学

漫步到宇宙尽头

  • 定价: ¥48
  • ISBN:97875357923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科技
  • 页数:263页
  • 作者:李然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宇宙的视界之外是什么,生命有时如何起源的?天文学家如何在茫茫宇宙中寻找另一个地球?漫步到宇宙尽头,探寻宇宙真相。我们做梦都想不到的奇迹,就在这宇宙之中。李然著的《漫步到宇宙尽头》是一场纵横于宇宙时空之中的奇异之旅,一本抓住了地球上,所有人对宇宙向往之心的书。

内容提要

  

    1961年4月12日莫斯科时间上午9点零7分,苏联的东方1号飞船发射升空,抵达300公里高的轨道,并绕地球一周, 这是人类DI一次飞出大气层,进入太空。此时距离人类DI一次发明比空气重,而能飞离地面的机械,才过去了58年。
    8年后,美国的阿波罗11号飞船将地球人送到了38万公里之外的星球——月球。
    再一个8年后,人类发射了两艘旅行者号飞船,这是人类历史上ZUI快的飞行器。
    今天,旅行者1号已经飞离了太阳风的疆域,进入了恒星际空间中。
    海涅说过:星星们高挂空中,千万年一动不动,彼此在遥遥相望,满怀着爱的伤痛。所以这本书中带领大家去认识和了解的,正是我们存在的宇宙中的星星们的美丽与哀愁。
    地球是一个很小的舞台,我们的世界,从诞生以来就一直围绕着一个巨大的火球年复一年地转动,永不止息。在浩瀚的宇宙背景下,我们如一粒尘埃,悬浮在一束阳光之中。
    那在宇宙的视界之外是什么,生命又是如何起源的?
    这本李然著的《漫步到宇宙尽头》,用智慧且赋予哲理的文字带领我们置身宇宙,以我们这个世界的想法与情感,了解人类的起源,眺望星际的旅行,思考繁星的故事,了解物质的演化。
    然后你会发现,发现我们做梦都想不到的奇迹,就在这宇宙之中。

媒体推荐

    广袤的星空令人遐想,对宇宙的探索像是人类与自然的一场智力游戏,我们的认知不断被挑战,而这又引领我们步一步接近宇宙的本质。
    读李然博士的新书《浸步到宇宙尽头》,会让你在浮躁中静下心来,从专业但又行云流水般的文字中,感受科学家如何一层一层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更会让你体会宇宙之美!漫步到宇宙尽头,你便会懂得对宇宙的探索是没有尽头的,孜孜以求,实为人生一大乐趣!
    ——北京大学天文系教授范祖辉
    李然博士是北大才子,也是不可多得的科研和科普双面手。从太阳系到宇宙尽头,从天文史到引力波前沿,本书皆有涉及。全书文笔流畅;引大入胜,适合忙里偷得半日闲时,细细品读。
    ——清华大学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毛淑德教授
    以学者之严谨,用八O后生动的语言将关文学史,宇宙起源及演化,乃至生命起源娓娓道来,能读到本书是这个时代读者之幸。”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计算字学团组首席科学家高亮

作者简介

    李 然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星云人才计划研究员
    英国皇家学会牛顿访问学者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
    北京大学天文系博士
    《星际穿越》联合翻译
    翻译的作品《星际穿越》曾获“2015全国优秀科普图书”“第十一届问津图书奖”等多个奖项
    知乎ID:狐狸先生
    知乎“天体物理”领域优秀回答者
    知乎“盐CLUB”荣誉会员

目录

推荐序
自序
第1站 从太阳开始的征途
第2站 璀璨的银河
第3站 膨胀中的宇宙
第4站 宇宙诞生
第5站 黑暗的世界
第6站 宇宙的尽头
第7站 太阳系的诞生
第8站 漫游于太阳系深处
第9站 火星计划
第10站 更快的星舰
第11站 太阳系外的世界
第12站 探寻地球以外的生命
第13站 黑洞、虫洞和高维世界
第14站 来自遥远时空的引力波。

前言

  

    欣闻狐狸先生要出书了!狐狸先生是李然兄在知乎上的昵称。
    作为狐狸先生在国家天文台的同事,我加入天文台时间稍晚,大约只有4年光景。不过大家都是年轻人,年龄相仿,所以我们时常在天文台每日咖啡休息时间无所顾忌地聊天辩论,了解到狐狸先生读书很多,文笔也很不错,不过很多之前仅仅是耳闻。和狐狸先生熟知还是缘起大约两年前《星际穿越》一书的翻译,当我们在一个月内筋疲力尽地赶完正文翻译的时候,出版社又告诉我们需要赶着翻译完原作者为中文版专门写的序,原作者基普索恩教授的文风简洁,狐狸先生自告奋勇地承担了此责任,不仅是在短时间内完成翻译,而且相得益彰的翻译文字将原作者的写作风采展示出来,印象很是深刻。
    我们都是国家天文台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导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尽管都会分别指导自己的学生做科研,但是通常因为没有任何的教学责任(只是最近才在国科大任教),所以也会有很多的自由时间。当在大家科研闲暇之余想着忙乎自己事情的时候,狐狸先生凭借着自己的兴趣,花了很多时间义务为网友去答疑解问,而且已经坚持了好几年,这非常难能可贵。
    2016年初,国家提出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说法后,在过去的一年多,科普的热潮涌来,无论是科普书籍,还是各种各样的科普文章蜂拥而至,这其中文章质量和可读性良莠不齐、差别很大,一些文章尽管可读性较好但是有科学知识层面的硬伤,而一些科学家所写的文章又缺乏可读性,所以真正好的文章少之又少。狐狸先生富有文采,善于讲好故事,又是专业的天文学研究者,他的作品兼顾了趣味性和科学性。
    狐狸先生所著的《漫步到宇宙尽头》一书,如同是一本宇宙漫游手册。既包含了一些经典问题的重新叙述,比如,“我们所处的宇宙从何而来,宇宙由什么构成?”,也包含了许多新近热点天文问题的解读,比如,“有无地外生命存在的星球,如何发现它们?”,“火星上能否种土豆?”,以及“霍金参与的摄星计划可行吗?”等等。每一章节,既可以分开独立阅读,结合起来看又自成体系。有故事,有科学知识,再加上作者流畅简练的文笔将这两者贯穿起来,使得《漫步到宇宙尽头》不仅是一部阅读性很好,而且是一部很有趣的书。
    大浪淘沙,始见真金。我相信狐狸先生的这本《漫步到宇宙尽头》就是这么一部不可多得的天文科普和启蒙书籍,故推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