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乌克兰拖拉机简史

  • 定价: ¥39
  • ISBN:978750867382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94页
  • 作者:(英)玛琳娜·柳薇...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2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玛琳娜·柳薇卡著,邵文实译的《乌克兰拖拉机简史》作为畅销32国的黑色喜剧杰作,令无数读者笑到落泪!
    该小说荣获波灵格大众伍德豪斯喜剧小说奖,亦是该奖项首位女性得主获奖作品。2005年机智小说奖获奖小说布克奖、橘子图书奖双料入围。英国《卫报》《独立报》《泰唔士报》《洛杉矶时报》专文推荐。2006年力压丹·布朗《达芬奇的密码》《天使与魔鬼》成为英国图书销售冠军。
    喜剧讽刺小说的佼佼者、文学性、趣味性、可读性均具。

内容提要

  

    玛琳娜·柳薇卡著,邵文实译的《乌克兰拖拉机简史》讲述了我母亲去世两年后,我父亲与一位离过婚的妖艳迷人的乌克兰金发女郎坠入爱河。他时年八十四岁,而她三十六岁。她就像枚毛茸茸的粉红色手榴弹一样在我们的生活中骤然爆炸,搅得浑水四溢,将许多久沉于记忆泥沼下的淤泥翻上水面,狠狠地踹了我们家族幽灵的屁股一脚。

媒体推荐

    妙趣横生而又令人感动地记录了一位长期居住在英国的乌克兰老鳏夫与一位寻求通往财富之路的妖艳惹火的乌克兰大胸掘金女之间的争争吵吵。
    ——《星期日泰晤士报》
    这不是冰冷的有关拖拉机发展的历史书,而是一部晃动“波提切利式上等乳房”的幽默小说。玛琳娜·柳薇卡出生于“二战”难民营,透过她对生活与历史的精心编织,读者所能看到的不只是隔着时空的乌克兰民族的具体苦难,更有极权体制下普通人逆境求生的细枝末节。在一个地动山摇、草菅人命的时代,活下来便是胜利。
    ——熊培云
    苦难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虽然很难把苦难与快乐,苦难与幽默联系到一起,但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中,苦难的土壤仍能滋养出幽默之花来,就如同恐惧能滋生出诗意——黑暗的诗意。
    ——思郁
    我又读了一遍《乌克兰拖拉机简史》,我从那些对饥饿与战争、纳粹法西斯与极权的回忆中幸存了下来,我从第一页笑到了最后一页。
    ——李静睿
    昨晚地震发生时我刚读完这本小说的一段,也许因为被它的激烈气氛所震,我一点也没感觉到地震。
    ——柯晗

作者简介

    玛琳娜·柳薇卡(Marina Lewyka),英国文坛近年来炙手可热的畅销书作家。“二战”结束时出生在德国基尔难民营,父母均为乌克兰人。她在英国长大,居住在谢菲尔德,任教于哈姆勒大学。58岁时柳薇卡借《乌克兰拖拉机简史》一书一举成名,赢得2005年波灵格大众伍德豪斯喜剧小说奖和机智小说奖。2007年出版《英国农民工小像》,延续其黑色喜剧的风格,并于2008年入围乔治·奥威尔奖。

目录

两通电话和一场葬礼
母亲的小遗产
一只厚厚的牛皮纸信封
兔子与小鸡
乌克兰拖拉机简史
婚礼靓照
老破车
绿缎胸罩
圣诞节礼物
软绵绵软耷耷
胁迫之下
吃了一半的火腿三明治
黄色橡胶手套
小型便携式复印机
在精神病医生的座椅里
我妈妈戴了顶帽子
黛女士与劳斯莱斯
婴儿监控器
红色犁具厂
心理学家是个骗子
那位女士失踪了
模范公民
从坟地里溜出来的死鬼
神秘男人
人类精神的胜利
全都会被改造
一种廉价的劳动力资源
航空式金丝边眼镜
最后的晚餐
两段旅程
我向太阳敬礼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