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中国军事

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军民融合理论研究

  • 定价: ¥39.8
  • ISBN:978750476442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财富
  • 页数:150页
  • 作者:郭永辉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郭永辉著的《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军民融合理论研究》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项目号15YJC630019)、航空科学基金项目(项目号2013ZG55025)、2013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和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项目号13。A630396)的主要研究成果。本书的特点是研究问题的紧迫性、研究视角的独特性、研究内容的系统性和逻辑性强。全书共分10章,第1章重点介绍军民融合的战略背景、内涵、主要内容和必要性;第2章讨论国内外军民融合的发展现状和研究现状;第3章分析军民融合发展问题成因和影响因素;第4章重点研究军转民、民转军、军民一体化等军民融合战略实施方式;第5章从军民两用技术和技术标准两个方面,系统研究军民融合战略实施核心;第6章系统研究军民融合战略管理体系的目标和基本框架;第7章从国家创新体系构建角度,分析军民融合创新的相关理论;第8章从国防知识产权角度,分析军民融合战略对国防知识产权的制度需求和制度建设;第9章分析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的基本原则、策略和措施;第10章着重研究军转民、民转军的军民融合实践。
    本书可作为高校企业管理、技术创新等方向的研究生辅助教材,也可作为从事国防工业、军民融合、知识产权等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以及从事国防工作管理人员的参考用书。

作者简介

    郭永辉(1976一  ),男,汉族,河北行唐人,管理学博士,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治理、技术创新、复杂制造系统管理,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航空科学基金、河南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等多项研究课题,在《研究与发展管理》《科学进步与对策》《中国科技论坛》《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工业工程与管理》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在电子工业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3部。曾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

目录

1  军民融合概述
  1.1  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背景
  1.2  军民融合的内涵
  1.3  军民融合的必要性
2  国内外军民融合发展与研究现状
  2.1  国外军民融合发展现状
  2.2  国内军民融合发展现状
  2.3  国内外军民融合研究现状
3  中国军民融合发展影响因素分析
  3.1  中国军民融合发展问题
  3.2  中国军民融合发展影响因素分析
4  军民融合战略实施方式
  4.1  军转民
  4.2  民转军
  4.3  军民一体化
5  军民融合战略实施核心
  5.1  军民两用技术
  5.2  技术标准
6  军民融合管理体系
  6.1  军民融合管理体系的战略目标
  6.2  军民融合管理体系的基本框架
7  军民融合创新体系
  7.1  军民融合创新的技术基础
  7.2  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构建
8  军民融合战略下的国防知识产权制度
  8.1  军民融合战略下的国防知识产权制度需求
  8.2  国内外军民融合的国防知识产权制度分析
  8.3  军民融合战略下的国防知识产权制度建设
9  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策略
  9.1  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的基本原则
  9.2  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的策略
  9.3  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的措施
10  军民融合战略实践
  10.1  西飞公司军转民实践案例
  10.2  通易集团民转军实践案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