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母豺火烧云(彩色插图本)/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

  • 定价: ¥28
  • ISBN:97875597002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281页
  • 作者:沈石溪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甚至觉得,互惠不仅仅是生物学和经济学名词,而应当提升为一种哲学观念,成为一个政治流派。
    有了这样的想法,我就动手写了《母豺火烧云(彩色插图本)》这部长篇动物小说。”——沈石溪
    作者通过这部小说,其实就想说这么一句话:如此凶悍的豺和狼都能走到一起,我们这些有理性思考能力的人类,还有什么理由彼此仇恨呢?

内容提要

  

    沈石溪著的《母豺火烧云(彩色插图本)》讲述了母豺火烧云的一生,赞颂了用生命谱写的跨越族群的伟大母爱。豺和狼本是天敌,主人公母豺火烧云因为一次疏忽,导致自己的亲生崽命丧狼口。冤家路窄,当它再次遇到仇人时,大灰狼因为遭遇人类的捕兽夹重创而死亡,它本应毫不犹豫地手刃仇人的遗孤——小狼崽,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却将其留在了自己身边,取名甜点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狼崽甜点心逐渐长大,原本种族间敌对的仇恨,竟最终化为了舐犊情深,不是母女胜似亲生母女。为了保全甜点心的性命,它不惜放弃自己精心挑选的伴侣;为了教其生存技巧,它不惜与狠毒的眼镜蛇周旋;为了保护鲁莽的甜点心免遭毒手,它勇敢地与狗熊搏斗,甚至为此失去了一条腿;为了给甜点心争取将来的安宁生活,它甘愿牺牲自己的性命,以实现人生最后的价值。

作者简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于上海。1969年赴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勐混区曼谷大队曼广弄傣族村寨插队落户,在云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现已出版500多万字的作品,所著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教材。
    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

目录

一  飞来横祸
二  大仇得报
三  收养狼崽
四  智斗雪狐
五  夜袭村寨
六  春心萌动
七  考验爱情
八  佳偶离去
九  蛇口逃生
十  枯井救援
十一  雌狼怀春
十二  惨遭不幸
十三  不忘母恩
十四  沼泽惊魂
十五  相依为命
十六  巧护小狼
十七  牺牲自我
动物档案——豺
互惠关系中的豺和狼
获奖记录
珍藏相册
图书最新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