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田英章毛笔行楷字汇

  • 定价: ¥128
  • ISBN:9787535676931
  • 开 本:8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200页
  • 作者:田英章
  • 立即节省:
  • 2016-05-01 第1版
  • 2023-07-01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田英章毛笔行楷字汇》收录田英章先生的行楷书法范字约3500例,这些范字按照相同部首进行归集,并在其右上角以带圈印刷体汉字进行注释。注释参考《通用规范汉字表》《规范字与繁体字、异体字对照表》(以下简称《对照表》):当范字为《对照表》中的繁体字或异体字时,注释其规范字;当范字为传承字时,注释其本字(本字即为规范字);当范字未被收录入《通用规范汉字表》《对照表》时,依范字字形注释其本字。
    在页面切口处,依序罗列本页出现的注释字,以方便读者检索。当注释字的构成部件与对应范字所归集的部首不一致时,在切口处的该注释字后以括号的形式加注与范字对应的繁体字或异体字。
    当收录的范字有不同写法(字形结构不同、繁简异体等)时,将其附在该范字之后,除9个例字外,其余不再重复注释。另需说明的是,本书含有部分生僻字,此类字虽不常用,但其结字的部件同样具有较大参考价值,读者可将其应用到书法实践之中。
    本书针对行楷范字的注释字编有“部首目录”和“检字表”,读者可据此检索注释字,再查询该注释字对应的行楷书法范字。“检字表”中归入同一部首的字根据其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列。

作者简介

    田英章,字存卿,中国人民大学特聘书法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学社顾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书法导师,中国楷书网名誉坛主。历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任命书》高级书写员,原国家人事部书画人才资格审定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首任会长,欧阳询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日本国艺书道院教授,日本国际书画艺术联盟副理事长。
    田英章先生拥有极高的书法造诣,他博学古法,诸体兼修,尤擅楷、行。特别是他的楷书,法度缜密,传承有序,已熔炼到精熟至美的高度,被誉为“当代欧楷第一人”,获得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田英章的字端庄工整、道劲秀丽,在深厚的传统技法基础上进行延伸,达成并符合了现代人的审美标准,易学易练。他的书法作品曾在1990年获得世界30多个国家参加的日本国际印刷体竞赛世界最高奖,1991年获得15个国家参加的国际书法展世界文化艺术金奖。

目录

一画
二画
三画
四画
五画
六画
七画
八画
九画
十画
十一画
十二画
十三画
十四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