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图解汉字(全彩图解典藏版)

  • 定价: ¥39.8
  • ISBN:97875113670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449页
  • 作者:编者:任犀然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任犀然编著的《图解汉字(全彩图解典藏版)》将汉字置于博大精深的中国古代文化背景之中,涉及天文、历史、地理、物候、礼仪、文化等各个方面,以新鲜的见解和丰富的资料深刻论述了汉字的文化意义和字里的“天地乾坤”。
    具有解字作用的多幅精美插图,可以帮助读者了解汉字常用字的起源和演变、本义和引申义,并且对中国文化形成一个全面的、系统的、深入的了解,从而从根本上认识汉字,从根本上理解中国文化。
    全新的视角、简明的体例、注重文化底蕴和现代审美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全面提升本书的欣赏价值与收藏价值,帮助读者领略国学的魅力。

内容提要

  

    汉字书写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承载着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在加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维系中华文明数千年延绵不断向前发展方面起了巨大的作用。作为一个中国人,理应了解、掌握汉字的演变过程及与汉字相关的文化知识。
    任犀然编著的《图解汉字(全彩图解典藏版)》选取了700多个汉字,讲述其深刻的文化内涵。每一个汉字前面都列举了该字对应的甲骨文、金文、小篆、楷书,剖析字的起源和演变的详细过程,并用《说文解字》的相关内容加以说明,同时,列举历代经典书证来说明所选字的本义、引申义,将汉字置于博大精深的中国古代文化背景之中,结合中国古代哲学思想及古代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新鲜的见解和丰富的资料深刻论述汉字的文化意义和字里的“天地乾坤”。同时配有具有解字作用的多幅精美插图,形象地展示了每个汉字的字形与字义的内在关系及其发展历程,使人看图能知字义,将汉字世界与真实世界紧密结合起来。

目录

上篇  图解汉字
第一章  汉字与天文
  中
  华
  天
  日
  月
  星
  气
  云
  雨
  雪
  雷
  电
  暮
  春
  夏
第二章  汉字与地理
  金
  木
  水
  火
  土
  玉
  石
  山
  穴
  永
第三章  汉字与人及人文
  人
  夫
  目
  手
  足
  走
  齿
  心
  男
  女
  母
  好
  孝
  友
  爱
  仁
  义
  礼
  书
  画
  舞
  祭
  酒
  喜
  吉
  祝
  仙
  儒
  佛
  道
……
下篇  画说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