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缅甸岁月

  • 定价: ¥39.8
  • ISBN:97875484309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哈尔滨
  • 页数:362页
  • 作者:(英)乔治·奥威尔...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乔治·奥威尔著冯军燕译的《缅甸岁月》是哈尔滨出版社出版的《奥威尔文集》之一,本书讲述了在19世纪末至20世纪上半叶的英属印度缅甸地区一群英国人的故事。在那里,白人老爷整日无所事事饮酒作乐,不学无术的白人太太、小姐只关心男人的俸禄和嫁个怎样的男人。本书主人公佛洛里作为唯一与当地人友善往来的白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感到痛苦不堪,但他柔弱的个性又使得他不敢为自己的印度朋友维拉斯瓦米医生争取进入白人俱乐部的机会。当他爱上了一个新来的英国女孩伊丽莎白后,以为自己的灵魂能够得到救赎,便鼓起勇气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却又卷入了当地人的权力之争,最终自杀身亡。

内容提要

  

    乔治·奥威尔著冯军燕译的《缅甸岁月》讲述了一群生活在缅甸的英国人的故事,故事发生在英国对缅甸的殖民时期,小说中除了带有奥威尔一贯的政治色彩之外,他对东南亚风情的描写更是引人入胜,对缅甸当时的人物、环境的刻画会使读者产生一种穿越感,体现了其深邃的洞察力,生动地反映了时代的风貌。

作者简介

    乔治·奥威尔(1903-1950),原名埃里克·亚瑟·布莱尔。英国伟大的人道主义作家、新闻记者和社会评论家,著名的英语文体家,以小说《动物农场》和《一九八四》闻名于世。
    奥威尔出生于印度孟加拉,父亲是英帝国在印度的小文职官员。奥威尔在贫穷而又自视高人一等的家庭环境中长大。返回英国后,于1917年获奖学金入伊顿公学读书,成绩优异,并在学校刊物上发表其最初的文章。1922年到缅甸,在印度皇家警察驻缅甸部队服役,由于意识到英帝国的统治违反缅甸人民的意愿,感到内疚,于1927年离开缅甸,一年后辞职。后以这段经历为素材,写成小说《缅甸岁月》(1934)和自传体散文《猎象记》及《绞刑》。
    1944年写成讽刺苏联革命的政治寓言小说《动物农场》,次年出版后头一次使奥威尔名利双收。
    1949年出版政治讽喻小说,也是他最后的作品《一九八四》。

目录

Part One 你要么做正人君子,要么去死
  一吴波金
  二俱乐部
  三逃离一会儿
  四想起那块胎记
  五缅甸的生活
  六伊丽莎白
Part Two 伊丽莎白
  七简直就是公主
  八希望见到伊丽莎白
  九开到荼靡
  十像陌生人一样
  十一他是那么爱她
  十二光有钱还不够
  十三何去何从
  十四一切来得那么温柔
  十五你是否愿意……
Part Three 面对命运,什么护身符都没有用
  十六你是新来的吗?
  十七养了一个缅甸女人
  十八留在凯奥克他达
  十九在幸福中
  二十鳄鱼的胜利
  二十一那山把雨挡住了
  二十二雨开始下起来了
  二十三大英雄
  二十四你会嫁给我吗?
  二十五他们生活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