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成人教育 > 职业技术教育

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生活化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 定价: ¥28
  • ISBN:97875668207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暨南大学
  • 页数:144页
  • 作者:编者:邵佳洪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德育一直是学校工作的核心环节,也是2016年重点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受到了党和国家人民的高度重视。生活是教育的源泉,也是教育的归宿。学校德育工作作为素质教育的灵魂,只有与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经历紧密结合才能行之有效。自2012年始,为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显性化和成效化,慈溪技师学院基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德育生活化”育人模式的实践探索,通过对中职学校德育现状的实证调查和分析,为中职学校德育生活化育人模式构建提供了依据,走出了一条独具职业院校德育特色的创新之路。邵佳洪主编的《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生活化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对“德育生活化”进行了总结梳理,展示了学校在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

作者简介

    邵佳洪,1971年出生,浙江慈溪人,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先后被评为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曾在《宁波日报》《慈溪日报》报道。主持的教学成果《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生活化”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2016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撰写的《6E数学教学法》和《职业学校“金鹰”育人模式的的研究与实践》两项教学成果获宁波市人民政府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编教材《杭州湾海涂盐碱地植物栽培养护技术》。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生活化”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主报告
第二章  教育内容通俗化,让学生内省自律生活
  第一节  101细节“炼”行为
  第二节  “7S”管理“炼”意识
  第三节  经典诵读“炼”精神
第三章  教育载体多样化,让学生体验自信生活
  第一节  “五声”快乐回响
  第二节  “三联”活动育人
  第三节  周四电话表扬
第四章  教育形式日常化,让学生担当生存责任
  第一节  厕所打扫营造“劳动光荣”氛围
  第二节  自主管理培养“主人翁”精神
  第三节  志愿服务树立“公民道德”意识
第五章  教育评价趣味化,让学生感悟生命价值
  第一节  阳光卡激励
  第二节  “校园星星”评比
  第三节  “五位一体”评价
第六章  学校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