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阿Q正传(点评插图版)

  • 定价: ¥30
  • ISBN:978756755044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205页
  • 作者:鲁迅|绘画:丰子恺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Q正传(点评插图版)》是鲁迅小说的代表作,也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在书中,鲁迅以精妙的文笔成功塑造了阿Q病态的精神形象,挖掘出了中国农民身上落后愚昧的因素,描绘出了(中国国民的灵魂)和(中国的人生)小说以深刻的思想意义和精湛的艺术技巧,代表了百年来中国中篇小说的最高成就。

内容提要

  

    《阿Q正传》以辛亥革命前后的农村小镇未庄为背景,塑造了一个以“精神胜利法“为主要特征的流浪汉阿Q,描画出从物质到精神都受到严重戕害的国人的魂灵。
    《阿Q正传(点评插图版)》由鲁迅著。

媒体推荐

    这个短篇系一九二一年十二月为一家报纸的《开心话》栏所写.其后竟然出乎意料地被列为代表作而译成各国语言,且在本国,作者因此而大受少爷派、阿Q派的憎恶等。
    一一致山上正义(1931年3月3日)
    十二年前,鲁迅作的一篇《阿Q正传》,大约是想暴露国民的弱点的,虽然没有说明自己是否也包含在里面。然而到得今年,有几个人就用“阿Q”来称他自己了,这就是现世的恶报。
    一一《伪自由书.再谈保留》

目录

俄文译本《阿Q正传》序
第一章  序
第二章  优胜记略
第三章  续优胜记略
第四章  恋爱的悲剧
第五章  生计问题
第六章  从中兴到末路
第七章  革命
第八章  不准革命
第九章  大团圆
附录一:《阿Q正传》的成因
附录二:《阿Q正传》
附录三:阿Q的旧帐

前言

  

    这在我是很应该感谢,也是很觉得欣幸的事,就是:我的一篇短小的作品,仗着深通中国文学的王希礼(B。A。VaSSiliev)先生的翻译,竟得展开在俄国读者的面前了。
    我虽然已经试做,但终于自己还不能很有把握,我是否真能够写出一个现代的我们国人的魂灵来。别人我不得而知,在我自己,总仿佛觉得我们人人之间各有一道高墙,将各个分离,使大家的心无从相印。这就是我们古代的聪明人,即所谓圣贤,将人们分为十等,说是高下各不相同。其名目现在虽然不用了,但那鬼魂却依然存在,并且,变本加厉,连一个人的身体也有了等差,使手对于足也不免视为下等的异类。造化生人,已经非常巧妙,使一个人不会感到别人的肉体上的痛苦了,我们的圣人和圣人之徒却又补了造化之缺,并且使人们不再会感到别人的精神上的痛苦。
    我们的古人又造出了一种难到可怕的一块一块的文字;但我还并不十分怨恨,因为我觉得他们倒并不是故意的。然而,许多人却不能借此说话了,加以古训所筑成的高墙,更使他们连想也不敢想。现在我们所能听到的,不过是几个圣人之徒的意见和道理,为了他们自己;至于百姓,却就默默的生长,萎黄,枯死了,像压在大石底下的草一样,已经有四千年!
    要画出这样沉默的国民的魂灵来,在中国实在算一件难事,因为,已经说过,我们究竟还是未经革新的古国的人民,所以也还是各不相通,并且连自己的手也几乎不懂自己的足。我虽然竭力想摸索人们的魂灵,但时时总自憾有些隔膜。在将来,围在高墙里面的一切人众,该会自己觉醒,走出,都来开口的罢,而现在还少见,所以我也只得依了自己的觉察,孤寂地姑且将这些写出,作为在我的眼里所经过的中国的人生。
    我的小说出版之后,首先收到的是一个青年批评家的谴责;后来,也有以为是病的,也有以为滑稽的,也有以为讽刺的;或者还以为冷嘲,至于使我自己也要疑心自己的心里真藏着可怕的冰块。然而我又想,看人生是因作者而不同,看作品又因读者而不同,那么,这一篇在毫无“我们的传统思想”的俄国读者的眼中,也许又会照见别样的情景的罢,这实在是使我觉得很有意味的。
    一九二五年五月二十六日,于北京
    鲁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