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孙子兵法(实战评析兵学圣典)

  • 定价: ¥28
  • ISBN:97875158188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63页
  • 作者:(春秋)孙武|编者:...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孙武著的《孙子兵法》中,十三篇兵法,囊括了政治、军事、经济、哲学等各方面的智慧,因此它的意义早已超越了军事学著作的层面,而成为中华国学的瑰宝。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无论是为政者、经商者,还是朝九晚五的公司职员,都可以从中有所获益。所以,还是赶快拿起本书,开卷有益吧!

内容提要

  

    孙武著的《孙子兵法》是中国现存较早的兵书,也是世界上较早的军事著作,被誉为“兵学圣典”,备受后人推崇。《孙子兵法》全书共有十三篇,六千字左右,是中国古代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富赡,是古代军事思想精华的集中体现。

作者简介

    孙武(约前545~前470),字长卿,春秋时期齐国乐安(今山东省广饶县)人,中国古代军事学的奠基人,后人尊称其为孙子,又称为“兵圣”“世界兵学鼻祖”。
    孙子是齐国贵族和名将的后裔。其祖先妫满曾被周朝天子册封为陈国国君,后来由于陈国内部发生政变,孙武的直系远祖妫完便携全家老小逃到齐国,投奔齐桓公。齐桓公早就得知妫完年轻有为,于是任命他为负责管理百工之事的工正。妫完在齐国定居以后,改姓田,故又被称为田完。田完的第五世孙田书曾经是齐国大夫,在攻打莒国的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于是齐景公便把乐安封给了田书,同时还赐“孙”为姓,以示嘉奖。

目录

计篇第一
作战篇第二
谋攻篇第三
形篇第四
势篇第五
虚实篇第六
军争篇第七
九变篇第八
行军篇第九
地形篇第十
九地篇第十一
火攻篇第十二
用间篇第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