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下关书

  • 定价: ¥48
  • ISBN:97872091049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人民
  • 页数:219页
  • 作者:阎先会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阎先会著的《下关书》,以作者在日本下关生活十几年的经历,通过一个中国人的视角,以纤柔细腻的笔触,介绍了下关市的名胜古迹以及相关联的历史、传说、人物。包括赤间神宫记、东行庵记、龟山记、海峡记、菊川记等。图文并茂,充分展现出日本下关市的风土人情与文化魅力。

内容提要

  

    下关,风光旖旎之地,文化兴盛之乡。一侧是水光潋滟的濑户内海,一侧是烟
    波浩渺的日本海。海峡蜿蜒如锦带,九州、本州咫尺相邻。
    走入下关的街巷,就仿佛走入日本悠悠千年的历史,可以兴、可以观、可以怨……
    古典的下关,妩媚的下关,苍凉的下关,欲语还休的下关。——这里自古就是进出大陆的“玄关”,欲知日本,不可不了解下关。感受下关魅力,品味日本风情。
    作者旅居下关十年,阎先会著的《下关书》将下关的“故事”娓娓道来……

作者简介

    阎先会,1975年生,山东省微山县人,旅日多年。北九州大学博士。从事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及翻译工作。

目录

下关是一本书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引子
前记
赤间神宫记
唐户记
龟山记
海峡记
御裳川记
彦岛记
长府记
绫罗木记
菊川记
角岛记
东行庵记
下关驿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