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拜仁王朝

  • 定价: ¥69
  • ISBN:978711156623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265页
  • 作者:杨子江
  • 立即节省:
  • 2017-06-01 第1版
  • 2017-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拜仁慕尼黑一直是德国乃至欧洲足坛最有影响的球队之一。1965年球队刚刚升入德甲的时候,会员只有4700人;但到了2005年,拜仁的全球会员数已经突破了10万,而且这一数字还在疯狂地增长。在德国俱乐部中,拜仁会员数甚至超过了排名第二的沙尔克04与排名第三的多特蒙德的会员数的总和,前者有会员13.2万人,而后者则有12万人。拜仁是当今欧洲足坛最强大的俱乐部之一,但其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从地区联赛打起,一直攀上了欧洲之巅。
    杨子江著的这本《拜仁王朝》记录了拜仁辉煌的历史,也讲述了球队艰辛的历程。

内容提要

  

    拜仁慕尼黑是当今欧洲足坛最强大的俱乐部之—,但其成长并不是—帆风顺的,他从地区联赛打起,—直攀上了欧洲之巅。拜仁慕尼黑既有夺得三冠王的无上荣耀,也有跌入低谷的阵痛和球星流失的痛苦,但无论怎样,拜仁慕尼黑都能很快地走出低谷,这都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在杨子江著的这本《拜仁王朝》中,你会看到—个你所不知道的拜仁慕尼黑以及你所不知道的球员故事。

媒体推荐

    杨子江于2000年出任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连续17年的驻德经历在中国体育记者中无出其右,由他来撰写《拜仁王朝》堪称绝佳人选。就在杨子江为《体坛周报》撰稿前一年(1999年),拜仁在诺坎普被曼联2比1逆转,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三次铩羽欧冠决赛,而在杨子江开始写作拜仁的次年,慕尼黑人即在2001年登顶欧冠。12年后(2013年),杨子江又见证了拜仁加冕三冠王。相信这位福星还会见证拜仁的更多辉煌。
    ——骆明,《体坛周报》副总编,全球奖中国唯一媒体评委
    放眼世界足坛,敢说自己创建过王朝的俱乐部屈指可数,但拜仁慕尼黑是其中之一,他们不仅多次征服欧洲,在德国国内更是长盛不衰。辉煌的成绩,璀璨的巨星,传颂的名局,王者的霸气,这些定义王朝的基本条件,拜仁无一不备。当然,对于一个伟大的俱乐部来说,只有既经历过波澜壮阔的胜利,又经历过刻骨铭心的失败,才能成就真正的传奇。对阵曼联的黑色补时,在家门口被切尔西掠走冠军,这些挫折同样是王朝铸就的必然要素。不管你是拜仁球迷还是中立球迷,读完这本书,你都能了解一家百年豪门是如何炼成的。
    ——陈文江,《天下足球》制片人
    本书记录了拜仁辉煌的历史,也讲述了球队艰辛的历程。读完这本书,作为一个拜仁球迷,感到很骄傲,在分享给大家的同时,也希望拜仁未来能在成绩和青训上都有出色表现,祝愿拜仁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郑峰,拜仁中国球迷协会同仁会会长

作者简介

    杨子江,本名王恕,《体坛周报》常驻德国记者。2000年起赴德,是国内第—位专职报道效力于海外球员的驻外记者,此后—直从事德国足球的报道,与德国各俱乐部以及德国足协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曾出版《世界杯冠军志之德国》《世界杯冠军志之四冠德国全纪录》等图书,深受球迷和业内人士的好评。2015年,受拉姆委托,翻译了《拉姆自传》,该书中文版由世界冠军队队长拉姆亲自作序。

目录

前言
第1章  背叛11人的成长之路
第2章  20世纪70年代全盛时期——冠军杯三连冠
第3章  20世纪70年代那些“超人”们
第4章  1993—1994赛季:幽灵球的故事
第5章  1995—1996赛季:贝肯鲍尔的14天闹剧
第6章  1997—1998赛季:特拉帕托尼的空瓶子
第7章  1998—1999赛季:希斯菲尔德时代的开始
第8章  1999—2000赛季:最后—轮的奇迹
第9章  2000—2001赛季:欧洲之王
第10章  2001—2002赛季:世俱杯冠军
第11章  2002—2003赛季:双冠的污点
第12章  2003—2004赛季:希斯菲尔德时代的终结
第13章  2004—2005赛季:马加特时代的开启
第14章  2005—2006赛季:卫冕双冠王
第15章  2006—2007赛季:没有巴拉克,就没有冠军
第16章  2007—2008赛季:柏林的幸运儿
第17章  2008—2009赛季:克林斯曼维新的失败
第18章  2009—2010赛季:破灭的三冠梦
第19章  2010—2011赛季:教练独角戏的破灭
第20章  2011—2012赛季:耻辱的三亚王
第21章  2012—2013赛季:从三亚王到三冠王
第22章  2013—2014赛季:失败的瓜迪奥拉元年
第23章  2014—2015赛季:神医最后的背影
第24章  2015—2016赛季:瓜迪奥拉时代谢幕
尾声  安切洛蒂能引领拜仁走向成功吗?
结语
附录  关于拜仁,你需要知道的事

前言

  

    笔者从2000年起常驻德国,担任《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是国内第一个专职报道留洋球员的驻外记者。此后一直从事德国足球的报道,与德国足协、德国各个俱乐部都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2014年世界杯前,笔者出版了《世界杯冠军志之德国》一书,承蒙球迷的厚爱,在多家电商网站上都获得了全五星的好评,这是国内足坛第一本深度记录德国队世界杯历史的专业书籍,同样也在业内人士中深受好评。世界杯之后,笔者出版了《世界杯冠军志之四冠德国全纪录》一书,同样是好评如潮。
    2015年笔者获得授权负责翻译《拉姆自传》的时候,前德国队队长拉姆曾亲自为中文版作序。《拉姆自传》(中文版)出版之后,再次创造了近千条评论中无一差评的销售奇迹。当时笔者就有一个想法:在详细地介绍了德国队和德国队队长之后,要为中国球迷写一本介绍拜仁慕尼黑的书。因为要了解德国足球的历史,不了解拜仁慕尼黑的历史是不可能的。
    拜仁慕尼黑一直是德国乃至欧洲足坛最有影响的球队之一。1965年球队刚刚升入德甲的时候,会员只有4700人;但到了2005年,拜仁的全球会员数已经突破了10万,而且这一数字还在疯狂地增长——2014年官方的统计数字显示,拜仁的会员总数已经达到了25万,而在2016年7月,拜仁官方宣布其会员数已达到了27.7万人,世界第一。在德国俱乐部中,拜仁会员数甚至超过了排名第二的沙尔克04与排名第三的多特蒙德的会员数的总和,前者有会员13.2万人,而后者则有12万人。
    拜仁是当今欧洲足坛最强大的俱乐部之一,但其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它从地区联赛打起,一直攀上了欧洲之巅。拜仁既有夺得三冠王的无上荣耀,也有跌入低谷的阵痛和球星流失的痛苦,但无论怎样,拜仁都能很快地走出低谷,这都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无论是经营方式还是拜仁对球迷的态度,都堪称欧洲足坛的楷模。
    最难能可贵的是,在球员薪酬达到2.273亿欧元的情况下,拜仁的年营业额依然突破5亿欧元,2014—2015赛季的税后盈利达到了2380万欧元。这种健康的经营模式,是那些需要俱乐部老板大出血填补空缺的俱乐部所不具备的,也是所有俱乐部需要借鉴的。
    在本书中,你会看到一个自己所不知道的拜仁慕尼黑和闻所未闻的球员故事。

后记

  

    何谓王朝?拜仁慕尼黑在德甲建立的就是王朝。自德甲20世纪60年代改制以来,拜仁慕尼黑总计夺得27次德甲冠军,17次德国杯冠军,而德甲其他球队总共只夺得过28次联赛冠军奖杯。德甲,事实上早已经是拜仁与“德甲其他球队”的较量。虽然20世纪70年代的门兴格拉德巴赫、80年代的汉堡以及如今的多特蒙德都曾经在部分时段给拜仁造成过麻烦,但德甲从未有一支球队能有资格在拜仁真正崛起之后与慕尼黑人并驾齐驱。
    在德甲,只有拜仁一支球队能撑起“王朝”二字之重。而如今,拜仁王朝的统治力还在延续——2015—2016赛季,慕尼黑人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德甲四连冠;本赛季,拜仁更是在安切洛蒂的率领下完成了五连冠的伟业。倘若安切洛蒂在任内能如期完成新老交替的话,那么在未来的5—10年间,拜仁想实现德甲“连霸”的目标并不是什么奢望。
    事实上,拜仁的目标不仅仅是巩固在德甲的王朝,更希望在欧洲战场成为新的王者。20世纪70年代,慕尼黑人曾在冠军杯上创造了三连冠的伟业,那可以说是拜仁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王朝。不过当年的冠军杯冠军,在影响力上根本无法与如今的冠军联赛相提并论。
    1976年夺冠之后,经过长达25年的卧薪尝胆,拜仁才再度成为了欧洲的王者。冠军杯改制之后,拜仁两度登上欧洲之巅,但长达十几年的等待,与拜仁在德甲中的统治地位是不匹配的。慕尼黑人希望,能将新的拜仁王朝建立在欧洲大陆上。迄今为止,拜仁已经连续5个赛季打进欧冠四强,但只在2012—2013赛季才在决赛中击败多特蒙德夺冠,离建立一个欧洲王朝的路还很远。不过作为在欧洲资本最雄厚、运营最健康的一支俱乐部,拜仁完全有能力打造出一个新的王朝,而这个王朝将不仅仅是在德甲建立的王朝,而是在整个欧洲大陆。